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破碎的玻璃鞋》-中華日報-0306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破碎的玻璃鞋》被通知刊登在〈中華日報〉的副刊.這是一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故事(咦~
在小時候,我曾是班上優秀的學生,我在很小就能認很多的國字,因為都被安親在幼稚園,所以園長最喜歡拿國語日報的文讓我背誦;而我當時最喜歡看的是字典,還有超能力的書~爸爸看我的眼中,都是滿滿的驕傲.
我母親很好面子,所以對於外邊人要什麼,都只會委屈我和妹妹,玻璃鞋就是這樣的一個情節;後來,家變了,媽媽在後來天天喝酒,爸爸每天只回來半小時,我和妹妹每天的工作除了家務,還有提酒的走路工,姐妹倆總是要走來回快四十分鐘的路程,給媽媽買很多的酒.有時喝不夠,還要續攤。
然後我無心在課業,作業也不寫,反正好與壞對我而言,也沒多大的差別,回家都是像在賭注,看今天是地獄還是平安無事是我的日常,所以我想,或許在那段歲月,我破碎的是~心中的那雙玻璃鞋.
只是幸好,我的心性還算純良,才沒有變壞在人生的社會頭條新聞上.謝謝副刊幫我找繪手,畫了個漂亮的插圖.

《破碎的玻璃鞋》 文/方晴君
突然看到玻璃鞋的圖,想到一些事。在我國小一二年級時,是班上的資優生。
我的爸爸家裡開書局,他會帶很多書回來給我,我從幼稚園就很愛看書,不管是故事書,還是家裡一堆神佛的書我都看。我幼稚園就能認很多的字,所以爸爸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最喜歡指著各種告示牌和指示牌,問我上面寫了什麼。
爸爸很疼愛我,因為我是他的大女兒,我前面還有三個哥哥,爸爸很疼我和妹妹。
小時候我成績很好,常考前三名,加上我只要考一張一百分,全家就有牛排吃,爸爸一定拿錢叫媽媽帶我們去牛排館吃牛排。
以前那家牛排館叫做唐老鴨,那是我們最常光顧的西餐廳了,我想那是我能想到在家裡,最幸福的時光了。
一次月考後,爸爸送了我芭比娃娃,那時一個芭比娃娃要好幾千元,角色是灰姑娘,她有一襲漂亮的婚紗,還有一雙閃著星光的玻璃鞋,但鞋子當然是塑膠製的。那時候的芭比娃娃不比現在,個個價碼真的很高,而且精緻豪華。
我很寶貝那個芭比娃娃,我知道很貴,所以捨不得拿出來玩,我總把她放在書架前一個伸展台上,她是那麼美麗閃耀,我會看完書再看看她。
一次,鄰居的小孩來玩,什麼不玩,就吵著要我的芭比娃娃,我怎麼說都不肯,媽媽罵了我一頓,說借玩一下會死嗎?我媽使了眼色,不得已之下我借給了那個小孩。
那個小孩一直在鬧,父母親卻不出來管教,非得等我拿出來給他們的小孩玩。
不管是我母親,或是鄰居那一家子,他們永遠不知道那個娃娃,對人家有多重要。
那天,我的灰姑娘就被玩壞了…不是自己的東西,玩起來總是特別不愛惜。
我一直珍愛的灰姑娘被那個小孩玩到斷手斷腳了,拿到手中被分屍的娃娃,只換來了一句不痛不癢的對不起。
「誰要你的對不起啊!」我敢怒不敢言,因為我媽媽覺得我這樣失禮。
我悲傷的大哭,還不敢被爸爸知道,而被分屍的灰姑娘最後也被丟到垃圾桶裡了……連同那雙不是玻璃做的玻璃鞋,也一起丟了。
我想,或許在那時候,把心中那份對芭比娃娃的喜歡也丟了吧!從此之後,我沒有芭比娃娃,但是看到玻璃鞋的關鍵字,還是會想起這樣的往事。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喜歡芭比娃娃了,我想,我的玻璃鞋,在那時就已經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