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貓貓SHOW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可愛嗎?人不可愛若不自愛。可愛不是別人送的形容詞,是自我形象的發展。
好友Roland的可愛貓貓,小羊完成後問我如何,我答:「為什麼貓貓沒有鬚呢?」加了之後說鬚可能太粗了。我說很好,就算是藝術創作的誇張手法吧!要一模一樣,不如照相。
背景是紅色的,有人會想起吉利的大紅,有人會想起危險的血紅,有人會想起小粉紅。其實紅色只是顏色。
貓貓擁抱的藍綠色,像天空也像海洋,就是自由而無邊際的空間。其實只是對顏色的想像。
貓貓做了個很特別的動作,我猜是主人的手托住才可完成。
紅色的緊急,藍綠的天空海闊,貓貓對我說:「The Show Must Go On. 」(表演必須繼續)
想起皇后樂隊在1991年發表的經典好歌The Show Must Go On,聲嘶力竭唱出歌者心聲,其中一段歌詞這樣說:
演出必須繼續,演出必須繼續。我的內心正在凋零,我的肉體都會消逝,而我的笑容依舊會留在這裡。
歌名引用了古老的西方諺語,歌詞就說表現者從容面對死亡的態度,努力表演至完場。也是樂團成員在人生的實況。最後人死了,歌仍活著。
在亂世有種精神叫繼續,有種能力叫表現。表演總會曲終人散,表現實實在在,貓貓就是貓貓,人人就是人人,不用指鹿為馬,不用癲倒黑白。有良心就好好做人,做個自尊自重自愛自信的香港人。
在亂世有種精神叫繼續,有種能力叫表現。表演總會曲終人散,表現實實在在,貓貓就是貓貓,人人就是人人,不用指鹿為馬,不用癲倒黑白。有良心就好好做人,做個自尊自重自愛自信的香港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是卡内基+NLP顧問 卡内基訓練前第一位及唯一中文訓練部總監。 身心語言程序學 (NLP)高級執行師。 著有十本勵志暢銷書。第一本《成長的天空》(九版)。明窗出版社五年銷量最佳第五名。太太是畫家及設計師楊喻筆名小羊。 歡迎指教及交流:[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