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0 在墳地上來了一通不明號碼的來電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在墳地上來了一通不明號碼的來電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0 在墳地上來了一通不明號碼的來電
2022-02-09(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說真的,以前小時候,或者更應該說舅舅、大小阿姨和表哥他們還沒有表現出對我的排斥厭惡態度,甚至是表哥真的直接把我拉進房間打巴掌順便威脅之前,我很喜歡被媽媽帶回外公家。  如果要說為什麼喜歡?應該是喜歡那種一群家人聚在一起熱鬧的感覺吧?
但是現在……表哥呢喃看著圍牆內這麼大的一片草地空間,和內處角落那塊花園地,我真是一整個……  【真的難怪會是平時不會談論的家內事啊!】
此外,我也忍不住想著:『每個大戶人家都這麼可怕嗎?!』
接著,外公忽然對著花園雙手合十,恭敬說出:「創業先祖啊,現在你的這位子孫真的就要即位為王,你一定要繼續保佑他和雲燕(表姊)雲雀(表妹)這對姊妹多子多孫,繼續把你辛苦開創的這場偉業長久的傳承下去啊……」
外公這一說完,舅舅率先跟著雙手合掌,對角落花園彎腰膜拜了:「請保佑雲燕和雲雀多子多孫……」
因此,表哥,甚至是表姊也帶著表妹一起追隨親父親,一起彎腰膜拜。
因此,一定是因為已經帶著親妹合十拜完的表姊看我一直原地發傻,所以呼喚:「尊貴王夫?」
我楞楞回應:「啊?」
媽媽帶著熙圓走到我的身邊:「怎麼了?向自己的親祖先膜拜問好啊?」  一說完,直接帶著熙圓一起彎腰膜拜。  甚至於狐狸精公主也站過來,美麗又充滿敬意的對花園雙手合十彎腰膜拜了。
雖然我知道自己正被全家盯著看,不過我還是真的感覺為難的:「…………」
爸爸走到我的身邊,直接問:「怎麼了?在害怕?」
被問的這麼直接,我忍不住看向:「外公……」
外公笑咪咪回應:「陛下?」
我問出:「外公說到家族往事的時候,常提到的那位幾百年前買下這塊地開始創業做生意的祖先,真的埋葬在那下面?」
外公依然溫柔笑咪咪回答:「外公可有帶過你們這群子孫去過其他地方給這位祖先掃墓?是不是都在這裡直接擺桌燒香燒紙?」
我當然是回答:「是啊……」
外公豪邁笑幾聲:「喔呵呵……  我的爸爸(阿祖)是那樣交代下來給我,他也是那樣從上一輩再交代下來,所以那位創業先祖幾百年來應該就是在那下面一直守護所有後代子孫到現在了……」  說完,再次雙手合十彎腰膜拜。
於是我再不安追問:「外公?那麼阿祖(外公的爸爸)他是……」
外公直接大笑:「哈哈哈哈!陛下你的阿祖,小的時候開館撿骨送入塔安放,你不是也有在場?之後的每年進塔祭祖,不是也一直有跟大家進塔去拜,直到那群不像話的那樣對你,媽媽才沒有再帶你回來?」
媽媽說:「是啊,外公說的那些事情,媽媽都有帶你參與,只是你年紀小,所以不記得也不清楚。」
我終於恍然大悟:「喔!所以我記得的去一座塔內拜拜,是這樣啊?!」
外公:「陛下你的阿祖和上幾代的祖先,只要知道埋在哪裡、還能撿骨,在陛下你小的時候外公都已經一起請進去塔內安放,方便你們這群後代子孫前往一起祭拜。只有這位創業祖先,外公不敢動,真的不能動啊……」
爸爸知道我可能聽不懂,於是解說:「這位祖先開創的家族事業幾百年來能做這麼大,甚至於身為後代子孫的你真的都要登位為王了,表示這個地的風水是個帝王穴,是龍穴,要是亂動,可能就會破壞掉風水……」
舅舅完全同意:「這塊地真的不能亂動……  因為這群孩子不只有王有妃,就連明清(表哥)真的也要向著總理大位出發從政了……」
外公:「現在看,真的是幸好當年決定蓋那棟屋,我有限制蓋在那個邊角,沒有蓋過來,因為真的不知道祖先幾百年前的入土擺放情況,只知道是在這個區角,不然要是房屋真的蓋的太過來,意外破壞帝王風水,真的是現在看要怎麼辦啊?!」
外公語重心長:「所以啊,陛下你們這一輩的子孫,如果以後要拆掉這棟屋重蓋,或是對這塊地另外有安排打算,一定要注意,千萬要注意,不要破壞創業祖先辛苦一生好不容易得來的帝王風水,所以你們寧願做太少做不夠,千萬不要做超過,【才能一直吃定天下】啊,聽見沒有?」
表哥先回答:「知道。」
接著是表姊:「知道……」
最後是爸爸催促我:「你還楞著做什麼?不是都已經知道阿祖他們全部由外公請進塔,不在這片草皮底下,只有幾百年前辛苦開業的那位祖先了?」
媽媽取笑:「是啊……嘻嘻……再說,一個地一般只能葬一人,怎麼可能隨便亂葬那麼多祖先?」
狐狸精公主參加嘲笑:「親愛王夫就是一直像這樣喜歡自己嚇自己啊❤」
爸爸再跟我說:「你要記住,因為爸爸是孤兒,還是個出生沒有多久就被丟到孤兒院門口的嬰兒,根本完全不知道血親家族在哪裡?所以你只有外公那邊是你唯一的家庭了,也只有明清表哥是你唯一可以依靠的兄弟手足了……」
