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信科學」到「科學是灰色的」---美國CDC防疫論述大轉彎現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相信科學」「我就是科學」到「科學是灰色的,不是非黑即白」---- 以下為您帶來美國CDC主任終於坦誠新冠疫苗錯誤的論述大轉彎現場。
(本文翻譯自Kyle Becker的文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從一開始就處於Covid-19大流行的最前線。在主流媒體報導推波助瀾下,以及藉由大科技公司們協助封鎖其他異見,CDC被神化為Covid事實和虛構的最終仲裁者。
它的 「指導意見」被全國各地的州長和市長採用作為決策依據,越過並取代了作為美國治理基礎的民主和立法程序。CDC的建議被當作證據,證明政府可以根據這些自我授予 “緊急 “權力,進而發布專制的強制政策。
因此,當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她的母校—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發表演講,採取一種坦誠又謙卑的態度來討論從新冠大流行病中 所「吸取的教訓」時,這種坦誠與謙卑,恰恰與美國媒體這段時間所賦予該機構的絕對權力成為強烈對比。
事實上,有許多美國人在聽到這段實際談話時,可能會感到非常氣憤。
針對這些原本被認為無可挑戰的科學指導意見的實際情形如何,CDC主任做了些懺悔。許多美國公民,光只是說出了這些實際情形,就在社交媒體上被審查、被禁止或被除名。然而,瓦倫斯基似乎是身為擁有特別特權的菁英之一,因此,她擁有能夠承認這些真實狀況的權利,她被「允許」能夠揭露自己因為看到更多資訊與訊息,所瞭解到自己犯下的錯誤,或者說,所改變的想法。
最引人注目的時刻之一是,CDC主任實際承認CDC不是 「科學」的最終權威。
「我經常說’我們將以科學來領導’......我想公眾聽到的是’科學是萬無一失的。科學是黑白分明的。’......實際上是科學是灰色的。而科學並不總是即時的。」
「沒有人說’減弱’,當這種疫苗要發揮作用時,’哦,也許它會消退’。沒有人說’好吧,如果......它對下一個變種的效力不大,怎麼辦’,”她這樣聲稱。”我經常說’我們將以科學來領導’......我想公眾聽到的是’科學是萬無一失的。科學是黑白分明的’......事實上是科學是灰色的。而且科學並不總是即時的”。
這是CDC主任為已然破滅的“科學已定 “的敘事所做的一種防禦性解釋。主流媒體對此隻字不提。以下是她的完整引述。
然後,她承認疫苗並不是美國擺脫疫情的門票——主流媒體是這樣告訴我們的,而且直到現在還是徹底忽視更全面的真相,繼續如此灌輸大眾。
「我可以告訴你,當CNN傳來這些疫苗有95%效果的消息時,我們許多人都想幫忙解決。我們中的許多人想說,’好吧,這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可以帶大家走出疫情的門票。我們已經完成了。因此,我認為我們也許太不謹慎了,對一些來到我們身邊的好事情太樂觀了。我真的這麼認為。」
「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希望這可以被解決。沒有人想到可能’減弱’的問題,當,當你知道,’哦,這個疫苗應該會成功’。哦,好吧,’也許它會有用。它將會消退。沒有人提到其他可能,”如果下一個變種,它沒辦法,它對下一個變種的效力並不像之前那麼厲害。”」
「然後也許我們再談到另一件事,’我們在處理灰色地帶嗎?”我經常說,你知道,’我們將以科學來領導。科學將是我們所做的一切的基礎’。這完全是事實。我認為公眾所理解的卻是’科學是萬無一失的,科學是非黑即白的,科學是立即可知的’,然後我們得到了答案,然後我們,你知道,根據這些答案做出決定。」
「而事實上,科學是灰色的,科學並不總是即時的。而且,有時需要幾個月和幾年的時間才能真正找到答案。但是你必須在大流行期間做出,你知道,在你得到得到答案之前做出決定。」
這真是太厲害了!
