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給書房的秘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噓...不要跟別人說~
我在佛陀紀念館發現一處幽靜的書房 👉四給塔
靜悄悄的塔內,各個捧著自己喜愛的讀物,「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就像進入書裡的大千世界。安安靜靜的,非誠勿擾。
環顧四周,沒想到書籍這麼多元 (;゚д゚)!
有我最喜愛的佛教藝文展覽畫冊,《百畫齊芳─百位畫家畫佛館特展》、《穿越時空 法寶再現─佛經寫本與刻本特展》、《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金身合璧 佛光普照─河北幽居寺佛首捐贈紀實暨佛塔寶藏藝術展》等📚📚
浩瀚的佛法常常吸引國外遊客一探究竟,外文專區有英日韓法泰西班牙文等多國語言的佛書,傳遞知識更呼應四給塔─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
媽媽,您可以念玄奘大師傳給我聽嗎?」稚嫩的聲音從兒童書區傳來,舒適小巧的空間是親子互動也是孩童學習三好品的最佳環境✧◝(⁰▿⁰)◜✧
音多媒體區的產品也是應有盡有,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佛教梵唄及音樂。
星雲大師著作專區都是大師對佛法體悟、對文學的喜好。果然,「一代宗師」名不虛傳!
佛館腹地廣闊,每次來訪我都選擇一處駐足停留深入認識。
四給塔像是自己專屬的書房,給自己安排一段沈沈澱時光,再出發!
選了一本書,走出寶塔,夕陽餘暉灑了一身,滿是幸福( σ՞ਊ ՞)σ
~這是我四給書房的秘語👇
電話:+886-7-6563033轉414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勵志、激勵人心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自己的一封信--四它 聖嚴法師說過:「轉換心情的好方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當我們面對煩惱或情緒時,要清楚辨知煩惱的緣起與情緒的由來,並以客觀的角度來反省,然後面對它,承認它的存在;進而接受它,找出問題形成的因素,解讀煩惱的根源與情緒的緣由,不拒絕也不排斥;接著處理它,理性思考後才決定其解決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4-02-15
《日本好色#42》史上最療癒的神社~豪德寺給我滿滿的幸福!我們常在店家結帳櫃檯前會看到招財貓,舉手向你招啊招的,可愛模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有時也能在咖啡廳中,看到一整排各種顏色的招財貓。如果是滿坑滿谷的招財貓呢?而且是在神社裡?網路上已有很多人分享過東京知名的招財貓神社,沒有親自去一趟,怎能體會那種盛況,不但療癒又幸福,帶著滿滿的祝福離開。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1-28
關於四維八德、禮運大同篇的正當道理分析,是照顧者務必灌輸給星星兒的〝自我轉移能力〞基本上,對於見到他人的跌倒因為感到滑稽而笑出來,甚至聽到黃色幽默和晚輩對長輩不孝的話題而笑出來的星星兒,照顧者可以強化星星兒對於四維八德和禮運大同篇的正當道理認知,我想,星星兒就有更加穩固,順利轉移。 昨晚我睡前,開始進行小小的練習,結果,很順利。 簡單說,到現在,也只有苦笑的感受。 就連想到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4
【獻給未來,楊牧思想的航海圖】之四:不在場的作者,透過記憶而存在本書新書發表會台中場次特別邀請中興大學邱貴芬、詹閔旭兩位教授,與陳夏民、顏少鵬兩位總編輯,暢談《同樣的心》在台灣文學中的重要位置。期盼讀者能認識到這些背景不同、專長各異的台灣文學前輩們,亦能沉浸於他們對台灣文學的真摯與熱愛,深受鼓舞,體悟:此刻,我們有同樣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2-05
【閱讀摘要】學習如何學習(四)-給青少年的大腦特訓課,讓你學什麼都會、記憶力升級、告別拖拖拉拉,考試拿高分我的一位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句話,就超級有道理,他說:「不夠有福氣,還當不了壞人。」🤣 如果你現在的職場/工作/合作伙伴或同事,是讓你感到幸福的,絕對是非常難得的福氣,請好好珍惜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2-02
【偶爾懷舊2】 書房的記憶在那樣單純而懷有微小夢想的年紀,只要有一點點的滿足就夠了,只要遊戲能破關、功課能寫完、假日可以去打棒球、可以吃麥當勞的早餐就夠了。
avatar
陳冠豪
2022-02-11
【走出書房】臺灣給的安心臺灣的治安雖非0犯罪率 也是有偷拐搶騙 不過普遍來說還是讓大多數人安心 太妃糖(外子)因公務不得不出發去美國 今天凌晨才出紐約機場沒多久就被搶了 紐約治安不好,我們都知道 常出國洽公的他也是頗為謹慎 但萬萬沒想到搶案是如此發生的~ 太妃糖在機場搭機場計程車前往客戶處 是機場計程車喔 被搶得快精光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2-01-20
給的祕密曾有個吧台手跟我說: 「 給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是最痛苦的。」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1-12-02
神呆書房的人生小劇場偷偷和大家說,這是實故事,這些呆鸚神作家都知道,但不要去問他,也不要問我。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24
給書迷的飢餓瞬間|將書中料理化為現實feat.親子丼把書中料理通通搬上桌!! 前陣子深夜無意間翻到了吉本芭娜娜的《廚房》,裡頭的豬排蓋飯深深吸引到晚餐尚未吃飽的我,讓我口水直流。不管什麼時候文字都能夠刺激人的想像,影響程度之深,忍不住回味起那些曾經打動我味蕾的飢餓瞬間......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