明清(表哥)立刻說:「謝謝姨丈。」
爸爸繼續跟我說:「因此認真說起來,你應該認祖歸宗的家庭在外公、舅舅和大小阿姨那邊。爸爸媽媽只算是在外面獨立生活照顧你們兄妹的小分支而已。其實如果可以,爸爸是真的想要讓你在這裡和外公、舅舅、大小阿姨與表哥一起居住生活個幾天,好好的體會一下自己的真正出處,只可惜你必須趕去大公王國即王位……這樣你聽懂沒有?」
我簡單回應:「嗯……」
外公接著跟爸爸說話:「呵呵呵……那麼現在就帶已經幾年沒有回來的陛下回去屋內,讓陛下看看屋裡面,我們順便泡壺茶,好好討論你在家業(家族財團企業)的職位與職責,畢竟陛下剛才已經親口聖意,要由你一起加入,協助維持壯大家業……」
近二十年來一直辛苦單打獨鬥,為了得到外公認可的老闆爸爸,現在看起來很開心:「好的,爸爸(外公)!」
外公再笑咪咪跟我說:「陛下,我們進屋吧?」
爸爸跟我說:「先謝過祖先保佑,再報告你和表姊表妹的事情。」
於是我終於向著花園雙手合十,簡單道謝並且報告。
外公帶領大家離開花園埋葬處,前往緊閉的一樓鐵門,開門進去就有一道直通所有樓層的內部樓梯。
ㄧ直安靜跟到現在的護衛隊長叔叔立刻站到門旁:「各位大人,不好意思,煩請開門之後,讓我等護衛先行入內巡查,並且在重要出入點至少留下一位護衛看守,這是為了至高陛下的絕對安全……」
外公哈哈大笑:「可以!當然可以!」
於是舅舅才從口袋掏出鑰匙要開門,雲雀小表妹立刻:「啊!!!!!!咪咪!」
包括我在內,所有不清楚雲雀小表妹忽然大叫什麼咪咪的人,當然都是看著她。
表姊跟我解釋:「尊貴王夫,咪咪是雀兒幾年前在路上撿到,從一隻跟貓媽媽走散的小貓開始養到現在的家貓,很疼愛。」
雲雀小表妹開始求我:「國王表哥,咪咪一直很膽小,要是忽然看到家裡有這麼多的人出現,一定會害怕,所以讓我先進去把咪咪抱出來,再讓大家進去,好不好?」
我困惑的正想要詢問護衛隊長叔叔是否可以,狐狸精公主卻是已經先完全以對待一個孩子的態度,溫柔微笑詢問:「妹妹啊,咪咪一定是很可愛的小貓咪,對不對?」
雲雀小表妹開心的像個純真的孩子:「很可愛❤」
狐狸精公主美麗微笑詢問:「讓姊姊我陪雀兒妳進去找可愛的咪咪,再一起把膽小的咪咪抱出來,好不好啊?」
雲雀小表妹一臉可愛蘿莉臉的直接問來:「國王表哥,可不可以?」  真的,看雲雀這張臉和身高,幾年之後真的很有可能變成傳說中犯罪邊緣的合法蘿莉啊……
我當然是直接點頭:「可以啊。」
雲雀小表妹開心的一直原地又叫又跳:「謝謝表哥國王!謝謝表哥國王!」
於是護衛隊長叔叔命令:「你們二個,先陪伴王后與王妃一起入內探查!」
「咪咪?咪咪?是姊姊,不要害怕,快出來喔❤」  他們就這樣在舅舅開門之後,開心的進去屋內、一聲聲的找膽小貓了。
我們暫時繼續耐心等在大門外。
這個時候,舅舅忽然說話:「啊,對不起,手機又在無聲震動,我先接聽。」
舅舅從口袋取出一直無聲震動的手機,看一眼來電者,立即露出露骨的厭惡態度:「嘖……來電號碼不明……都已經一直沒有接聽,卻還是一直來電……」
我很好奇:『來電號碼不明,卻還是一直來電?到底是誰啊?』
舅舅厭惡一會,還是決定接聽,並且明顯立刻認出對方的聲音:「我都已經直接丟妳黑單封鎖,妳不可能不知道,卻還是另外找一組新號碼不停來電,妳是有完沒完?到底什麼事?!」
幾秒之後,舅舅直接大吼:「是啦!雲燕和雲雀這對姊妹明天就要正式出嫁了!就是剛才電視轉播那樣,一起嫁給國王陛下,這樣妳可以沒有?!」
我為舅舅的火氣有點嚇一跳,表姊靠上來,直接跟我說:「尊貴王夫,應該是媽媽……」
我心想:『媽媽……啊,所以是好幾年前就已經和舅舅離婚,獨自回到她的財團娘家的舅媽吧?』  終究舅舅也是進行利益為上的『政商婚姻』……
我才這樣想,舅舅又是激動的當眾對電話又喊又罵: 「當年我是怎麼跟妳說兒子女兒還小,求妳留下來,結果你就是嫌棄我們家沒有妳們那邊那麼發達,硬要跟我離婚回去你們那邊……妳這個女人真的拋夫棄兒棄女在先啊!」
氣憤的舅舅終於放大招:「都已經先拋夫棄兒棄女了,現在妳還好意思跟我談被妳狠心拋棄的女兒們的出嫁婚事?!  妳個不要臉的髒東西!!!!!!」
真的,舅舅就那樣直接當著兒子女兒的面,暴罵他們的親生母是個不要臉的髒東西……
表姊尷尬的再跟我說:「尊貴王夫,現在真的讓你看爸爸媽媽的笑話了,不好意思……」
我除了回以社交禮貌性質的安靜微笑,還能怎麼樣?  終究我絕對可以理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尤其是外公這樣有歷史的大戶財團企業人家啊……
=第90篇 在墳地上來了一通不明號碼的來電 結束=
在墳地上來了一通不明號碼的來電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