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力富金護試喝,給寶寶換奶的經驗分享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們家寶寶從3個月退母奶後,就是喝能恩全護的奶粉,一直以來寶寶都喝得很順,身體狀況也很穩定。在一歲後,因為正值換奶期,想說脫離母乳這麼久了,副食品的量也越吃越多,免疫力也照顧得不錯,可以讓寶寶嘗試看看豐力富金護奶粉,趁機也能幫家裡省點家用😂於是在我跟老公討論幾次之後,我們就到家裡附近的藥局,購買了一罐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準備開箱讓兒子試試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看看。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前輩們都說,一歲後奶不是主食,喝鮮奶或一般奶粉就好,但我認為一歲後配方奶粉還是對寶寶很重要,可以讓寶寶每天除了副食品外,也搭配固定的奶量來均衡營養,在寶寶準備換奶期間,我跟老公決定選擇在價格上最便宜又號稱可以強化免疫力的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來試喝看看豐力富金護奶粉是不是傳說中經濟實惠,我也詳細的紀錄了幫寶寶開箱換奶的全過程,分享寶寶喝豐力富金護的心得,請大家繼續閱讀下去吧~ 

▲開箱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寶寶試喝心得

▲開箱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寶寶試喝心得

和大家分享媽媽我選擇豐力富金護的過程  

首先跟大家分享媽咪我的換奶挑選標準,過去寶寶喝能恩全護配方的狀況其實一直都很好,幾乎沒有生病過,每次在保母家其他寶寶輪流感冒中獎時,我們家寶貝也可以全身而退,成長曲線也一直保持在標準值之上,所以在換奶的選擇上,媽媽我最在意的是幫助強化免疫力,以及營養是否可以滿足一歲寶寶的成長需求。 。

媽媽總希望寶寶能夠健康成長,因此是否可以持續提升寶寶的免疫力,讓準備開始進入幼兒園的寶寶,可以不要像身邊媽媽說的,進入幼稚園後幾乎每個月都要擔心被同學傳染,所以能夠及早打底免疫力,也是我選擇奶粉配方很重要的原因。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豐力富金護的廣告,廣告中就有特別強調替寶寶「換奶」以及「提升保護力」這兩個很重要的點,完全打中我的考量以及需求,於是就上網查了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的價格,意外發現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價格非常便宜,豐力富奶粉的價格真的讓我非常心動。

在購買豐力富金護給寶寶換奶前,我還是有先上網做一些功課,也有先到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官網看詳細的介紹,官網內介紹的非常詳細,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有兩大配方成份,第一個是我最看重的「關鍵保護力」,第二個則是「好吸收配方」,而且豐力富金護一罐是1.5kg,相較其他配方奶來說,是克數最多的,在CP值上是一支很划算的奶粉。  

除了到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官網看介紹,我同時也比較了寶寶原本喝的能恩全護,以及另一支主打保護力的亞培心美力,下面就簡單幫大家介紹一下這三支奶粉吧!  

🌟豐力富金護→豐力富金護官網 

  • 強調效果:寶寶黃金發育時期擁有足夠保護力 
  • 奶粉容量:1.5Kg 
  • 奶粉價格:879元 

 

🌟雀巢能恩全護3→雀巢能恩全護官網 

  • 強調效果:銜接母乳首選,三效聚合保護,加強保護力 
  • 奶粉容量:800g 
  • 奶粉價格:1358元 


🌟亞培心美力HMO3→亞培心美力官網 

  • 強調效果:HMO配方,給寶寶雙重保護力 
  • 奶粉容量:850g 
  • 奶粉價格:769元 

以上這三支奶粉都是主打給寶寶增加保護力,但是在價格以及容量上都有許多的不同,建議大家可以多多比較奶粉的差異,給大家做個參考~ 

在豐力富幼兒成長奶粉官網有發現,其實還有不同系列的奶粉,相信大家跟我一樣,一開始看到都霧煞煞,不知道都是豐力富的奶粉有什麼樣的不同,在研究自家寶寶奶粉的同時,我也進一步了解,做了一些功課: 

🟡豐力富全護 

  • 價格:799 
  • 關鍵成分: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延續母乳保護力 
  • 購買通路:一般及三大藥局皆可購買 

 

🟡豐力富金護 

  • 價格:879 
  • 關鍵成分:2倍的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為強化型保護力配方 
  • 購買通路:連鎖指定藥局皆可購買 

 

