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04.30-05.01 水樣森林兩天一夜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水漾森林,約莫在五年前就已經計畫要前往這秘境探索,會想要一探究竟,除了被美景吸引之外,更吸引人的是完全沒有手機訊號這件事,遠離科技文明吵雜的世界,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安寧,聽著有如環繞音響的蟲鳴鳥叫,一切竟在不言中。
去程: 07:50杉林溪-08:30仁亭登山口起登-10:30工寮-11:15好漢坡-13:15水漾 回程: 08:10啟程-09:35抵達好漢坡-10:20抵達工寮-12:30回到文明世界
水漾森林
趁著51勞動假三天連假,趕快約好友帶我這個登山菜雞去爬這座思思念念已久的水漾森林,還好我們選在連假第一天就出發,第二天回程的時候,上山的人數多到有點恐怖,感覺後面才上山的人會沒有地方可以紮營。出發這天,我們約莫五點半就出發往杉林溪,原本一直很怕會塞車,沒想到一路順暢,抵達杉林溪停車場的時候也沒什麼人,應該有機會可以找到好位置紮營,所以一路我們就狂飆,也沒什麼休息,我們只花了5個小時就抵達目的地水漾森林,對於第一次登山的小菜雞我來講,真的有點吃力,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沒有一直連續上坡,如果連續上坡我的腿應該直接炸裂,我們抵達的時候只有一頂帳篷而已,沒想到我們竟然會是第二名啊!
仁亭登山口
原本想說搭遊園車到仁亭登山口再開始走,可是去問售票亭的時候說還有大約20分鐘才發車,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還是決定用走的上去,走到登山口大約30分鐘,有些人把這段路當作暖身,而對我來講一點都不叫暖身,氣力已經去掉一大半了好嗎?
仁亭登山口這邊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捷徑跟一般上山的路,我們選擇抄捷徑上去,原本聽說應該至少會有4條捷徑可以走,但我們在上山的時候只走了第一條的捷徑後就沒有再發現有捷徑的身影,直到我們下山才發現原來捷徑都藏在不好發現的地方,而且,有一條捷徑根本就是要人命啊,還好我們上山的時候沒有走捷徑,不然我可能走完兩個捷徑就直接紮營睡覺然後回家了,捷徑固然可以節省時間跟縮短路程,但是相對來說也是比較有挑戰性,所以如果有要來走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自身的體能,再決定是否要抄捷徑。
好漢坡
如果要問說水漾森林會不會很難走,我會說其實不會,但是體能還是必須得訓練一下,覺得不難走的原因是沒有很長的連續上坡,讓平常沒在練腿的我還承受得了,再來就是很多路段其實都是林道,都是緩坡跟平緩的路,痾...應該也是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林道走沒有走鹿屈山的關係啦,聽說鹿屈山就真的上上下下讓人難受,所以初心者可以選擇比較平緩的路來走,不會一下就抹滅你對登山的樂趣啊!
再來要靠北一下很多人分享的登山心得,很多人分享都是說走完難走的好漢坡後在走個下坡就到了,BUT!!!!就是這個下坡在難走啊,為什麼大家好像都覺得這個下坡很簡單啊?好漢坡我覺得就稍微陡了一點之外,其餘攀爬有的沒的其實沒有很難,難的反而是後面的下坡路段吧?走這個下坡路段走到我的膝蓋真的一度已經要受不了了,原本還想說我們這麼快就走到好漢坡,應該很快就到了,沒想到就在這個下坡路段整個讓進度落後,當然是我走比較慢啦,好友還是健步如飛的走得很快,但為了等我,還是讓整個進度變得緩慢,不然應該是可以更快抵達目的地的,所以在此奉勸各位初心者,這邊的下坡不好走啊!
抵達水漾後發現沒什麼人,趕快趁沒人先拍了幾張照片,然後開始紮營、煮東西吃。沒想到紮營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我們紮營整整紮了40分鐘才紮好,原因是地板實在是太硬了,怎麼敲都敲不進去,石頭還敲碎了好幾塊,然後帳篷的開口方向也完全跟我們原本設定的不一樣,完全就是把開口方向面向風口,導致半夜睡覺風一直灌進來,冷到一個頂不住。紮好營後趕快熱鍋煮泡麵跟煎牛排來吃,好撫慰一下今天跋山涉水紮營又沒紮好的受傷的幼小心靈,吃到第一口泡麵跟牛排,完全說不出話,看照片表情就知道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晚上本來想要好好的來拍個銀河,沒想到卻因為手機的相機不給力,完全拍不出任何照片,真的是很不爽,想說Google Pixel 5號稱可以拍銀河的手機,就沒有帶相機上山,也減輕重量,沒想到什麼都拍不出來,完完全全被詐騙去!
拍不出銀河、天氣太冷、忘記帶板凳、忘記帶高粱、忘記帶藍芽喇叭,總總因素讓人無法在帳棚外好好放鬆,不到八點就進帳篷就寢了,但隔壁篷挺high的,玩到很晚,10點多的時候還到外面去拍銀河,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老人家只能早早熄燈就寢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症頭,大約在4點多就自然醒了,而且睡到頭很暈,我一度想說是不是因為太冷感冒了,頭晃了幾下發現不是感冒的那種頭痛,而且精神很好,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睡太飽了...天知道曾幾何時可以因為睡太飽而導致頭暈啊,真是奢侈的享受啊!五點多離開帳篷拍拍晨間的水漾,煮杯咖啡來暖暖身體,東摸西摸的整理好裝備,大概8點10分開始回程,回程大約走了4個小時又20分鐘。
無語問蒼天?
總結一下這趟的水漾,難度應該是3顆星,除了路程要走比較久以外,其他應該是大家都可以克服的關卡;再來就是可以的話帶灌小高或是小威上去,不然晚上睡覺真的會很冷,而且也沒辦法在帳棚外好好聊天享受星空;水漾森林,值得一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的最愛: 桌球、體育、魔術、酒精、旅遊、登山、閱讀、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