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何工作都要把生命放進去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做任何工作都要把生命放進去。
並不是說要冒生命危險😅,不是這個這個意思。
我們常說藝術家是用生命在創作,事實上,不只是藝術家,任何工作都可以帶入一些我們的人生經驗。
我認為,那樣的工作才會快樂。
最近在編一本書,過程中經常想起我和書中人物相遇的情景,憶起當時的感覺,以及接下這份工作的緣分。
然後,我想的不是如何「交差」,而是把生命投入的感覺。這本書寫的是別人,但也記錄著我的觀點,我用心呵護孕育的過程,把我的生命放進去。
我相信,它因為我而不同。
每一項工作都是我的延伸。我也從這些任務中,一次次重新面對了自己的脆弱和堅強。
我對世界的期望、我從人生中學到的成功和失敗,都會注入我經手的事物。
有點像練功,生活中的點滴轉化成內力,然後藉由輸出,磨練出更深的技術。
這是我跌跌撞撞二十多年得出的最棒體驗。
所謂成就感,終究不是來自外在的職銜,而是內在生命的交流。
即便只是一點點,那曾經存在的證明,也是非常美、非常美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惠貞
李惠貞
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曾任版權、企畫、主編,2011-2017擔任《Shopping Design》總編輯,2012年策畫「台灣設計BEST 100」,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現為獨立工作者,新型態閱讀推廣活動「獨角獸計畫」發起人、「工作相談室」經營者。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