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的月光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抓不住的月光》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我獨自漫步在無人的街道上,望著天空中那輪明亮的月亮。它懸掛在夜幕中,像是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塔,指引著夜行者的方向。月光灑落在地面上,形成一片片銀白色的光斑,美麗而神秘。


我試圖伸出手,想要觸碰那看似近在咫尺的月光,卻發現它如同幻影一般,無法捕捉。每當我接近,它就像細沙一樣從指間溜走,讓我無法抓住。這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哀傷與失落,就像是追逐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我繼續行走,讓腳步隨著心情的節奏輕輕搖擺。月光引領著我,穿過這個沉睡的城市,每一次腳步落地,都像是與這個世界進行著無聲的對話。我思考著月光的意義,它為何如此令人著迷卻又遙不可及?


抓不住的月光,就像人生中許多美好卻短暫的瞬間。我們總是渴望捕捉那些美麗的時刻,希望它們能夠永遠停留。但就像月光一樣,許多事物在我們的生命中只是短暫經過,留下的只是回憶和感慨。


然而,正是這種無法永久擁有的特性,賦予了月光以及生命中許多經歷其特有的價值和美麗。它們教會我們珍惜當下,學會放手,接受生命中的無常和不確定性。


我停下腳步,深深吸了一口氣,仰望著那輪高懸的明月。我明白了,或許我們無法抓住月光,但我們可以在其指引下,找到自己的道路,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刻,無論是喜悅還是悲傷。


抓不住的月光不僅是自然界的奇蹟,也是生命的隱喻。它提醒我們,即使有些美好無法永久擁有,我們仍然可以在心中留下那些瞬間的印記,讓它們成為驅動我們前進的力量。


在那一刻,我與月光之間不再有距離。我們是共鳴的靈魂,沐浴在同一片月華之下,靜靜地享受這份無法言喻的連結。月光,雖然抓不住,卻永遠存於心中。


0會員
2內容數
我相信我創作的靈感 . .. 源自於 分享 `淚水 `心理 `紓壓 `體悟 `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