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61~9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61少了一個重要步驟

文本,不是劇本,
劇本需要說明,
才能傳遞出 我理想的表達,
把文本變成劇本,
才是我的工作。
不能只有我看得懂。

62永遠不會過期

我最喜歡的選書方式之一
就是不期而遇,
偶然看到文筆流暢,感覺到原著靈魂的譯者,
就會想看看她們其他的譯作,
比如說鍾玉玨 〈如詩的地毯,喀布爾美容學校〉丶王蘊潔 〈擁抱〉(江國香織),李永熾編著日文譯作 〈我要活下去〉(宇野千代)。
書本永遠不會過期,
將在喜歡的讀者心中,
一遍又一遍 史詩一般重生。

63突破的基本心態

突破的基本心態,沒有別的,
就是見賢思齊,
我喜歡的是,
和心跳合拍、可以長長久久的
微突破
也就是懷抱我也可以試試看的好心情,出發、前進,像日子在過一樣自然。

64做自己的園丁

有覺知地
重新感覺我和我以外的美好事物,
稍事修剪,或是更多,
或僅僅是移動,
打造晴雨皆美的空中花園,
持續的關注帶來
屬於自己的鮮明人格,
終於 可以 不用再
對自己自我介紹。

65換一個地方呼吸

發現過份地感覺到保守力量的時候,
有一點有一點點
不利
正要狂奔的騎士意志,
換一個地方呼吸,
找一個充滿創造力或生命力的能量場,
感受不受眼光評價的原始魅力,
輕鬆保持自由、獨立與和平。

66只有自己,也要成行

只要看見
少了自己也可以的常態,
那麼隨時隨地都可以
開始沒有自己一定不行的,
步行,健行,旅行,
我的人生目標,成為世界公民

67魔性筆記01

舉例說明:
小女孩語錄
還要再睡覺幾天?
現在是第幾月?
如果是掉在地上的話,那就糟糕了!!
看着她小時候的照片,問說 : 我那時候還是女生嗎?
今天她說要參觀我的學校...(其實是瑜伽教室。)
昨天她考了我一題:「誰是第一個新娘? 」她的答案是:「阿嬤。」
她靠著我的肚皮量身高,說:「我插到這裡。」
又一天,她看到櫻花,說是美麗花,再看到樹上漂亮的黃花,取名叫美麗愛,再一顆樹上的花,取名叫美麗心。《她讓我想起我也曾經是Q版夏娃。》
有一天走路回家,她看到前面阿姨穿著一雙黑色有蝴蝶結的娃娃鞋,一路上一直叫我看說好漂亮。說長大也想穿。小女孩的街頭時尚,想要的第二雙漂亮鞋鞋。〔第一雙是灰姑娘的玻璃鞋。〕

68天天SPA

原來蓮蓬頭的可更換濾芯,好多小小的白色微粒,是減弱水壓的原因,開心地全部取出 比照辦理。
為什麼不一樣? 還是 沒有很强,
原來原來
當我想要SPA,
只要換一間浴室就行,
随時可以 天天SPA
SPA久了,就想去大游泳池水療一下,
閱讀久了,就想寫一寫,
待在一個地方久了,
就想住住看 別的地方。

69第三代大人系甜點

方圓一公里的第五家肉桂卷,
合格。
五分之四的合格率,超級高!!
遠遠高過第二代咖啡館手作日式焦糖布丁(依易達率只有一家)和第一代酸而不膩,淡淡的乳黃色凝乳檸檬塔(多年前的好味覺)。
找到了,然後就
安心了。
備而不用口袋名單已更新。

70編個輕鬆愉快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公主,因為愛看漫畫小說,所以大家都叫她粉紅泡泡公主
公主長大後走進幾個好大好大的圖書館,卻只看見被黑魔法女巫用咒語封印的灰暗,然後不知不覺地看不見發亮的書本。直到有一天...
她成為皇后,她想要知道為什麼好久好久自己的眼睛都看不見像小時候一般「閃閃亮亮、超級無敵漂亮」的書本。
於是她開始想要找看看有沒有好心女巫寫出破解的咒語,找著找著終於想通了,
要替自己的未來編排有趣的故事情節才行,
原來已經發生的故事是沒有力量的,只有新鮮、漂亮的故事才能破除咒語,當她喜歡自己現在的故事像喜歡別人的一樣時,小朋友你們覺得呢?
粉紅泡泡皇后終於又看得見和小時候一樣的閃閃亮光。

