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68 孤的外公真乃人中之龍

孤的外公真乃人中之龍
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從067開始,直到074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68 孤的外公真乃人中之龍
2022-01-17(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先來簡單說一下整個情況。
媽媽的娘家,是一個家族財團,就算稱不上前十大財團,總也一定能擠進前五十大……
媽媽娘家那邊的外公家,最年長的自然是已經七十高齡的外公,也就是媽媽的親父親。
不過外公都已經這個年紀,好幾年前就已經退休,搬到風景秀麗空氣好的山區安養院居住生活。  因此媽媽的娘家財團那邊是由舅舅和大小阿姨這群與媽媽同輩的兄弟姊妹把持。
不過,因為身為千金大小姐的媽媽跟孤兒爸爸私奔結婚,媽媽因此被逐出財團家族,導致媽媽親生的我一起受到波及,被欺負排擠。
不過,排擠欺負我們的,只有舅舅、二位大小阿姨和他們親生的與我同輩表兄弟姊妹……
至於已經退休養老的外公態度,幸好,真的是幸好,外公雖然對於媽媽與孤兒爸爸的私奔結婚公開表示過好幾次的失望與難過,不過外公並沒有因此就加入排擠欺負我們的行列,甚至於在那棟人人羨慕的『上流大樓』裡面買一戶屋給我們一家人免費安身居住……  所以平心而論,退休住到山區安養院的外公對我們一家是真的不錯,對我們不好的是舅舅開始算起的那群娘家人。
因此,媽媽手機的來電號碼顯示是外公家的客廳電話,而不是外公的個人手機或是山區安養院電話,我們當然都以為是舅舅他們那群〈討厭鬼〉的來電,因此引發現在外公說著已經知道我討厭他,不會再找我們,然後直接掛斷電話的 【我不能不回應】 的誤會……
我困擾的看爸爸媽媽一眼。
他們都是無奈苦笑,沒有其他表示,所以看來我必須自己決定要怎麼辦,不然就是肯定背鍋了……
還能怎麼辦?
我當然是趕緊回電過去,跟外公解開誤會。  畢竟外公總是沒有排擠我們,沒有對我們不好,甚至於還一直讓我們免費居住……外公對我們就是沒有大恩,真的也會有小恩存在。
我先正式詢問他們:「我回電話跟外公解釋清楚?」  畢竟我真的沒有完全知道他們跟外公有沒有什麼其他問題?
他們都只是溫和微笑回應我……
於是我說:「那我跟外公說清楚了?」
安靜等待至今的李隊長開口:「國王陛下,既然你要處理重要的家務私事,我等是否需要先行外出等候?」
陳阿姨也跟著詢問:「我等是否需要先行外出?」
我被他們詢問這件事,感覺意外的想幾秒:『這絕對不是什麼不能被知道的重要大事吧?』
於是我跟這二位警官說:「你們不必出去等,只是不好意思要你們等我一下了。你們先繼續用餐,繼續用餐,完全不必在意我,只要不要說出去就好,畢竟是私事,抱歉啊……」
接下來,我正式按下手機的回電鈕。
手機發出等候接通聲音:嘟、嘟、嘟……
非常快,不到五秒就接通!
