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從去年中就開始思索,是否要投入「視訊直播」這個領域,在這個體悟過程,做了相關方面的訓練練習、試播…等等,如此就壓縮了「寫作分享」的時間,然而在這些做為之中,我似乎將自己導入混沌裡的迷思…;幸好!在近日也開始有了一些領悟,即是「找出適合自己的焦點,再擴散自己的想法。」
【回憶+模式+意識=思想】
【觀察+假設+習慣=思考】
咦!這不就回到口才或寫作的「起承轉合」的模式,原來這些日子,我在「直播」迷失了自己。我不斷地在「技術」之中,一味地追求幻象萬千的「術」法,而忽略「技」藝的基本初心。有了這層領略,我得到一個結果,那就是「我們在懂得在自己最專長裡,學會發怎麼發酵」,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的說:這不就是現在最流行的語詞—「斜槓」,也是作文、口才之中的「擴寫」。
人啊!就是喜歡自己折騰自己,總是沒事找事做而令自己的思考,變得更複雜,好比我在追求「直播」的各種技巧,卻忽略自己最厲害的「教作文」,就這樣將自己推入「捨本逐末」的劇碼。也對!如沒有經過這樣的過程,怎麼會有《悟》……
白日形困歧路隱
夜半縷魂陌上塵
萬事波瀾載浮沈
星河未渡野舟橫 文圖:酒醋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