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星光燦爛,映下無數影子……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東升西落,緩緩落下水平線。帷幕漸漸拉上,殘陽散發最後一絲暖陽,照亮了萬物,熠熠生輝。我爬上了山頂,一盞又一盞的「燈籠」亮起,相映成趣。最終,夜幕低垂,金黃的、雪白的……一小點光掙扎著綻放,形成一幅鑽石畫。

熬夜的人們,將進入一個色彩繽紛又全新的世界。

山頂寂靜,夜闌人靜。我聽見蟲鳴聲,風輕撫萬物,帶動樹葉,沙沙作響的自然音樂。緊繃的心霎時間冷靜下來,有一瞬作息時間。

抬眸,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映入眼簾,夜空就像被撒滿了閃粉一樣。月兒撒下光芒,予一份溫柔的祝福。垂頭,萬家燈火明起。應了那句話:「燈火闌珊處。」

柔和優雅的樂曲讓我想起往事,歷歷在目。那時我不敢觸摸,不敢沾染的寶貴。珍而重之。

隨著歲月的流逝,染上了璀璨的痕跡。變得成熟穩重,不近人情,冷暖自知。我總在想,兒時的點點滴滴。

我記得,是無憂無慮的,是歡聲笑語的。是九點就睡,聽睡前故事入睡,和爸爸媽媽親近的。現在呢卻因為生活而忽略了身邊的人,忘了爸爸媽媽,也不再需要童真。我懷念那段時光。兒時總渴望快點長大成人,長大後卻希望回到孩童時期。我終究沒有長成我渴望的樣子……

你是不是和曾經的玩伴疏離了?

因為忙碌,我們聚會的時間越發減少,最後只能靠著手機聯絡。生疏了。我不甘心不捨得,可命運總在教我低頭妥協。

我想你們了。我好想再次和你們狂歡一把,玩到盡興,通宵達旦。不醉無歸!

但,算了吧。有些事藏在回憶裡才有價值和意義,並非要行動。

我感嘆世界之大,也哀嘆世界之快。總感覺昨天還是七八歲。怎麼一轉眼就長大成人了?可這不是你渴望的嗎?

我好像,錯了……

熾熱的淚滑過臉頰,滴落在地。風輕輕拂過,撫平心中的雜亂無序,提醒我萬萬不可活在回憶裡。

那夜星光燦爛,我彷彿看見無數個影子,都是我的家人朋友。我安於現狀也停留於現在,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總要釋懷的,對吧。

我縱身一躍,刺痛的風刮破皮膚。停留在那夜星光燦爛。

我殺死的,是從前的自己。

網絡寫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