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鼉鼓沉沉虯水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河內詩二首 其一 樓上 唐 · 李商隱

  • 鼉鼓沉沉虯水咽,秦絲不上蠻弦絕。
  • 常娥衣薄不禁寒,蟾蜍夜艷秋河月。
  • 碧城冷落空濛煙,簾輕幕重金鉤欄。
  • 靈香不下兩皇子,孤星直上相風竿。
  • 八桂林邊九芝草,短襟小鬢相逢道。
  • 入門暗數一千春,願去閏年留月小。
  • 梔子交加香蓼繁,停辛佇苦留待君。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omnobite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昵昵恩情,切切言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鬘斗藪龍蛇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流澌臘月下河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蒼顏難換朱顏好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簾外雨潺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論殺字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京最潮咖啡廳5選✈︎涉谷、原宿、新宿、清澄白河、千駄木(ash、ignis等)東京旅行中有5家特別潮的咖啡廳是我認為值得一去的地方。《 æ (ash) zero-waste cafe & bar 》, 《ignis》, 《KOFFEE MAMEYA-kakeru-》, 《dotcom space tokyo》, 以及《VERVE COFFEE ROASTERS》。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4-04-02
鴕鳥---如果你什麼都沒做,即使身邊有貴人,也不知道,能幫你做什麼?Peggy自己承認,她從小就是鴕鳥,不願去面對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6-14
鴕鳥0510* 你躲著 你擁有了自我 那只是自溺 你站出來 儘管遍體鱗傷 你才擁有了輪廓 也許就比較存在了
Thumbnail
avatar
moses is blue
2023-02-21
陀羅12.星靈 音樂:Alan Walker - The Spectre 阿波羅捧著化成焰水的陀羅,憤怒的斥吼著:「要是陀羅回不來,你們都別想見到明天的太陽了!他可是這場婚宴的主辦人,他費盡千興萬苦,才從充滿罪孽的世界回到了我們的世界,就是希望我們的世界可以帶給武林另一個祥和的氣息,」 阿波羅看著黑帝斯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9-29
駝背、變矮、下背痛,當心骨質疏鬆警訊,以免骨折害性命!骨科醫師圖文解析骨質疏鬆是每個人都可能遭遇的問題,由於骨質流失時通常沒有明顯感覺,很多患者都是在骨折發生後,才驚覺患有骨質疏鬆症,楊士階醫師叮嚀,如果具有危險因子,如年紀較大、抽菸、飲酒過量等,或是觀察到有駝背現象、身高變矮4公分以上、常常感到下背疼痛,建議就醫接受骨質密度檢查。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9
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43.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 音樂:【MAD】超人力霸王TAIGA 主題曲:BUDDY STEADY GO-中日字幕 黑孔雀:「反正你要我的小孩犧牲的時候,就說沒得吃。有的吃就說要活下去,對吧!」 黑孔雀:「那我改拿黑龍蛋去賣錢好了,你負責來烤黑龍蛋,我想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用錢買願望。」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10
陀羅星35.陀羅星 音樂:灌籃高手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WANDS---世界が終るまでは…|スラムダンク| 諾亞:「快把龍澗開走,我看到西方粉蓮那邊的蓮花艦全部都出航,表示世界有災難正要發生。」 黃帝:「諾亞你來開船,我要去拯救我的國民。」 加百列:「艾莉兒,就算世界要毀滅,我還是想要跟你告白」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03
鴕鳥準前夫若ั在婚姻內能相知相惜, 誰會願意離婚? 若在決定放手之後能好聚好散,誰又願意打官司? 將近一年半,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打地鼠, 結果後來才發現,我打的不是地鼠, 是一隻鴕鳥,而那隻鴕鳥始終沒有把頭伸出來. 若是你面對這樣的鴕鳥準前夫你會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做自己
2022-02-24
陀羅尼秘密花園工作室這是 陀羅尼秘密花園工作室 的blog歡迎參閱~
Thumbnail
avatar
陀羅尼秘境花園工作室
2022-02-22
2. 駱駝頭骨  讀者在三毛寫的撒哈拉,時常可以感受到駱駝的存在,例如她曾跟荷西跑去參加駱駝賽跑,或受邀到財主家,品嘗駱駝烤肉串,荷西送她的結婚禮物竟然是一顆完整的駱駝頭骨。   豢養大批駱駝的撒拉威人,與駱駝有著什麼樣特殊關係呢?真的有三毛說的駱駝烤肉串嗎?若有,如何烹調?本篇滿滿的駱駝與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