71彩虹公主

她沒有喜歡我的粉紅泡泡公主故事。她說:「找不到漂亮的書沒關係」,她要像我看一樣有字的書就好。她想當的正是那位堅持彩虹有粉紅色
漂漂亮亮彩虹公主
就算彩虹不容易出現,她還是最想要當彩虹公主,偶爾也樂意當一下太陽公主。
但對於下雨,她認為:「不會一直下雨。」
喜歡就享受喜歡,就算只是一個會消失的過程,也值得100分的青睞。

72出自己的作業

出自己的作業,
有哪些書目?
什麼時候開始、想一想然後完成,
全部自己決定
開始期待
下一次寫作業時光
還是有在閱讀,只是都是新開始的,喜歡一次一本為主,和地毯式閱讀法,會比較慢。

73當一個好客人

喜歡日出的太陽,
溫溫的,
今天我想當心情慢半拍的好客人,
永遠退後一小步,然後像向日葵一樣,
一見你就笑。

74不能解釋清楚的

不能解釋清楚的,
就是命運,就要放手。
有些東西就是要留在原地,
終有一天,
就算舉起望遠鏡,
找不到也看不見,然後
再也不想找。

75準備好後天要穿的衣服

只要超前一點點,
就不會再穿不怎麼髒、
大概也不太有味的同一套衣服,
下下一步,
下下一餐,下下一本,
下下一首歌,下下一條粉底液。
然後終於
發條轉動,下一幕開演

76開心口袋

開心有賞味期限,
需要無限上綱。
像初夏尋覓地上的星星,
20日為期的明亮一般,
找開心,愈多愈好,
全部收進外套口袋
直到快樂DJ現身,來一場名為喜悅的派對。
派對一下。

77編組自己的勝利舞步

在每個開心的時刻,
律動一下,
身體會記住。
如果如果開心口袋空空如也,
只要音樂一下,
來個強力快充,
屬於自己的勝利之舞,
跳到沒有FU為止。

78一個全天二個半天ABB計劃啟動

以週為單位,
至少找三件不太相同的事情。
累計一個全天(8H)A二個半天(4H)BB,
每日暖身bb0.5,0.5開始。B項目要先達標。難保持的要先開始先完成。可搭配蕃茄鐘,機械式不會分心。
一輪後再調整交換,看看二週可以幾個循環?
我的是:(1)閱讀、(2)語言、(3)居家瑜珈。
這是一個長期實驗,可以紀錄,調整,改善。三個項目的選擇原則是:自己喜歡的、且身心都必須合作的學習性活動,永遠可以精進,沒有天花板。
休閒活動很個人,也比較適合當作隨機變數,是開心因子。
實驗目的:
  1. 開發新技能:只會一樣,如果不再喜歡,倦怠會有副作用。
  2. 2000小時年度計畫:1000/500/500。錯過一萬小時精英計畫時間沒關係,永遠可以開始最重要的二個500小時。
  3. 得到更深層的開心泉源:會了就快樂,分享就喜悅。

79第四幕 (空中花園)

在烈日下,
仙人掌終於放煙火似地開了花,
看見妳,也看見那時還不認識自己的我,高興地跟自己說:
「我不只找到了妳,還找到了妳的朋友。」

80Be "Voice"

花園中要有聲音繚繞,
必須喚醒沈睡的青鳥,
開始發聲練習,
從音階開始,再來音域和節拍,
然後聽聽模範青鳥的旋律,
音符串連成歌曲,
每日每日練習,
小小的開小花,
中中的開中花,
大大的開大花,
然後在每一次一期一會,
配茶配咖啡,一邊賞花。

81有二小時的專注

無條件地就要拿來看電影,
最好的運氣是可以一片到底,
不用換片的好看,
陸小芬主演的【本日公休】,就是。
是可以泛淚,會心一笑的台灣女人代表作之一。
台灣女人如同貫徹全片,乾燥的檸檬乾,吃健康又愛惜自然,只要充份的太陽,就能留住這份長情。其中的酸甘滋味是人生中的每一段旅行,如果品嚐它,那麼它可以美的像一首詩,就算只是人生的一天【本日公休】。

