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终于爱上了黄昏。空空的街道,夕阳将影子扑倒在地,随即拉得很长很长,让我不费吹灰之力就长到了永远无法实现的高度。看着修长的影子在面前跳跃、奔跑,陡然生出一份假想的强大和勇敢。于是,影子就跳得更高,跑得更快了。
每天更换不同的衣裙,一次次重塑我和我的影子,和她比赛张牙舞爪,也和她交谈,这时,空的路、空的心就不太空了。
需要一点乐趣让自己接受黄昏,之后才能和解,才能坦然面对每一点变化,变好或变坏。
将暮未暮的天空,极美,极绚烂,像是要在天黑前透支所有的色彩和图案,人也如此。
但夕阳、云及天空都是自由自在的,纵情而写意,爱怎样就怎样,你奈何不得,它也不在乎你的感受。人可以吗?
路的尽头是一片树林,有笔直高耸的树、巨大的叶片、紫色的香蕉花。我却在想,梦境中的人知道身处梦境吗?水里的鱼呢?
此刻是否依旧是梦境,我不知道,但以前一定是。
那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黑色隧道,布满闪着寒光的锋利刀片。切割、抛光、打磨,每个人都要经历阉割。将思想、个性、勇敢、叛逆研磨成粉末,管你是半死还是半活。于是,大家都一样了,不需要口令也可以走出整齐的队形。
据说,古代的王宫里有一个神秘的房间,挂满了红色的袋子,装着被阉割掉的宝贝,太监们年迈出宫时可以赎回。
此刻有这样的房间吗?那些人的那些碎末存放在哪里?是否可以赎回?
更在乎每一缕光,每一分钟,在写一部新小说,以狗狗的视野回望那段生活,这样写,或许心可以不那么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热爱生活,热爱写作,拥有值得投奔的远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