2022.02.26-02.27 十坑野溪溫泉野營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坑野溪溫泉
出發前-
我: 要不要一起去野溪溫泉? 他不是山,沒有爬坡,所以還好,都是石頭路。
小華: 好! 要走多久?
我: 抓三個半小時,那個初學者OK,不要擔心。
小華: 確定初學者可以?
我: 沒問題啦!
行程結束後-
小華: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讓我們看下去...
風和日麗的一天
在出發前,多次的上網看各種分享以及做功課,最大公約數就是大約三小時可以抵達目的地,也知道要不斷的過溪,但在實際走完後,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整整走了快六個小時才抵達,整個摸黑紮營,過溪過到整個懷疑人生,而且可能前幾天有下雨的關係,溪水非常的高,又非常的湍急,學弟在過溪的時候差一點就飄走,我也在其中一段不小心深蹲了一下,走完的心得: 可以花錢去關仔嶺泡溫泉就好,或是在家浴缸泡就好!
在下到七坑的時候,我們就一度想說是不是就在七坑就好,因為看到那個河水非常的湍急又高,幾乎是及腰的狀態,一不小心就會被沖走的感覺,但想說都來了,衝一下看看吧!於是很不熟悉且小心翼翼的度過了第一次過溪橋段,以為大概就幾次而已,沒想到後面接連過了快要20次的溪,到底有完沒完啊?過程中,看到吉普車隊,大喇喇的就開著車過溪,心理整個不平衡,到底我們走得那麼累幹嘛?還好大約走到一半的時候,遇到了一隊好心人士,他們原本要去小關山,但因為封閉,就改過來十坑,他們協助我們在過溪的時候築了人牆,讓我們安全的度過,現在還能坐在電腦前面打這篇記錄,真的要感謝他們,晚餐時段索性就邀請他們到我們營地,請他們吃點東西以及千辛萬苦背來的清酒,瞭表謝意。
在行進的過程中,不斷的催眠小華說快到了快到了,因為他真的很可憐,第一次就背重裝走這麼難走的路,而且...他還是穿著我們家的室內拖鞋走,中途膝蓋還撞到石頭噴血,整個可以頒給他悲情男子的獎牌!其實走到後來,自己也有點快崩潰的感覺,但心裡一直想著這是我約的局,如果我都崩了,那整個狀況就糟糕了,所以過程只能不斷的精神喊話,讓大家還有點力氣繼續努力走下去!
五星級饗宴
原本想說要讓小華有個不錯的初體驗,這次的食物完完全全可以說是五星等級的,有我自己醃的豬肉、剝好殼的蝦子、切好的透抽、牛肉、花椰菜、玉米筍、拉麵、清酒還有一些其他的食物,怎知抵達目的地後整個太累,幾乎沒啥食慾,這些食物可能沒辦法撫平他幼小受傷的心靈吧!但好在這次過來,不會氣溫剛剛好,非常適合泡溫泉,吃完熱熱的晚餐,喝完溫溫的清酒,泡完舒服的溫泉,本人的身心靈還是有感到解放啦。
快到了的瀑布
最後幫這趟旅行做個總結,個人是覺得如果要泡溫泉,是不值得走這麼遠進來啦,但如果是想要挑戰一下,然後想安靜的野營,那可以走進來,不然真的在家浴缸泡或是去溫泉區泡就好了,舒舒服服的!
最後最後跟兩位道歉一下,一開始真的以為難度大概簡單偏難一點而已,誰知道會這麼痛苦呢?但回程我們只走了三個小時多一些,所以事實證明,三個小時是可以到的,只是要會過溪,這次應該真的是溪流太大了,而且問其他人也大概都是走四~五小時才抵達,我們也算是在平均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的最愛: 桌球、體育、魔術、酒精、旅遊、登山、閱讀、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