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hanel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喜歡看故事書,因為故事總有迷人之處,有時沈浸於故事之中,有時感慨於故事中的人物,有時也會對號入座(這有時是不太好的想法)。
因為閱讀時,作者建議如果身邊沒有你可以模仿的偉人,那你可以去找書,有一本“我沒時間討厭你"這本書也可以參考。
想要有所改變,又不知從何開始,閱讀確實是一個好方法。
然,今天並沒有要討論這本書,是因為春天到了,除了服飾,當然包包也是出了春色盎然的顏色在勾引我們的錢錢..
才回憶道,那本書是寫她如何會從做帽子變成做包包的故事。而她的每一款包包都是賦有故事,比如說為何會做經典的2.55這款包,隔層的想法,而他想在包包裡放些什麼東西,每一個創作都來自他自身或他人的需求(如同愛馬仕的凱莉和鉑金也是一樣有段小故事),而故事總是有段小溫馨,小故事或小提醒。
我喜歡coco chanel的包不是因為它貴,才喜歡,從我開始買包,除了外表要看上眼外,最重要就是裡面隔層了,當看了那段她為包包的隔層,這層要放什麼,為何會有這個內層(有興趣的不妨去書局或上網買來看)我懂她設計的目的與想法而且覺得心有戚戚焉。
怎麼說呢...
我也曾有一段為了培養興趣而去做 皮飾 ,當下第一宏願是想做包,被老師阻止,他建議我初學著應該學些有成就感的飾品,循序漸進,所以我聽了他的建議。我做了一件筆記本的外書皮,用的是與LV類款的皮,久了會有皮應有的使用感顏色(老師大讚我的認真,認為我這種心態是可以做包包的人,畢竟他看過太多學生有始無終,可以了皮,也因為有去實作過,皮的材料也真的不便宜,所以包包真的很貴,哈哈)。
在還沒看這本書前,就聽聞coco chanel 是一個極度有個性的女人(我懷疑他是獅子座,又像天蠍座),不是裁縫出生,卻有著不一樣的商業腦,沒有高學歷,卻有著高手腕及會看人臉色的反應,小時候因為被父親拋棄,卻也有矛盾的情感,因為矛盾的情感為她往後的感情生活也格外起伏又神秘的色彩。
商品越是熱賣,當然他也越是熱手。沒在店裡他就是在旅遊(這是多麽令人羨慕的生活與工作),但也因為他小時候的遭遇,看盡姨母臉色,你無法想像她13~14歲就逃家,看似幸運又時時充滿危機的生活,他可以說在那個時段隨時上演危機就是轉機的戲碼(可以說上一秒是就要分離,下一秒跟著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私奔,乍看是種賭注,可是你若不離開你會被嫁給你不知道未來的男人),如果都是賭,那我可能也會逃,與其被人擺佈,還不如自己決定,就算是錯,自己選的,自己選的。
而我喜歡他工作時的天馬行空,工作時的他充滿活力(要知道,他沒有一絲絲裁縫經驗),卻因為前後兩個男人讓他見識大場面,而他獨特的觀察力,發現了商機。我曾經讀的書中說~如果大家都做一樣的,其實沒有什麼錢可以賺,要做,就要做和別人不同(這裡是指正當的事業)。
一個故事之所以迷人是因為故事人物精彩的人生,一個包之所以被喜愛,除了他設計出來所擁有的樣式,背後的故事也是人們收集包包的動力。如果我們都一般,故事也平凡,應該你也會覺得乏味,別說你自己看了無趣,別人也懶得理解,同樣的,如果要活得精彩,先打理自己,才有機會服務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