應該特別提出來的是,CNN在2020年11月報導了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在預防COVID-19方面有95%的效果,當時羅謝爾-瓦倫斯基博士是哈佛醫學院的教授和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傳染病部門的負責人。並不是說這點就讓她這些話變得不那麼令人討厭。
然而,新冠疫情的應對措施的相關公共討論面向是完全被忽視的,因為無效又帶來負面效果的強制政策以緊急法令而實施,甚至沒有在立法機構中進行辯論。這是不可接受的,無論媒體如何粉飾都無法改變這一點。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的聲明還有其他嚴重問題。(備註1:這位Becker先生還有另外一篇更長的報導。)
🌸
備註2:「從相信科學,到科學非黑即白」,這句評語引用自 Yossi Gestetner。
備註3:我們不能忘記,一直辛勤教導我們「他就等於科學」的佛奇先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mail:從沒人相信的愚人節消息,到 20 年後十億人都在用Hi 我是 VK~ 這期我們來聊聊 Gmail 如何誕生?初期是透過什麼方法爆紅?它提供的價值又是什麼? 喜歡這期的內容,歡迎分享給朋友一起訂閱《VK 科技閱讀時間》,祝你今天一切順利~ Gmail 在今年愚人節迎來 20 週年,身為電子報作者自然覺得有趣,蠻好奇這樣的產品是如何誕生的,而且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4-08
我從小就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因為我從小就沒有過聖誕節, 真心的,爸爸媽媽不會過這種節, 你們呢,有時候覺得現在小朋友幸福又可憐,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25
高敏感人看電影| 從速食遊戲反思流量至上的年代,我們還相信品牌的力量嗎? “我看到商機絕不放過,然後我會投入、放手一搏,我相信會成功就去做” –《速食遊戲》 前陣子在搜尋NETFLEX上的片單時,看到了速食遊戲(The Founder)這部片,因為本來就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感興趣,加上對麥當勞帝國到底是怎麼被建立起來的感到好奇,於是二話不說選定了這部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3
再一次相信愛!-從《最美的安排》談差異對親密關係的影響  霍華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生意人,女兒過世後,他變得一蹶不振。他的幾位好朋友兼生意夥伴都很想幫助他。他們發現,霍華會寫信給時間、死亡和愛。這讓其中一位朋友有了一個點子,就是請演員來扮演時間、死亡和愛,讓他們試著跟霍華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7-24
【讓孩子從平凡到傑出,關鍵在於相信自己】(生命教育週案例,附教材分享)「一個人如果觀念改變,態度就會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行為就會改變; 行為改變,習慣就會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就會改變, 性格改變,命運就會改變。」(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   「觀念」、「態度」、「行為」、「習慣」、「性格」,深遠地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先天的因素,例如外貌、身體、家庭等範疇不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7-13
未來科學-物質世界的科學真相是? 人看到的物質世界史怎麼組成的? 上次我們看了夢與現實與E=MC2的關係,E=MC2式愛因斯坦發現的能兩守恆定律,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去讀一下這篇文章夢與現實的實證 -我看快要降落的時候的感想, 現在我們先來一一用科學的角度來分析物質世界的真實性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5-23
我們對科學的無上推崇是真理還是迷信?自由人文讀書會《偽理性》系列現代人對科學無比的信任與崇尚,甚至人們對科學的崇拜已經有些偏離了科學原初的精神,成為一種迷信。 我們認為科學追求的是「事實」,也只關心事實,然而這樣只重視事實的信念,當它成為判斷價值的唯一標準時,就造成了一些問題。首先我們需要理解人不只會關心「事實」,也會在乎「意義」。 追尋意義可說是人深層的內在需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5-02
我從法國米其林餐廳學到的3件事,烹出最有效率的一天法國的慢食文化,看似跟效率沾不上邊,但卻擁有多家知名的米其林餐廳,站在美食世界的頂端。 我應用他們的3大精隨,來設計每天的日常,讓自己也有機會往世界的頂端,一步步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2-03
試著從美國大選口水戰學到東西─從一篇拜登的報導談起很多轉發的網友可能覺得拜登太冷酷無情,但是他講的卻是對手共和黨的意識型態!自由市場機制,政府不要介入,強調個人責任,這是典型共和黨右翼的核心價值。煤礦場會關閉是因為被其他能源取代,這是市場和科技文明造成的,勞工就自己要「動見觀瞻」,誰叫你不自己去學第二專長?寫程式嫌困難?那去開UBER或送外賣啊!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0-11-03
我從韓國人身上學到的事 -- 抗爭經濟學最近一張meme廣為流行,內容是諷刺飾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 Mulan女主角,身在曹營心繫祖國、撐港警嚴正執法的美籍「亞洲人」劉亦菲,並非真正的花木蘭,而真正的花木蘭是近日被警方以國安法為由拘捕的周庭。 在此暫且不討論花木蘭的文化含義、Mulan的東方主義想像、與花木蘭是否能夠合適地形容周庭的形象。我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