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茂源深才智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兒子黎智豐 Hugo今天遠飛比利時魯汶大學任 KU Leuven 漢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他是研究墨子的專家。我對墨子所知不多,只知道黑暗如墨的世代,需要智慧之光照

耀,才能夠安身立命。

國學大師傅佩榮,他曾任比利時魯汶大學客座教授。在講座中和三百多個大學生,分

享人生和工作心得,用以下四句說話作為總結。

生命有痛苦,工作有尊嚴;

成長有極限,意義在過程。

送給智豐,祝旅程為學做人也有平衡。

法國作家雨果 (Victor Hugo)說: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

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送給智豐,祝天空海闊好好生活。

天各一方,香港和比利時的距離大約一萬公里,科技先進,要見面,要談天,是相當

方便的。也許心在人在。

智豐說:就像生活在地球村,只是搬家遠了一點,期望再會!

我想:這世界非我家,人間有悲歡離合,但願在永恆中再見!

思念是奇妙的事,有些人不常見,心常念。有些事,就是一生眷戀!


Hugo & Emerson

Hugo & Emer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貓狗狗的點點滴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內有惡犬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休耕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材能夠搶回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對電腦有誤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記|遮蔽而來的全貌想去一個下雨也很美的地方,於是來到北投溫泉溪。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4-02-10
    不知全貌,不予置評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拿著尋人啟事,潸然淚下的訴說自己和要尋找的人之間的故事,碰巧你能聯繫上圖片中被尋找的人,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1-22
    郁永河筆下的桃園是當年的全貌嗎?郁永河在《裨海紀遊》提到桃園,不過他對桃園的理解與描寫並不深入。我舉兩個理由,想提醒大家:盡信書不如無書,郁永河所見所聞只是冰山一角,非全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12-14
    看見『生命的全貌』我的個案大多不識靈氣。 但他們願意來到我面前, 我謝謝這份願意,也謝謝我自己就在這裡。 或許當我們開始探問生命的意義與目的時, 便開始可以好奇、願意嘗試不同的可能性。
    avatar
    Soma Prem
    2022-07-07
    劃開污濁之囊,相見全貌 兩個平行的世界,未知的引力將我們重疊,就像在鏡中相見,從你的眼裡看見我的信念,我無法自拔深陷其中——— 時間凍結在這一刻,只想與你度過永恆歲月。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02-16
    《野豬渡河》書評:碎片與全貌之間自殺,要麼是為了否定自己,要麼是為了否定世界。 關亞鳳的自縊並不發生在事件發生的當下,令他活不下去的原因是事件結束後的夢靨,是在那三年零八個月中深植的不安。同樣的理由,既讓關亞鳳活了下來,卻也推進了他的死亡。 殺人,則是為了不讓自己被他人否定。
    Thumbnail
    avatar
    JF
    2020-02-25
    《數位轉型全攻略》--帶你理解數位轉型的全貌企業的數位轉型,應該算是一個逐漸被重視,但未必真的深刻被理解的一個課題。 數位轉型,本質上因為是企業面臨快速變動數位環境的「不斷再合理化」的進程,市場的發展、企業的經營與管理,追求的是當下個面向的「合理化 rationalization」,而放到時間軸上,便會見到「不斷再合理化」的動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10-18
    電影EP01·阿拉丁-別人的眼光該是你看待事情的全貌嗎?六件電影《阿拉丁》教我們的事:每個位置都有必須承擔的責任,不用一味地羨慕!
    Thumbnail
    avatar
    杏仁
    2019-06-1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4-17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