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67 我並非臭屁,而是感受到了未來

我並非臭屁,而是感受到了未來
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這一篇067開始,直到074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67 我並非臭屁,而是感受到了未來
2022-01-16(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媽媽的手機又開始一直叫不停。
媽媽看一眼螢幕顯示的來電者:「還是爸爸那邊沒有錯……」
所以爸爸那邊就是指媽媽的娘家【外公家】。
一直沒有給我們家幾個人好臉色的家族財團,只因為媽媽跟孤兒爸爸私奔生下我……
現在,一定是因為剛才的對話實況轉播,意外發現我這個『私生子』真的要坐上大公王國的王位,成為一個富強王國的國王,所以電話直接過來了。
爸爸、媽媽和熙圓都直看我。
爸爸直接向我說來:「一定是要找你和問坐上王位這件事,不太可能是找我和媽媽,怎麼樣?」  所以是問我接不接電話?
我直接老實回答:「老實說,不太想接……  因為我連到底能不能把王座給坐熱,都還是完全的未知數。」
爸爸反問:「直接讓媽媽掛斷了?」
我確認:「真的沒有問題吧?」
爸爸溫和教導:「要成為國王的人是你,你覺得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所以你應該問的是自己,不是我們。」
我猶豫:「可是……」
爸爸溫和果決:「不論如何,相信自己!要是國王都不能相信自己,不能果斷決定事情,讓追隨聽命你的臣民怎麼辦?」
狐狸精公主:「爸爸說的是呢……」
我看著媽媽:「那就……我不接電話了,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也是不太想跟那邊聯絡來往。
媽媽溫柔微笑:「遵命,國王陛下。」  直接按下手機的拒絕接聽按鈕,手機終於再次恢復安靜。
我詢問:「那麼現在可以找人進來,開始說那幾天的事情讓我知道?  真的很好奇,到底發什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對我來說,真的就像是上床睡一覺,醒來之後忽然發現天下大亂了。」
爸爸看一下手錶:「也已經這個時間,不然乾脆請你們逐一詢問相關人想要吃什麼,再派人從外面買回來,大家圍著邊吃午餐邊說?」
我當然不停點頭:「好啊!好啊!好啊!」
爸爸:「大使先生,那就麻煩你們的隊員了?」
肯德基爺爺吩咐下去:「隊長?」
一直站在牆邊待命的護衛隊長,從口袋取出記事本與筆,準備先從我們幾人開始紀錄:「遵命!」
大約一小時之後,溫熱豐富午餐和果汁飲料送進來,在乾淨平滑地板舖上跟醫院借來使用的厚地毯,所有曾經參與我想不起來那幾天的重要關鍵人物,都從外面走廊找進來圍坐在地毯聚集了。主要是李隊長和陳阿姨這二位明顯對我熟悉,但是我對他們完全沒有記憶和感覺的地之極分局警察……
和陳阿姨一起進來的李隊長,一起圍坐在地毯,看著我立刻就是笑呵呵:「哈哈哈哈!記得你剛到地之極的那一天,完全是個慌張不安的年輕人,昨晚也才看著你說變化又快又大,沒想到才經過一晚的現在,真的就要稱呼你為強大的國王陛下了!哈哈哈……」
陳阿姨感慨:「真的呢……」
我只能說:「吃啊,大家先開始一起吃。」
肯德基爺爺先對著擺放在眾人中央地毯上的溫熱豐富午餐正坐彎腰:「謝陛下恩賞!」
護衛隊長同樣正坐彎腰:「謝陛下恩賞!」
李隊長和陳阿姨同樣正坐彎腰:「謝陛下招待午餐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爸爸媽媽和熙圓。但是我覺得他們根本可以不必說那些,於是我直接伸手,拿起自己點要的午餐:「吃啊?大家吃啊?」
大家終於伸手,拿起自己的午餐,開始一起享用。
大家吃過幾口,我覺得是時候了,於是開口詢問:「所以地之極那裡,發什麼事情?」
李隊長:「我想,應該是我要先說了,因為現在這裡所有人,絕對是我首先在地之極見到國王陛下。」
陳阿姨接話:「不久之後就是我了。」
我意外:「警察?那一天我去到地之極,為什麼會和你們二位高階警察認識?」
李隊長開始一五一十詳細說起,我仔細聆聽,不時好奇詢問詳細。
媽媽的手機竟然又叫起來,正是娘家那邊……
我直接說:「媽媽,掛斷電話吧。」
切掉之後,恢復安靜,他們所有人繼續把那幾天的事情說給我聽,沒想到才十來分鐘,剛好說到狐狸精公主正好要出現那裡,手機又叫起來!
短短幾個小時,來電這麼多次,還已經被從這邊主動掛斷二次拒接,竟然還不放棄啊!
我直接表現出不滿:「搞什麼……」  畢竟我現在只想要專心先把想不起來的地之極那幾天搞清楚啊!
