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區塊鏈週 TBW DAY2 main event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篇文幾乎都是個人經歷與心得,想要看總集篇的話可以看:https://bit.ly/3PzVZAI
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到達了會場,台北的陰雨天氣讓習慣了槍林彈雨的台中人感到十分新奇,這次有預約跟虛擬通貨流動吧管理員、IOTA傳教士、芒果中文社區管理員、ORCA秘書長的量子佬見一面,我到的時候他剛好還在外面吃飯,因此我就在會場晃晃,但其實整體會場空間也並不算大,可以感覺得出主辦方想要把場地布置得很舒適,並且適合開發者的氛圍,但奈何現場人還是太多了,所以還是略顯壅擠。
進場之後先直奔食物攤位嚕午餐,從台中出發都還沒吃到東西,今天的午餐是窯烤披薩,不過兩點時已經涼掉了,整體吃起來比較硬,口位有滿多種選擇的,上面的餡料是吃起來不錯,但奈何餅皮基底已經被時間摧殘了
整個會場除了主辦方清一色的制服工作人員外,最亮眼的攤位估計是BTSE了,並非他們最有技術或是開發實力最強,而是他們請了大約7位的showgirl前來協助推特跟IG的社群追蹤與按讚貼文,為了本次相對生硬商業風的基調中帶來了一絲青春氣息,相比起來其他廠商頂多是市場行銷或BD選用女生。上前詢問了一下,BTSE主要業務分為兩塊1.是交易所,不過目前沒有對台、美、加三國的用戶開放KYC使用,IP也會擋的樣子。2.是協助有意願開交易所的公司開設交易所,我猜這部分業務才是大宗,而前一份業務則是當作DEMO去推廣。或許未來三個月至半年若有新的交易所出現,可能就是用他們家的系統套皮了。
然後攤位占地最大的是0xAvenue,從攤位的組成構成來看,就是主力賣周邊的攤位,有各種帽T衣服類的,似乎有對應的NFT可以進行兌換,詳細細節我沒買就沒有特別去了解了,生意十分火爆,第二天下午似乎就全面銷售一空了,跟工作人員的聊天內容來說,據說他們除了已經賣光的周邊外,還已經接到一些服飾代工製造邀約了,只差詳細細節的洽談了,或許他們是本次會展的大贏家。
除此之外BingX的部分比較面熟,之前在台中ACE的感恩節餐會有見過面,人還滿親切的,一個長腿姐姐跟帥哥,他們家的代理人數真的是非常多,即使是許多完全不懂區塊鏈的中小型網紅也會接到他們的代理邀約,算是十分積極在往圈外拓展增量市場,不過因為這樣進來的人留存率跟是否對這個產業長遠的發展可以帶來正效益就比較難說了。
在閒聊亂逛一陣之後遇到了solana中文群的拷貝貓,不過似乎他這次回台灣行程比較趕,所以一起聽了幾十分鐘的演講,刷個臉算是互相認識後他就離開了
終於在人群中遇到了量子佬,作為區塊鏈圈的永恆族,他應該是整個會場中唯一穿著IOTA衣服的人,真正的做到了穿越牛熊,雖然在telegram當中在各種AMA跟其他線上活動中有聽過本人說話了,不過我以為是因為活動才講得比較技術向,但實際上量子佬本人說話更加高難度,原來AMA中是有特意安排過的簡單版,量子佬在本次活動絕對也是我遇到最獨特的人,本次活動的基調在我體驗起來是商業+社交+程式開發。但是量子佬真不愧是念量子力學的人,他說的話都像是有六個PHD的學位,遠比1.5個博士還要深度有內涵。這次他來的主要目的是因為orca的兩位創辦人都有出現在現場,他們有一場演講。
會場結束後本來要離開了DAY2的side event我本來是都沒有報名到,但量子佬十分給力他說google那邊的人員主動邀請他去GCP的活動,他可以刷臉進場,我就直接抱住大佬的大腿成為隨身配件進場了。GCP活動內容晚點再寫好了
再貼幾張活動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