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寶寶也喝愛貝美水解奶粉嗎?水解奶粉試喝心得推薦&討論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寶寶過敏該怎麼辦?從奶粉下手!

懷孕的時候我有參加幾場媽媽教室,拿到了幾個奶粉試喝罐
本來想說看寶寶出生後,先喝看看這幾罐奶粉
無奈我寶寶出生後有過敏體質,皮膚和腸胃都很敏感,基本上喝一般配方奶都喝不習慣,所以醫生建議我幫寶寶換奶粉,選水解配方會比較適合他,舒緩效果會比較明顯

之後就自己開始上網查評價,看看哪一種水解奶粉比較好
寶寶過敏症狀很多,也不太固定,但會一直揉眼睛和打噴嚏
為了降低他的過敏發作,我每天環境都會消毒、清潔,睡的床和推車都用酒精擦過,當然必備的空氣清淨機也不能少,24HR開來淨化空氣…

但這些都只是防止寶寶過敏症狀嚴重,不能真正改善寶寶的過敏體質
所以我還是決定從換奶粉著手,希望能靠水解奶粉調整寶寶的過敏體質

一歲以下的過敏寶寶因為腸胃較脆弱在發展中,較容易有腸絞痛&腸胃不適的過敏反應,有可能起因於蛋白質(因為還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症等問題),所以奶粉成分就很重要

漫漫換奶之路,適合寶寶的才是好奶粉!


後來在媽媽社團看到有人推薦愛貝美守敏,也有看到啟賦水解的評價不錯
兩款專門設計給過敏寶寶的水解奶粉,我也覺得適合我們家的過敏寶寶,最後決定先讓寶寶喝愛貝美水解看看,因為不太認識愛貝美,所以有先上網做些功課,愛貝美也叫做Aptamil、愛他美…(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和我一樣不知道愛貝美有這麼多名字XD)


愛貝美守敏


愛貝美水解的成分是部分水解蛋白、SYNEO專利 (短雙歧桿菌M-16V)、母乳菌種GOS:FOS 9:1,綜合其他方面認為這罐愛貝美奶粉不錯(當時藥局還有買6送1)
蠻符合我的需求,也是寶寶的第一罐水解奶粉,怕寶寶不適應先買一罐試試看

沒選能恩水解單純是能恩給我的個人印象關係,因為蠻多媽媽的評價都說大便很臭,也會便秘> < 不過每個寶寶適應的情況不同,媽媽們還是以寶寶喝的順為主,不一定哪個品牌就好或不好

買愛貝美水解回家當天,睡前奶泡給寶寶喝
一開始泡愛貝美奶粉,一湯匙30CC,很容易就融化了,寶寶喝得很順並沒有排斥
但隔天吃了第二餐寶寶有出現排便不順,偏硬便,肚子微脹,拍打有聲音
稍微擦了脹氣膏,狀態才會比較好一些

不確定是不是換奶粉正常適應期的反應
我接下來會分享後續後面也陸續持續喝&觀察寶寶喝愛貝美水解的狀況

試喝愛貝美水解的狀態和心得

歸納一下那禮拜下來寶寶試喝愛貝美水解的狀態&心得:
  • 愛貝美奶粉好溶解這點不錯,有豆香味,但可惜我一開始沒發現它的成分有益生菌,前幾次泡奶沒注意,都用70度泡,好菌都死翹翹了。這點真的是要特別注意才行,不過對於剛出生的小寶寶我真的無法不照規範泡,所以只能取捨了……
  • 寶寶的過敏症狀好好停停,很難判斷到底有沒有完全好轉,只能用猜的~不過腸胃問題到後面有些改善,只剩皮膚仍然處於紅紅狀態,伴隨偶爾半夜哭鬧
  • 看診醫生也諮詢了,了解過敏症狀引起的範圍很廣,主要來源是(牛奶蛋白過敏蛋白質消化不良、乳糖消化不良、脂肪吸收不良),醫生是建議可以再換其他專業的水解奶粉試試看
  • 雖然愛貝美水解號稱有母乳的成分,但其實只有母乳菌,跟母奶還是不一樣,它沒有跟母奶一樣的sn2-pa,我自己認為可能真的要有跟母奶一樣的成分,改善空間才會更大

    聽到醫生建議後,也確定下一罐會換奶粉,但還是會把愛貝美那罐盡量喝完
    一邊尋找更能調整寶寶過敏體質的水解奶粉

    而當初其實在試喝愛貝美奶粉之前,也有考慮過啟賦水解,最後是因為價錢所以選擇愛貝美,但經歷過才知道奶粉錢不要省阿!對寶寶沒幫助又浪費時間
    如果打算一開始就找貼近母奶且針對敏感體質,那就直上就好!最快~

啟賦水解

為了怕換奶粉寶寶會喝不習慣,一樣先申請試喝罐
我加賴後從啟賦3 iClub加入會員打首購兩字,就可以選擇要的奶粉款式以及填地址等貨到付款,一罐$730,上面還有許多哺乳知識&哺乳歌單,滿新鮮有趣的!

換試喝啟賦水解後,寶寶喝得很順,奶量都喝光光,逐天增加一些,出門在外也很方便攜帶,啟賦水解的粉質也很細,照罐上寫的泡法一泡就融化
一匙配60ml水,蛋白質也多,維生素也很豐富,還有跟母乳一樣的成分sn2-pa,也是我想直上的原因!


試喝啟賦水解的想法和心得

一樣歸納一下寶寶試喝啟賦水解的想法&心得:
  • 從成分看啟賦水解的特殊成分是專利,而且是水解奶粉中最貼近母乳的
  • 啟賦水解泡法上和愛貝美相比不受溫度限制,不會因熱水沖泡而被破壞營養成分,溫度我一樣用70度來泡,安全衛生又健康
  • 啟賦水解中的特殊成分sn2-pa,做功課時有查到是母乳中重要的脂肪結構,幫助寶寶吸收營養
  • 乳糖含量有經過調整,不會太甜,對過敏寶的腸胃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 換奶粉後,平常會搭配母乳給寶寶喝,奶量跟體重都是正向成長,喝得多吸收好,生長曲線也漂亮

    後續天天餵寶寶,發現他已經能適應切換母奶配方了,之前過敏的狀態也都沒復發,腸胃、皮膚的過敏症狀都漸漸好轉很多喔!

    結果成功晉級大罐的啟賦水解,寶寶適應好又喜歡喝
    真的學到了寶寶的奶粉錢這種不能省,再怎樣喝也只有一年~推薦媽咪可以先申請啟賦水解的試喝罐~看看寶寶適不適合

換奶心得總結,辛苦但是非常值得!

最後,這次從愛貝美換奶粉到啟賦水解的心得下來,我發現寶寶其實多多少少會有過敏或敏感的狀況,雖然無法換個配方就完全好轉,但隨著寶寶發育完全,新生兒時期過敏症狀大多會減緩許多~
因此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只要寶寶喝得順;母乳不足時不忘提供最好的營養給寶寶,慢慢調整過敏體質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遇到嚴重不適應的情況,還是要找專業的醫師就診不要硬撐著哦!祝媽媽們可以順利找到寶寶喝得順的新生兒配方囉~
上排是啟賦水解的照片,下排是愛貝美的照片~
林勵
林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