🟡豐力富資穎 

  • 價格:879 
  • 關鍵成分:免疫球蛋白、Bbi得益氏菌以及植物性DHA,幫助學習力更活躍 
  • 購買通路:連鎖指定藥局皆可購買

除了價格和容量外,整理豐力富金護成分

從前述「營養均衡」及「提升保護力」兩個角度來看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從成分到其中的營養配方,替大家簡單整理開箱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的重點: 

▲豐力富金護有專利的Bbi得益氏菌也是標榜的重要成分

▲豐力富金護有專利的Bbi得益氏菌也是標榜的重要成分

另外我個人也很注重奶粉的乳源,而豐力富金護是100%來自紐西蘭的天然純淨乳源,而且比起其他國外乳源的奶粉品牌,豐力富的價格相對便宜很多。 

我重視的是能夠在寶寶換奶後,持續提升寶寶的保護力,所以也針對相對應的成分了解,從官網中可以看到,豐力富金護成分裡面標榜,有2倍的免疫球蛋白以及2倍的乳鐵蛋白成分,這兩種成分都是能給寶寶提升保護力關鍵成分,再來是豐力富金護中的免疫球蛋白,是所有成長奶粉中含量最高的,在成分上,應該是可以幫寶寶的免疫力打好基礎,增加保護力。

最後就是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在網路上還是廣告中都有說,特別添加了專利的Bbi得益氏菌,這個菌種是有經過跨國實驗證實,可以改變腸胃道的菌叢,保護體內的好菌,再加上α-乳白蛋白可以幫助寶寶腸胃吸收更完整的營養,也能讓寶寶的排便順暢,不會便秘,除了這些重要的成分以外,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成分中,也有包含海藻萃取的植物性DHA以及鋅、鐵、銅、硒等礦物質成分,可以有更均衡的營養。  

在詳細的做了豐力富奶粉的筆記之後,同時比對市面上奶粉的價格、成分,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整體很符合我的換奶標準,所以我也決定開箱讓寶寶喝看看,就來來看是不是如同廣告說的營養。 

媽媽開箱豐力富金護,真實心得體驗分享  

在開箱給寶寶換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後,實際上的體驗和我想的不一樣,就讓我用寶寶換奶的觀察紀錄,對比一歲前喝能恩全護有什麼不一樣,替大家統整這次的換奶經驗,整理幾點開箱心得,讓大家了解我對給兒子喝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的試喝心得。 

▲豐力富金護奶粉在份量上算是非常有誠意

▲豐力富金護奶粉在份量上算是非常有誠意

  • 奶粉外觀:1.5Kg的金綠色大罐身,大份量感覺很超值,可惜沒有放置湯匙的地方。 
  • 奶粉價格:$879,真的相當便宜。  
▲豐力富金護奶粉粉質表現上也還算令人滿意

▲豐力富金護奶粉粉質表現上也還算令人滿意

  • 奶粉粉質:粉質很細緻,而且很好溶解,是很好沖泡的奶粉,完全不用擔心奶粉會結塊讓寶寶等很久。 
  • 奶粉味道: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沒有另外添加蔗糖,我自己是喝起來覺得很順口,沒有奶腥味。 
  • 總結心得:整體來說,這次開箱我對於豐力富金護的印象很不錯,感覺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開箱豐力富的泡奶印象不錯,但實際寶寶喝下肚的心得請繼續看下去

▲開箱豐力富的泡奶印象不錯,但實際寶寶喝下肚的心得請繼續看下去

從外觀到泡奶的狀況來看,我是給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不錯的評價,是瓶誠意十足的奶粉,在味道跟粉質上的表現不錯,尤其對於老公這樣很少在幫寶寶泡奶的人來說,也是可以輕鬆把奶粉泡好給寶寶喝。  

但是,讓媽媽我意想不到的是在餵奶的狀況上,寶寶喝期來的狀況完全不如預期順利,就讓我從幾個實際情況來說明:  

  1. 便祕次數變多:奶粉搭配副食品及主食,寶寶開始出現排便不順,便秘的次數開始變多,半夜也常常因為腸胃不舒服,會一直起來哭鬧。 
  2. 不喜歡喝奶:在讓寶寶喝一陣子之後,開始出現了厭奶的狀況,泡180ml都喝不完,常常都只喝50ml就不喝了。 
  3. 免疫力不如預期:最讓我擔心的一點就是,寶寶的奶量&免疫力有明顯的下滑,天氣變化的時候,開始容易出現一些小感冒,或是常常被保母家的其他小朋友傳染感冒,而且一感冒病程都會拖好多天。  

