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8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本書在130篇之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8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2022-03-06(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一切安排妥當之後,大使爺爺命令交給一身亮白色中世紀盔甲裝備的狐狸精公主一個在任何開闊地都隨時可以使用的衛星電話,再簡單教導使用方法,帶著衛星電話的狐狸精公主就被態度一直很恭敬的護衛隊長叔叔領路帶走了。
真的要帶往指定的空軍基地,登上大公王國遠征軍艦隊和艦隊司令面對面交談。
因為艦隊司令真的隱隱存在的左右搖擺態度,所以這趟會面之旅應該會是充滿危機,不過狐狸精公主真的毫無懼色,說要去就是要去,擺明完全不怕,只是一直表示:不必擔心,我不會有事,我一定會回來……然後就此英姿丰丰的豪邁離去了,這間辦公室的門隨即關上。
我真的擔心不安想著:『這樣單槍匹馬地闖進幾乎可以說是敵陣中央的地方,真的沒有問題?』
反正,她都出發過去了……
於是,沉默至今的爸爸終於開口說出:「看起來那個神奇的世界和伊娃說的那些事情都是真的了……」
媽媽同意:「是啊……」
必定是因為狐狸精公主那身潔白到閃閃發亮的金屬盔甲和掛在左腰的配劍……  完全不像是假的。
爸爸再說:「所以我們的孩子真的是那個奇怪中世紀世界的傳奇神選者,承受天命的被選者,出生在我們這裡了?」
媽媽顯露出難掩的感動:「是啊……我們的孩子……」
爺爺(外公)也是喜悅的笑起來:「呀哈哈哈哈!」
我終於問出:「爸,你真的相信那個童話故事?」
爸爸認真的直接回答我:「這個世界真的還有太多的事情、人們不瞭解也還沒有正式發現……比如世界七大洋就是每天一直有新物種被發現,南美洲的原始亞馬遜叢林也是同樣。」
我忍不住想要再問:「可是---」
爸爸打斷說來:「不論今後如何,你都乖乖跟著伊娃就是了。因為伊娃看來的確是被從那個世界派過來,要帶你過去那個世界的帶路使者,要帶你前往那裡完成屬於你的天生使命。」
媽媽幾乎是含著眼淚:「是啊,一定要一直跟著那麼愛你、給你一切的伊娃……」
我立刻忍不住問出:「帶我過去那個世界?」
爸爸檢簡短有力的問回來:【整件事情從頭看下來,難道還會有其他解釋和發展?】
媽媽接著說:「熙圓啊,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妳一定要緊緊跟好哥哥,把哥哥照顧好……」
熙圓故意用力抓抱我:「一定不會放手❤」
於是被熙圓緊抱的我再問:「爸爸,你這樣是不是太不理性了?跟著一起幻想了?」
沒有想到,換舅舅出聲說話:「雲燕(表姊)雲雀(表妹),妳們姊妹也要好好的跟緊自己的丈夫,協助並且照顧好自己的丈夫,並且妳們這群大小妻之間也要好好的和睦相處,不要成為丈夫的背後負擔,知不知道?」
表姊豪不猶豫回答:「絕對知道!」
才十六歲的小雀兒則是雀躍起來:「真的有另一個奇妙的世界!好有趣喔!真的好有趣!」
他們竟然都把完全不科學的童話故事當真,還已經一起說到我會帶著一群女孩前往那個童話故事世界,自然是讓我感覺非常無力的一整個: 「…………」
舅舅忽然呼喚我:「陛下?」
我回神:「舅舅?」
舅舅:「看起來,你好像完全不相信剛才大家說的那些事情?」
我乖乖回答既是舅舅又是真岳父的詢問者:「怎麼說?因為太不科學?太跳脫常識?」
舅舅溫和微笑:「沒有關係,畢竟就像一首我很喜歡的老歌曲唱的,人生未來的事、誰能知道?就像我也真的從來沒有想過,竟然真的會把這對姊妹一起嫁給你為妻的這一天,所以放心的隨遇而安就好,來之安之,知不知道?」
乖乖點頭回答:「知道……」
舅舅再說:「既然這個話題都已經打開,那麼就趁這個機會跟陛下你說了,如果未來陛下你真的去到另外的那一個世界,並且可以跟現在這裡互通有無,千萬不要忘記一件事,如果你需要面對【建國大業】,你還有我們的家族企業可以支援你。」
我一整個困惑起來:【建國大業】?
