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 - 深刻感情的刻劃觸動了我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Netflix上重看了瀑布,第二次看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了,這部電影的呈現實在太令人醉心了。
雖然這個故事實在老套得不行,但看著彷彿從身邊走出的母女,在大螢幕上從原先的相處不融洽,到家庭面臨破碎後感情的重新凝聚,還是不自覺地觸動了我的內心。
尤其是王淨那無助但逐漸堅毅卻不脫天真的神情,配上賈靜雯時而弱小時而強勢的氣場轉換,瀑布實在是令人相當陶醉的一部電影。
確實,瀑布絕對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尤其相較於鍾導的上部作品陽光普照瀑布的戲劇性明顯差上許多,衝突不夠強烈,角色的轉換成長也過於快速,結局也相當突兀毫無戲劇理由,想必多數人看完後都是難以理解,並吃進電影主題。
另外不得不提魏如萱的出場,我個人不討厭這個人,但她在這部片中出演的角色可能是最脫離現實而最需要演技的,但魏如萱畢竟不是吃這行飯的人,完全撐不起來,每每出場就是大寫的尷尬,絕對可以說是瀑布最大的敗筆。
但喜歡一部作品就是這樣,就算有著明顯不過的缺點但還是可以無視,原因無他,就純粹地被觸動了。雖然不讓人掉淚,但瀑布中母女感情的刻劃就是深深地感動了我,兩人的日常生活雖然非場場精彩,但就是可以輕易地吸引住我。
所以,我超推瀑布,你看完或許不會喜歡,但至少給這部電影一個機會,說不定你會意外獲得一部新的愛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