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佛教的因緣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於佛光山的因緣,源於2015年與同事前往拜會世界神明聯誼會秘書長,當時我們就坐在佛陀紀念館前的問道館內,也因此結識了五和塔的主任妙靜師父暢聊宗教交流。
與佛陀的因緣則就更早了,小時候我時常跟著母親到妙雲蘭若(嘉義的一處佛寺學堂),她去念經,而我則喜歡窩在圖書館內,看橫山光輝老師的《三國志》漫畫。
在追完了三國志系列後,開始追起了手塚治虫老師的《佛陀》,當時就對於一個生在皇室卻立志到困苦的凡間救世濟人的悉達多太子感到非常不解,好好的王子不當,為什麼要去餓肚子呢?
後來也在學校的圖書館,不經意的翻到六道輪迴的圖畫冊,對於人做壞事,會下到十八層地獄受苦受難的駭人圖片嚇到。從此立志不敢做壞事。
我至今仍懷疑,當初為何我不是立志成為像馬斯克這樣探索外太空的大富豪呢,果然格局不同,作的夢想也不同。
我喜歡佛寺、講堂的寧靜祥和與莊嚴感,踏入佛堂,就好像會讓人忘記三千煩惱絲,暫時忘卻紛紛擾擾。
眼前所見的出家師父很和藹,也都很單純。她們似乎都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或許因此我自小就不喜歡與人拼地位。陶冶在檀香與規律的朗經聲中,我心中默默許下願望,希望家裡能夠平靜一些,也希望我的母親能如願獲得救贖。
我並不是虔誠的佛教徒,我並不會唸經,也不會叩首頂拜,也沒有成為一個真正的佛教徒。但兒時對佛陀的景仰與崇拜,始終埋在心裡。對於人死後會輪迴這件事,也深信不疑。
雖然這個相信,並未改變家中的吵吵鬧鬧,當有人欺負我時,也沒有讓我控制住心中的怒火回擊回去,甚至到了國中沈淪於叛逆中。
莫因惡小而為之,道理我懂,生活難免會有誤入歧途的時刻。六道輪迴的警示,始終刻印在我腦海中,或許我與佛教的因緣沒有斷,而是讓我找到了能幫助我解決眼前的苦難的另一個「道」路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2內容數
分享伊凡對電影、閱讀、旅遊、學習、生活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