爸爸回答:「真的完全沒有想過……因為打心底不相信吧?」
我當然是好奇詢問:「到底怎麼回事?」
爸爸只是回答我:「你先好好想過整個情況,然後我們再討論吧?」
我當然是:「…………」
舅舅接著跟不回答我的爸爸說起:「總的聽起來,加上公主王后剛才穿上的那身裝備,那個世界應該絕對還是處在大量使用人力、獸力、風力、水力的中世紀般原始能量社會……」
爸爸滿臉的同意:「我們都已經有一支現成的高科技現代化軍隊,只要能確實的掌握在手中……」
舅舅很順的立即接下話題:「我們的企業也是各項基本領域都有發展和觸及了……」
爸爸一言嚴肅的再說:「所以可以一口氣從原始動能與刀劍盔甲時代,一口氣跳躍進入原子能和熱核武的現代了!」
舅舅:「如果真有膽敢不服從的敵對方在戰場擺出中世紀長槍陣、騎兵、甚至是鐵甲陣……」
爸爸大聲:「連陸戰坦克都不必動用,我們這邊直接擺出幾個射速分鐘千發、射程可達二公里遠的機關槍陣地對戰場敵陣一頓全面掃射就夠了!!!!!!八方蠻夷豈敢不服?!」
舅舅一起激動:「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那邊的天下絕對是我們家的了!」
爸爸一臉嚴肅的再說:「雖然還不完全清楚伊娃那個時候曾經說出來的傳說預言詳細內容,不過感覺得出來,很壯大!真的非常壯大!」
舅舅以明顯讚美的態度感嘆:「又大又香!  不愧是千古預言傳奇啊……」
爸爸大聲:「真的有那個值得流傳千年不息的格局和氣勢!!!!!!」
舅舅補充:「只要那邊好好經營發展,搞不好還能從那邊充滿神奇的反攻回來啊……」
爸爸應和:「不是沒有機會,絕對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這個時候,安靜聽著的爺爺(外公)已經一整個笑不合嘴:「哈哈哈哈!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爸爸很順的大聲應和下一句:「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舅舅完全同意:「的確,老天都已經表明要賜給我們家族,要是我們不順從天意收下,必有災厄天譴降臨啊……」
爸爸大聲結論,像是要喊給天聽到:「天意如此,我們不敢不收下!!!!!!」
舅舅再說去:「妳們姊妹一定要好好珍惜這麼難得的天賜丈夫,知道吧?」
「知道。」  「好---❤」
於是,聽這三位長輩充滿氣勢說那麼多的我,因為覺得他們好像終於說完,當然是滿臉懵的詢問:「爸爸,舅舅,你們到底一直在說什麼?」
剛才充滿氣勢的爸爸看著我,明顯無奈苦笑:「這個孩子實在是……」
舅舅溫和微笑:「這樣也好,絕對好,隨遇而安的自然下去,至少比較不會自大驕奢成暴紂,反而意外壞了可能的大業,遭受天罰……」
爸爸先回答舅舅:「的確……」  再跟我說:「反正你繼續隨遇而安,遇到任何不能解決的問題、只要有可能,都記得回頭跟家裡求助就是,一定幫你到底,知不知道?」
「好---」
這個時候,大使爺爺辦公桌上的電話忽然大聲響起!
大家的吸引力當然都被吸引過去!
已經在辦公桌旁的大使爺爺趕緊接起電話:「喂?是隊長?  公主王后殿下已經登上艦隊派來的接運專機前往艦隊,大約三十分鐘之後會抵達艦隊?知道了,你回來使館待命吧。」
=第108篇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結束=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時至不迎,反受其殃!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