於是,媽媽問:「還是,讓媽媽跟他們說你正在忙,等準備好再主動聯絡他們?」
我想幾秒,想到媽媽過去是被娘家那邊如何惡劣對待,於是當下做出決定---先讓李隊長陳阿姨等等,向媽媽直接伸手過去:「不必,讓我直接罵一罵!」  反正我就快要成為國王,還怕他們不成?
媽媽猶豫了,安靜看著我:「…………」
我催促:「媽媽,手機給我吧。」
媽媽還是猶豫著不給。
我正想要再催促,爸爸勸說:「手機交給國王陛下吧。要相信國王陛下一定胸有成竹、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能國王陛下已經相信自己了,卻換成我們做父母的不相信國王陛下……  再說,都真的已經要當人的爸爸了。」
媽媽終於當眾交出響不停的手機給我,在我的手中又叫又震的。
雖然媽媽剛才已經說是來自娘家的電話,不過我還是看一下螢幕上面的來電者顯示:『爸爸家』。  媽媽的爸爸就是我的外公,爸爸家,就表示電話來自外公家客廳的電話,所以的確是來自娘家那邊的電話沒有錯 ……
『好!!!』  我不再遲疑,以面對戰爭的氣魄,一鼓作氣按下接聽電話的綠色按鈕!
直接口氣很壞的大聲說去:「喂!!!!!!」
結果,手機那端竟然傳來不在我的預料之中的聲音……
「臭屁仔,是臭屁仔吧?一定是你,現在你親自接外公的電話,讓外公好開心,真的好開心啊!」
臭屁仔,是外公給我取的小名外號,聽說是因為小時候的我很會對外公滿嘴臭屁,所以外公開始這樣親密叫我,因此我深感意外的呢喃回答:「外公……」
爸爸媽媽聽我回答,也都是臉色訝異:「是爸爸?」  看來,他們也沒有想到會是外公親自從住家客廳來電話找媽媽……
我直接詢問:「外公,你不是在安養院?」
三年前,今年剛好七十歲的外公因為罹患各種老年疾病,行動不方便不靈活,加上說住在老家會一直想起八年前因為癌症過世的外婆、觸目傷情,所以搬去空氣好、風景佳的山區老人安養院居住生活了,只有大過年才會回家住個幾天。  因此外公家都是舅舅和舅媽在住,大小阿姨與表兄弟姊妹們活動的家族場所。(簡單說,是敵方聚集的大本營,大魔窟……)  而外公當然有自己的私人手機,安養院也有室內電話,過去外公都是那樣從安養院聯絡我們,因此現在從外公家客廳的來電,很自然的被我們立刻認為是舅舅大小阿姨和表兄弟姊妹們的惡魔黨來電……
外公回答我關於為什麼在家的詢問:「臭屁仔,因為外公在電視新聞一直看到你,就決定趕回家了啊。外公回到家裡,真的有那麼的奇怪嗎?」
我先說:「不是啦,沒有,只是,怎麼說……」  接著決定還是先告訴一直好奇盯著我看的爸爸媽媽:「外公說,他一直在電視新聞看到我的新聞,就決定趕回家……」
爸爸媽媽一起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我也按下手機的通話喇叭按鈕,讓室內所有{親近要人}都能聽見外公說話,省去我必須再轉告內容給爸爸媽媽知道的麻煩……
外公再問我:「臭屁仔,你真的像剛才電視裡面那個國王說的,失去記憶、想不起來那幾天的事情?」
我反問:「外公,剛才的實況轉播,你有看?」
外公:「臭屁仔的事情,外公當然都有一直在注意,整天電視新聞台一直開著不關掉,真的一直坐在客廳的電視機前面等待臭屁仔的最新消息!  看到新聞報導你遇到暴民送醫院,外公立刻就趕去醫院好幾次,不過每一次都被擋住,就是不讓外公去病房探望你……」
我本來就要直接問出:『外公沒有聯絡媽媽?』  還是立刻決定算了……  怎麼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尤其是外公那邊那樣……
外公感嘆的說:「現在啊,臭屁仔真的要威風的臭屁到全世界去了……當年那個臭屁的可愛孩子,現在這麼的出人頭地,我家真的出了臭屁仔這樣的世界大人物,外公真的好感動啊……感動啊……」  外公必定是在說剛才宣告即將登位為王、掌管一個富強王國這件事……
我心虛回答:「外公,那件事情,其實我也真的不是很瞭解,好像忽然的莫名其妙就被推出去了……」
外公轉而詢問:「臭屁仔,現在你先誠實回答外公這個問題……外公對臭屁仔你.對你的爸爸媽媽,還有對熙圓,好不好?」
我沒有多少遲疑的直接回答:「外公你對我們都很好,還在那棟豪華大樓裡面買房子讓我們住,外公你對我們真的很好……」
沒有錯,那棟上流大樓的住家,就是外公送給我們居住,不然恐怕真的要爸爸工作到死才買得起了。
外公再問:「那麼剛才外公一直電話過去,為什麼臭屁仔和媽媽都不接,一直到現在臭屁仔才接外公的電話?」
我面對外公的這個問題,為難的只能:「…………」
外公直問核心:「是因為臭屁仔的舅舅,大小阿姨,和表兄表姊妹,對不對啊?」
我沉默心想:『沒有錯,就是因為他們那群一直輕視我們、辱罵我們、欺負我們的【惡魔黨】!才會不願意接電話!』
外公溫和追問:「臭屁仔誠實告訴外公,是不是因為他們,臭屁仔和媽媽才不願意接電話?」
我為難的安靜看向爸爸媽媽,無言中詢問他們決定怎麼回答。
爸爸只是安靜搖頭。  媽媽的筆情,一整個沉重……  看來他們也不知道是否該照實回答?
