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整合第一站-實體聚會心得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第一場線下聚會-貓爾族王國

2022/3/18
這場聚會對我來說資訊量極大(可能因為太菜XD),盡量整理出脈絡列出,當天真的挺緊張,有交談到的大大們若沒有列出請見諒。

活動流程

6:30~7:00進場,共分成四個主題,每個主題設置一名關主協助彼此認識及破冰
活動進行間會隨機換組,讓大家可以認識到更多不同的人
7:00~9:00蕾咪會隨機出現在各組參與討論,本人超親切的~~~~
9:00活動結束離場前還可以拿到精美小周邊,守護喵好可愛>_<

據說貓爾族王國的聚會男女比例非常香XD
加入貓爾王國的傳送門已開啟:https://discord.gg/milkyway
貓爾族的介紹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NFT.社群認同感>價格
那就準備進入正題啦

吸收到的資訊-菜機升級啦~~

《資訊落差即財富落差》

其實這句話在貓爾族王國第一場AMA中蕾咪就有提到,只是今天搭配上瞬息萬變的WEB3.0背景和故事而變得更加生動。
  • 有人除了吃飯睡覺以外都在追新消息,所以爆擊的機率相對高上許多;
  • 有人抱著NFT走過一座山,最後賣出獲利「剩下兩倍」而嘆息,但如果換成其他投資工具兩倍應該是值得慶祝的事情才對(?)
  • 有人因為推廣NFT而不被信任,因為報酬太高XD
  • 有人擬定出一套適合自己的資訊分類模式,並召集想法雷同的人加入,不斷篩選出可能獲利的項目(朝這個目標邁進!!)
在資訊爆炸性湧入腦袋後不斷思索該怎麼做才是對的,直到想起在離席前有人提醒我,沒辦法複製別人的市場操作邏輯,有太多不同的因素需要考慮了。
大老可以抱半年還面帶微笑,你可能抱半個月會想哭
進場前判斷推廣者的想法和市場觀察很重要
這兩句應該很值回票價了XD,總之Twitter試用開始~歡迎各位大大提供你的追蹤名單。一人一資訊,菜機成長去^^

《虛擬流派&實體流派》

今天很有趣的事情是同時聽到了「持續右上的信徒」和「摸的到才是真資產」的想法,很衝突但卻都很有道理。
Still early讓人充滿信心,持續右上更是讓人覺得FOMO,不禁想像如果幾年前大學把打工的錢拿去買BTC或ETH的話......

有大大提出「你認為元宇宙何時會建構完成?」的問句
「此生應該無緣看見」是我的回答
回家的路上邊思考那我現在在做什麼?最後得出的結論是
  • WEB3.0的機會和報酬高過傳統市場許多,對小資族來說真的很誘人
  • 這就像是一場盛宴,如果錯過了我認為會後悔
  • 對於總是待在工作圈的我來說,能夠認識各個領域朋友真的很開心
這裡想到一個也是我很喜歡的項目【RPF】的理念
我們是一群可愛的搶匪,一群努力活著的搶匪,為了心愛的人不懈的奮鬥著,只為了換得一些笑容、一些美好體驗、一些報酬、一些⋯⋯不讓自己感到白費的東西,一點點也好,希望能獲得更多安慰與鼓勵,我所做的事是為了更好的未來——誰不是呢?
目前會將目光投注在NFT市場中,努力在一級市場中找到更準確的方式進場,當然幣市的技術線還是會持續練習畫,雖然目前的結果都是畫完還是不知道到底要漲還是跌XDDDD,只知道超過這條線就該走了,不然進退維谷實在痛苦阿....
至於WEB3.0到底會是WAGMI還是NGMI就邊玩邊期待囉~

《創作者的熱誠》

這場聚會遇到的創作者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貓爾族王國的音樂負責人,聊天的過程中聊到了對未來貓爾族音樂的想像,下一秒的角色轉換我只有想到【判若兩人】可以形容,在提出「貓爾族的音樂會是什麼樣子呢?」後
一句話的時間內,眼前的女生眼神閃著光芒、述說的姿態和話語充滿張力,一邊收集著大家的想像一邊畫出專輯的輪廓。
讓人聽著聽著腦中漸漸浮現出之後SANDBOX貓爾國的想像,聽完對貓爾族又更添了分期待。(奇怪剛剛不是還在討論要怎麼一起當韭菜嗎XD)

結尾

活動前

這次的聚會我真的很緊張到爆炸,3/14確認關主時真的在腦袋中循環無數次的「放棄吧別搞砸了」,但憑著菜機不怕輸但怕後悔的勇氣踏出了第一步XD,不過組別倒是跑到了一個真正零基礎的「股市投資」OMG....
接著在活動前兩天陷入死亡螺旋,不斷想著:shi......甚麼都不會是要怎麼搞,還是趕快讓給別人好了?

活動中

直到3/18當天佛化(抱著火化的決心),放寬心參加活動XD,平常超容易遲到的我竟然提早到場XD
  • 感謝塔塔、LYDIA、SANA~開始前閒聊一下真的比較放鬆一些,隨後進場的兩盒真的很好親近,名符其實的親善大使~(塔塔中間的電話
  • Eby和Andy真的辛苦了,我會好好把關主證收好的XD希望還會有下一張關主證
  • 一起參加股市投資的大大們也辛苦了XD,大家分享了好多的投資經驗,離股市雖然有點遠(我失職了XD)但都很精彩
鮪魚:恭喜候補上活動,這個記憶點實在太強XD
STAR:下次不用再不好意思了XD我們都是新手~~~一起菜機變司機吧!
偷心賊:我還是覺得有反差XD期待下次分享工作的故事~不怕高真的很強
LooK:股市大大如果有疑問在麻煩指導菜機QQ
LYDIA:很適合當幹部關主的人選,給人一種安心感(緊張時看一下LYDIA就不緊張了),後面換組我沒進狀況還提醒了我
VICKI:夜喵團啟動~我們一起來分享宵夜吧,祝搶到as studio
NEIL:第一印象:帥,關主確認時有NEIL大一起也讓我也心安不少
泡泡:嗨韭菜伙伴,有蕾咪帶領一定會比更快成為韭農的,到時請對我手下留情
蝕鈴:請老師之後多多指教QQ我會好好學習的
Altas:酒商經驗好酷0.0等待聽故事&酒類分享
還好SANA跟我說有續攤XD讓我多吸收好多乾貨,我會在展間加上對你的感謝~
塔塔最後有趕上車真是太好了~期待下次活動相遇
今天還獲得了第一個Twitter追蹤名單,謝謝Nico~~
期待貓爾的四月份戶外教學~周邊真的好可愛捨不得用,我要通通留起來!!
    lori
    lori
    嗨,我是lori,一個正在紀錄自己學習web3.0新知的菜機,既然是紀錄,內容會比較主觀且沒有太硬核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討論,我們可以一起變司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