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紀事|當小黑聆聽《兩貓間的幽默對唱》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9年有人上傳一首貓咪曲,全曲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字,喵。12年來流傳不輟。此曲最早是由巴黎小歌手合唱團(The Little Singers of Paris)兩位男童在歌劇院獻唱,曲名為《兩貓間的幽默對唱》( Duetto buffo di due gatti );目前YouTube流傳的主要還是〔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PCCB)的二重唱。也是我早先購買的〔巴黎木十字合唱團〕的同一個演唱版本。

    據說此曲原是英國作曲家羅伯特·盧卡斯·德·皮爾索爾(Robert Lucas de Pearsall)在1825年所作。然而他的靈感,又來又源自義大利歌劇作家喬阿基諾·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1816年寫的歌劇《奧賽羅》(Otello)。

這首曲子的趣味來自男童以高亢嗓音,對話互動;使用的是貓咪國度的通用語言:喵~旋律簡單而優美,彷彿兩隻貓在開心交談,時而爭吵時而和好,每當聆聽都帶來會心一笑~

今天讓小黑也來聽聽這首曲子, 一開始是貓咪幽怨的聲音,小黑瞪大著眼睛,向四周張望,也發出「喵的」一聲予以回應;隨著旋律的進行,小黑一直轉頭看,來回小跑,最後躺下來,四腳朝天喔~直到曲子結束, 瞪大眼睛看著我,彷彿在問:我的同伴呢?我的同伴呢?我的同伴在哪呢? ...............................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不知怎麼穿上的?🌞(李建崑攝影)

不知怎麼穿上的?🌞(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