於是,我也沉默……
但是,外公看來是決定把這件事追問到底:「臭屁仔,沒有關係,誠實回答外公,讓外公知道,你和媽媽剛才幾次一直不願意接外公的電話,是因為外公,或是舅舅、大小阿姨和表兄姊妹?」
我真的覺得很難回答,所以再次:「…………」
外公竟然說:「原來如此,都是因為外公,臭屁仔才會這麼難對外公說這件事,現在外公知道了。外公真是老笨到被你們這樣討厭都不知道了……  臭屁仔,對不起啊,外公不會敢再打電話吵你們了,外公最後只想說,你要好好當國王,給期待所有孫兒都有大發展的這位老笨外公爭光喔,就這樣了……」
外公沉重說完幾秒之後,真的傳來掛上電話筒的聲音。然後,安靜,完全的安靜,手機螢幕也顯示已經斷話……
我看著手中的死靜手機,唯一感想:『狠啊!外公這一招真的狠啊!我要是不回電告訴外公真實情況,不就真的坐實討厭外公這件事了?』
我唯有趕緊看向爸爸……  爸爸苦笑
看向媽媽……  媽媽滿臉無言無奈
看來這件事我如果不處理,就是黑鍋背定了。
因此最後感想:『為什麼今天我一直被二位老爺爺算計兼擺佈啦?!』(趴)
=第67篇 我並非臭屁,而是感受到了未來 結束=
我並非臭屁,而是感受到了未來
這一篇067開始,直到074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網誌,隨筆,幹話,亂掰,隨心所意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手中的手機一直在響。 媽媽說來電方是娘家那邊。 和媽媽一起坐在沙發的爸爸跟我說:「一定是因為你忽然對全世界公開宣告就要接位成為富強大公王國的強大國王……  所以你來決定自己要怎麼處理這通電話……」
剛才被爸爸大聲斥責點醒,「你在擔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不敢接下王位?  到底誰說過要讓你白吃了!!!!!!」 所以,讓我登位為王,是送上一頓免費的午餐? 經過剛才爸爸的斥責點醒,原來小丑是我自己啊……
我一步步沉穩走向以溫暖微笑迎接我的爸爸媽媽和義妹熙圓。 注意到,所有攝影轉播組的工作人員,看著我的眼神與表情,都是複雜的……
國王陛下再次當著全世界的目光追問我:「兒啊,老丈人我正式退位,由你親自出面登位為王,接管治理超然強大的神為你準備的這個大公王國,讓所有事情照你的意思處理,一併接受我大公王國的最妥善保護,你怎麼說?」
因此,大公王國的國王陛下,立刻下令要求和我進行一場向全世界放送的公開對話。
媽媽手中的手機一直在響。 媽媽說來電方是娘家那邊。 和媽媽一起坐在沙發的爸爸跟我說:「一定是因為你忽然對全世界公開宣告就要接位成為富強大公王國的強大國王……  所以你來決定自己要怎麼處理這通電話……」
剛才被爸爸大聲斥責點醒,「你在擔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不敢接下王位?  到底誰說過要讓你白吃了!!!!!!」 所以,讓我登位為王,是送上一頓免費的午餐? 經過剛才爸爸的斥責點醒,原來小丑是我自己啊……
我一步步沉穩走向以溫暖微笑迎接我的爸爸媽媽和義妹熙圓。 注意到,所有攝影轉播組的工作人員,看著我的眼神與表情,都是複雜的……
國王陛下再次當著全世界的目光追問我:「兒啊,老丈人我正式退位,由你親自出面登位為王,接管治理超然強大的神為你準備的這個大公王國,讓所有事情照你的意思處理,一併接受我大公王國的最妥善保護,你怎麼說?」
因此,大公王國的國王陛下,立刻下令要求和我進行一場向全世界放送的公開對話。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Thumbnail
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Thumbnail
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