82童年不是完成式

我看見的自己
是個小孩,比我的小孩會多一點點而已的小孩。
原來,我還可以是個小孩,
還活在每個今天的那種小小孩。
童年沒有結束,它乘著大人的翅膀,
才要開始。

83身體優先

時間到了就出門,
優先考慮身體的出路,
靈魂自然就有活路。
靈魂比想像中的更愛玩。
它不要只當一陣子小孩,
它要的是
被看見那最初、
自動駕駛的
純真本質,只要張開眼睛看見就好。
找到內在小孩,就找到了
頭腦找半天的
天賦

84孔雀要開屏

為了自己好,是弱動機,
要好到別人有感覺,是強動機,
所以要大方地給自己好看。
凡事先 好給自己看。
BB計劃加加油!!

85為美好的關係感謝

就像永遠許願年輕漂亮一樣,
為擁有的美好關係不住感謝,
不用再費心數算,
只要想到最愛的那幾張臉,
就馬上溫暖起來。

86開始練習關閉業力

選擇先不說哪些話和不做哪些事。
從自己做出選擇的不行動行為,
得到滿滿的力量。
和滿滿的空間,
繪製一張新的圖畫。

87和動作做好朋友

為自己打造記得起來的
流動瑜珈,
三個延伸到五個,然後更多。直到可以閉著眼睛重複做。
放入感覺,了解動作,
重複到記住,重複到身體柔軟,
當最有耐心的老師,
好好把自己教會。
時間還夠時,可以混搭別的,
目前喜歡樂體繩的軀幹拉伸及關節扭轉的概念,是會流汗的輕伸展。

88無事可忙

無事可忙,
無事上心,
就不上火,
來杯涼的,
有事可做,
有人聊聊,
沒事沒事,
平安平安。
人生茶行
開店的最高境界
不 忙

89榮譽學生

一票學到底的夜光手環,
早就在手上,
只要學的進去,
就可以用的出來。
就和呼吸一樣,
沒有庫存。
從來不需要離開,
把粉筆劃的界限全部沖洗乾淨,
我是受地球星星人生學校擁抱的
萬 年 學 生。

90我在

在洗碗的時候,我感覺到,
在淋浴的時候,也有,
赤腳走踏時,一點點,
原來時間是最稀缺的旅伴,
要邀請它,它才會來,
一起填補人生的空白。
    83會員
    957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句話心靈書摘(0804更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句話文學書摘(0327更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亮點〔句〕寶盆__長期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實驗01~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33~6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9時間: 2024/2/2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要安排打工時間,語言交換的時間現在變成可能週一或週四晚上的時間進行。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26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8時間: 2024/2/1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把握過年沒有排打工的機會,剛好日本朋友也放假,所以維持平常的週一晚上語言交換。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排毒日記(下)這篇要分享的是在幾次Master Cleanese排毒後,我從中經驗到的身體與心理的轉變體驗,我的看法是,有些看似我比較難控制的念頭萌生而起,要控制它們需要一點高專注的自我覺察力;但要吃進去什麼樣的食物,相較之下是我能輕易控制的,那麼為思緒減少一些負擔,何樂不為呢?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5
    《生活實驗》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排毒(上)新年來到尾聲,今天這篇要來分享我至今曾做過數次的 Master Cleanese 楓糖檸檬斷食法排毒的心得體悟。 文章上篇我會概略介紹這個排毒法與排毒期間的心路歷程;下篇我則會分享幾個我從這幾次排毒下來中所獲得的身體感受與體驗。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14
    [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7時間: 2024/2/8,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有先確認一下可以語言交換的日期,但還是會在當天下午互相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葛瑞葡
    2024-02-14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14特地邀請兩位小朋友及一隻小蜜蜂示範如何在都市飲食花園得到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8努力推動校園碳耕計畫,也推動社區飲食花園,與學校形成良好的資源循環系統,讓落葉、生廚餘變成堆肥,滋養學校、社區及家庭的飲食花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8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1接下來要繼續溫柔而堅定地做我們能做到的事,一點一點改變這條街區的樣貌,慢慢建構出都市生態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0929打造共好生活站假日版 #共工共食 完成省水菜箱加蓋板美化、植物移植、小黑板、門口花架、大置物櫃(還來不及做門),還有空間初步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