外公的聲音:「喂?」
我呼喚:「外公……」
外公的聲音聽起來很愉快:「臭屁仔!」
所以綜合起來看,外公一直在期待等我回電……
直接開始解釋:「外公,事情不是你剛才說的那樣,我沒有討厭你啦。」
外公溫和直問:「那麼為什麼一直不接外公的電話?」
我沉默:「…………」  我的沉默,是因為我覺得外公雖然沒有對我們這邊不好,卻一直有偏袒舅舅和大小阿姨那邊的一些小現象……
簡單說:【我並沒有完全弄清楚外公是敵是友?甚至是其中的百分比多寡?】  畢竟現在的媽媽娘家那邊,好幾年前外公退休去安養院生活之後,舅舅就是所謂的一家之主了,大小阿姨也是一直以身為兄長的舅舅、馬首是瞻……
外公追問:「臭屁仔,怎麼了?為什麼又不回答外公了?」
我感覺為難的:「沒有啦……」
外公的語氣稍微認真:「臭屁仔這樣,怎麼可能會沒有什麼?絕對是故意要對外公說謊。外公真的不喜歡會欺騙外公的人喔,就算是臭屁仔也一樣,知不知道?」
我還是猶豫著:「…………」
外公非常嚴厲大聲:「根本是在故意玩弄外公!  外公生氣了!  真的生氣了!」
我只能趕緊說:「外公,不要生氣,沒有故意玩弄你啦,只是因為……我們都以為外公你一直在安養院,所以是舅舅或是大小阿姨的電話……」
外公的口氣好許多的再問:「所以是因為臭屁仔討厭舅舅和大小阿姨他們?」
敵我並不完全清楚,百分比也一直不清啊,我當然是再次:「…………」
外公:「臭屁仔,不管怎麼樣、不管什麼事情,都沒有關係,放心的說出來告訴外公吧,不然你想想,外公曾經對你們不好嗎?」
我吞吞吐吐:「…………」
外公大聲:「臭屁仔又要玩弄外公是不是?!」
「我只是想到,不知道外公會不會生氣?」
外公:「所以臭屁仔想要說的事情,真的和外公有關?」
「外公,如果我說出來,不管怎麼樣,你不要生氣喔,真的不要生氣喔……」
外公:「臭屁仔你說!放心的說!外公不會生氣,除非臭屁仔又要玩弄外公!」
「外公,是這樣啦,因為我們很少常常密切往來,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外公你和舅舅大小阿姨他們走的有多近,才會不知道該不該說?」
外公安靜幾秒,才回答我:「外公跟你的舅舅和大小阿姨,就是父子父女那樣,沒有什麼走的多近啊……」
外公這麼正統的回答,讓我完全:「…………」
外公:「臭屁仔,外公已經差不多知道你的想法了,不過外公還是必須直接問,臭屁仔真的很討厭舅舅和大小阿姨,是不是?」
我只是:「嗯……」
外公嚴厲:「臭屁仔不直接說出來,外公怎麼知道?還是又要玩---」
我當然是立刻:「我很討厭舅舅和大小阿姨!」
外公:「臭屁仔為什麼很討厭舅舅和大小阿姨?」
我知道話到這裡,已經箭在弦上不能不發了:「好幾次的農曆過年,媽媽帶我回去拜年,有讓我聽見舅舅和大小阿姨偷偷跟表哥表姊表妹說我的壞話,說我是私奔阿姨媽媽的私生子,什麼沒有未來的雜種,以後也完全不能繼承家族的財團和財產,所以要表哥表姊表妹他們不要跟我走的太接近,也沒有必要跟我走的太接近……」
我相信,自己說那些就完全足夠了……
外公感覺非常真誠的回答我:「外公不知道這些事,外公真的不知道……」
我不確定外公是說真說假,總之我只能簡單回應:「喔……」
幾秒之後,外公再問:「臭屁仔,那麼你的表哥表姊表妹?」
回答:「表姊和表妹是還好,雖然她們明顯都不怎麼願意跟我往來說話……」
外公再問:「表哥?」
我直接大聲:「所有人,我最討厭的就是他!!!!!!」
外公意外:「為什麼臭屁仔最討厭的是表哥?」
我一整個氣憤起來:「有一次過年回去,表哥打我!真的打過我!直接在房間裡面打我一巴掌,說他是財團唯一的繼承人,笑我是沒有前途、不能繼承的私生雜種!威脅我不要再回去騙吃騙喝,不然看我一次打我一次!  真的說我是騙吃騙喝,還要看我一次打我一次啊!  當時是表姊表妹剛好一起從走廊經過看見,進來房間跟表哥勸阻,表哥才放過我啊!  那樣的表哥,應該是我的哥哥,卻真的那樣對我,為什麼我不會最討厭他?」
外公安靜近十秒,再問我:「臭屁仔,所以你是因為表哥那樣對你,才討厭大家?」
「那一天表哥都敢那樣直接打我巴掌,威脅我不要再出現,讓我怎麼知道其他人會不會真的也變成那樣?」
外公重重嘆一口氣,感覺真的很沉重:「唉……」
外公的語氣沉重詢問:「臭屁仔,所以你已經完全不想跟舅舅、大小阿姨和表哥表姊表妹往來了?」
我憤怒喊去:「表姊表妹應該還可以啦,至少他們都知道像表哥那樣對我絕對不對,不過表哥和舅舅與大小阿姨就……  我為什麼還要跟他們來往啊!!!!!!」
等待幾秒,外公忽然很嚴厲的大聲問去:「你們都給我自己老實說,有沒有那些事情?給我老實說出來!!!!!!」
外公的語氣和聲量,真的讓我嚇一跳……  一時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接著,外公怒喝:「你們父子過來!都給我立刻過來!!!!!!」
我不安又困惑聽著,想要瞭解電話另一頭是怎麼回事?
