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當FOMO成為日常,你決定何時買入第一個NFT?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的,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我接下來也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嗨嗨  ,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
這一兩週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持續,仍然請各位多多保重身體。這封分享看完如果想分享,歡迎直接回信給我,每封信都會像丟入樹洞一樣,都有重量落底,但未必總有回音。
上個禮拜,我買入了人生的第一個NFT,雖然到今天連錢包都還沒有設定好,但很大程度地緩解了自己的FOMO症狀。FOMO, Fear of Missing Out,這是網路發展到全面聯網後的後遺症,原本多半是指在爆量社群網路資訊的影響,原本2014年左右被提出時,主要探討這個狀態對於「爆款」的正面影響。
但這段時間過去,網路的生態早已於過去不同,當遍地都是「爆款」、滿頁面都是「爆料」與「暴雷」後,由於資訊總數遠遠超出人可以處理的量,我們開始害怕錯過那些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更因此在焦慮中反覆Refresh與尋找,甚至可能因此造成包含信任感、自我評價等面向的降低。而這個狀況在近幾個月有更明顯的提高,虛擬貨幣與NFT等一眾新興投資標的,以及Metaverse的更多綜合想像,項目以及相關內容以指數性成長,而且更快的戰績快報、越來越誇張的一夜致富金額,只要有關注或是了解一些些,難免都會被那些起起伏伏所影響。對於這樣的新事物,原本熱愛追求搶先的自己最近務實許多,在成本可承擔的狀態下,花點小錢試試水溫,用即便損失殆盡也無妨的泰然參與其中,這樣或許賺不了大錢,但至少可以蹭蹭熱度,至少不要被潮流拋下(笑)
那如果是那些風險難以估計,但收益有無盡想像的項目呢?
這這狀態其實與天使投資很像,在決策時,首先必須讓自己了解這是場賭局,賭局的特性就是:賭局可以公平,但一定要有人成為輸家。
如果這件事情的期望值大於一定程度,那就值得去嘗試看看。快速發展的時代是屬於年輕人的時代,因為年輕一輩的風險遠遠比自己想像的低,最差就是變得一無所有,但其實原本所有的東西往往也沒有多少,真的不能失去的除了生命,好像也沒有太多其他。
明白這場決策是賭局後,那就剩下坦然面對接下來的所有可能性。比較勇敢的,多嘗試幾次成功率便會指數性成長,有點耐心並隨時精進自己,機會總會到來。比較保守的,嘗試幾次不成功後,從頭開始累積也不算晚,沒辦法賺大錢,但至少都能安身立命。
機會滿溢、多重價值加上資訊爆炸,這是這個時代的特性,也是躬逢其盛的我們的幸運,每個方向都可能成功,每件事做到極致都能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因為不管決定參與或不參與,只要相信自己每個有憑有據有努力的決策,都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並在面對下一次機會時擁有更高的勝率。最近有觀察/追蹤/買賣什麼項目或方案嗎?歡迎推薦給我深入了解一下~
(FOMO症狀….)
--
我很願意分享自己的體會,如同這次分享一樣,雖然日常,但卻很值得花點時間為自己想想,未來「生涯教練」的名稱將全面改為「生涯擺渡人」,用最經濟的效率來協助大家解決沉痾最久的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