雖然出現這些情況,整體來說換奶狀況不如預期,但還是想說能搭配一些副食品以及從主食上來補充,所以就還是讓寶寶繼續把豐力富金護喝完,再繼續觀察寶寶喝的狀況。  

▲再給豐力富奶粉一個機會,繼續試喝觀察寶寶狀況

▲再給豐力富奶粉一個機會,繼續試喝觀察寶寶狀況

醫生給予的奶粉建議,讓我重新審視豐力富奶粉

後來在帶寶寶回診的時候,我們把寶寶換奶後的一些狀況都告訴醫生,包括:厭奶、腸胃不適、便秘、奶量下滑、反覆生病感冒,醫生聽完後也簡單跟我們先說明寶寶厭奶的原因: 

  • 對周遭事物開始充滿好奇,喝奶容易分心 
  • 不喜歡配方奶的味道 
  • 喝膩配方奶的味道 

因為擔心這樣的情形持續下去,會本末倒置,反而影響兒子的成長狀況,所以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換回原本寶寶習慣的配方奶,並且解釋說對寶寶來說具有「母乳」口感的配方會更順口。 

後來跟老公更用功的上網做功課,看到一篇媽媽論壇文章以及綜合了醫生的說明後,了解到豐力富成長奶粉,可能因為成分口感不像能恩全護更接近母乳,在過去,寶寶已經習慣了接近母乳的口感,現在換成豐力富,在口感以及味道上都有一定的落差,因此寶寶不喜歡喝,加上免疫力也好像沒有變好,所以還是選擇替寶寶的奶粉升級回能恩全護。 

沒想到,在幫寶寶換回能恩全護之後,寶寶的胃口直接變超好,奶量從原本180ml都喝不完,現在一餐200ml都可以直接乾杯。  

在搭配副食品時,不像喝豐力富金護幼兒成長奶粉那段時間,腸胃會出現排便不順、便秘的問題,反而在喝奶跟吃副食品上,胃口更提升了不少,另外經常被傳染感冒的問題也有好轉,不會再常常接到保母打來要帶寶寶回家的情況,免疫力有明顯比之前好許多。

總結這次的換奶心得 

這一次給寶寶換奶的經驗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原本是希望透過換不同品牌的奶粉(還有一點價格的誘因啦),可以讓寶寶嚐鮮換不同的口味,給寶寶營養均衡,提升保護力,但萬萬沒想到,對一直都喝能恩全護的寶寶來說,換奶最大的挑戰是「喝不習慣」,寶寶不喜歡喝奶的狀況,進而也影響到了寶寶的營養吸收,甚至出現奶量、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各種狀況。  

這裡也幫大家總結幾點我幫寶寶換奶的心得,給有相關換奶需求的媽媽參考: 

  • 實際試喝才能比較奶粉差異:比起產品的價格,要讓寶寶喝下肚的奶粉,還是要更關注在寶寶喝奶的狀況及消化排便問題,不要因為貪小便宜,選擇不適合寶寶的奶粉。 
  • 母乳配方對寶寶來說更棒:從母奶銜接配方奶的寶寶,建議還是要挑選有「母乳益菌、母乳寡糖、母乳蛋白」的配方,口感更能夠被寶寶接受,也才能持續強化免疫力。 
  • 詳細為換奶做紀錄:切記,除了選擇成分以外,也要從餵奶的情形,來衡量寶寶的銜接狀況。 
   ▲寶寶就是愛喝能恩全護,趕緊把奶粉換回來

▲寶寶就是愛喝能恩全護,趕緊把奶粉換回來

現在對於我來說,不要因為寶寶狀況穩定了,出於嘗試的心態,突然幫寶寶換掉原本習慣的奶粉,更重要的是讓寶寶一直維持好的身體狀況才是重點,寶寶吃不下、便秘、生病感冒,身為父母也會覺得心疼也充滿擔心焦慮,所以從豐力富金護升級回能恩全護之後,我發現果然還是能恩全護最適合寶寶。 

而寶寶喝起來順口、營養均衡以外,最值得的還是免疫力問題也跟著有了改善,不用提心吊膽的擔心寶寶會被傳染感冒,腸胃也相對穩定,排便順暢不會再便秘。雖然豐力富金護在價格及容量上真的很吸引人,非常的經濟實惠,但看來能恩全護才是我們家寶寶的真愛,讓兒子能夠維持好的免疫力,以後進入幼兒園,才能夠放心地與更多的寶寶交流互動。 

以上就是我這次為寶寶換奶豐力富金護的經驗分享,希望對於有相同想法、困擾的爸爸媽媽們有一些幫助~  



小希
小希
2娃2狗的4寶媽咪,每天家裡都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