明顯的清晰巴掌聲……  啪!啪!
大小阿姨的著急聲音:「哎呀!爸爸,不要激動!不要這麼激動,對身體不好啊!」
外公怒罵:「臭屁仔怎麼說的,剛才你們都已經親耳聽見了!你們這群人太不像話,真的太不像話了!」
我終於會悟:『外公那邊,電話開喇叭,就跟我這邊讓手機開啟喇叭一樣……附近人都能聽見。』
所以,舅舅、大小阿姨,表哥表姊表妹都在外公家那裡……
舅舅和表哥這對父子,都被外公親手打一巴掌……
外公再激動憤怒罵去,明顯是罵剛才吃一巴掌的舅舅:「我是已經稍微感覺到情況和氣氛不太對,所以已經勸過你幾次,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啊!家和才是讓全家全族興旺起來的最基本!結果看看現在帶頭的你!看看現在帶頭的你啊!你到底做成什麼樣,讓孩子也真的跟你有樣學樣的做出荒唐事啊!」
大小阿姨:「爸爸,不要這麼生氣!對心臟和血壓不好啊!」
外公轉移目標憤怒砲去:「妳們這對做人阿姨的姊妹也是不太像樣!等等換妳們了!!!!!!」
身為外公的親女兒的大小阿姨完全安靜了……
外公的目標找回舅舅,大聲罵:「惡子!  我的老爸,你的爺爺,辛苦開創的這場家業,差點就要毀在你的愚蠢!真的差點就要毀在你自以為對的帶頭愚蠢!  看看現在全家最有出息最有前途的臭屁仔,已經不想跟你們來往了!真的完全不想跟你們來往了!這場家族偉業真的差點毀在你們啊!  你根本完全沒有那個氣度和能力資格繼承這場家足偉業!你和你的劣子都沒有資格繼承!」
憤怒的外公停頓幾秒,喘幾口氣,才又下定決心的大聲說:「我會回來繼續管理!我會回來繼續管理!被你們父子亂搞成這樣,我不回來出面行嗎?!你們這對惡父子如果真的還知道反省,今後就好好幫助我,努力將功贖罪吧!」
舅舅帶領表哥:「好的……」
外公忽然溫柔呼喚過來:「臭屁仔?」
我第一次經歷這麼兇悍會動手打人的外公,因此惶惶不安的回答:「外公?」
外公說:「臭屁仔,是外公疏忽,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竟然那樣對你壞,都是外公不好,真的都是外公沒有注意到不好……」
我覺得外公是真的不知道那些事,加上已經退休遠離深山靜養了,所以只能說:「沒有啦……」
外公詢問:「讓外公現在就帶大家過去醫院跟你道歉,讓大家為你遭受的那些不對事情當面道歉,好不好?」
我一整個發愣,因為本來討厭的【惡魔黨】,竟然要全部過來這裡找我?  所以不是害怕,而是事情突然,一時不知道怎麼反應?
外公溫和追問:「臭屁仔,剛才外公已經說過,家和萬事興,真的家和萬事興,所以讓外公現在就帶大家過去跟你道歉,重新和氣相處啦,還是臭屁仔你根本要那麼恩斷義絕的認為自己跟大家和外公都已經不是一家人了?」
外公:「臭屁仔,怎麼樣啊?要跟大家一起家和萬事興,還是要跟大家恩斷義絕?臭屁仔回答外公啊?」
先不說外公的那些暴力言行,忽然就取消重要的舅舅(長子)與表哥(長孫)二人的家族財團管理與繼承權,還說自己要出山重新掌事,再催問我關於【大和解】的事情。
對我來說,變化這麼的快又大,我必然是對著爸爸媽媽投去求救的目光與表情。
結果,他們竟然都認真的直接大聲回答我,明顯要讓手機另一頭的外公和其他人都聽見……
爸爸:「你真的就要即位為一國之王了,再說是你自己決定接這一通電話,所有事情自己決定!」
媽媽先問候外公,再跟我說:「爸爸!  你自己像個成熟的大人和國王、獨立自主決定這件事!」
於是,外公再次親密呼喚催促我,如同可愛小孫兒:「臭屁仔啊……❤」
=第68篇 孤的外公真乃人中之龍 結束=
孤的外公真乃人中之龍
從067開始,直到074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