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憑喜歡就買? 我的第一個NFT_貓爾族 | 理財伴 來談錢 Lydia Yu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各位格友,我是理財伴 來談錢的Lydia Yu,很開心可以和大家分享最近我算是有點誤打誤撞所闖進的NFT各種項目的起點,也就是貓爾族這個項目。
相信在過去的一年,連傳統媒體都瘋狂的新聞轟炸之下,社會大眾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加密貨幣以及NFT,但相信大部分人就像是我在2019年首次聽到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時候一樣的反應,因為是實在太陌生的詞彙,搞不清楚是甚麼就這樣過去了。
但隨著近幾個月台灣的NFT項目方更多元,從藝術家、KOL、藝人歌手、遊戲商到最近非常火熱的華燈初上都要發行NFT,NFT已經打破原本的同溫層進入大眾生活的各個面向,大家也有機會可以從自己平常所喜歡關注的角度,來一窺NFT這個領域。

全憑粉絲愛慕之情,誤打誤撞買的第一個NFT

回顧自己去年年末所訂下的目標,在投資理財的各個項目中,是不存在NFT這一項的,但是在已過的一個多月中,卻花掉了我許多的時間和專注力(果然計畫就是用來打破的)。原本的計畫是針對幣圈研究並配置資產的一部分進去,當作資產配置和對高成長(高風險)領域的佈局,結果在那段過程中,我一直長期追蹤的財經YouTuber蕾咪,宣布要發行自己的NFT....
原本沒有預期要多花心力研究NFT的我,因為對蕾咪的小粉絲愛慕之情,在蕾咪一發訊息問願不願意拿白單的時候,馬上說: 要!!(那時候還搞不清楚白單是甚麼!!??),當然現在有人問我當然還是要(哈),不過在還搞不清楚白單、也沒看到官網或是進入Discord群組的狀況之下說要,這個超乎我平時投資決策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這個高風險決策,絕對是誤打誤撞但也絕對是幸運。

貓爾族NFT持有一個月札記

貓爾族既然是我的第一個NFT,當然要花足夠的篇幅來介紹一下,貓爾族是由Rami蕾咪所發行的項目,初衷是希望可以讓她的粉絲和朋友可以一起參與她的事業,並且可以一同探索Web3.0的新領域,所以項目的賦能中充滿了虛實整合的部分,空投蕾咪自己實體的合作或是投資(健身房、咖啡廳...等)的兌換,舉辦實體見面並給持有者拓展不同領域人脈的機會。
在NFT的設計上,除了畫風非常的美之外(外貌協會就是我),結合了塔羅牌的元素並且空投也是有抽籤的機制在裡面,並非特卡就永遠是勝利組,雖然我是特卡持有者就是了(哈哈哈)。社群中主軸當然還是蕾咪持續在做的財商教育,新手非常友善的一個社群,歡迎大家有興趣可以來群裡面逛逛(DC網址放在圖片連結),這邊秀一下我的特卡啦!
真的愛不釋手!!
DC連結: https://discord.gg/5KjgeRWJ (也可以直接點圖片喔~)

研究NFT搭配資產配置分享,不FOMO!

最後分享我進入圈子5個月的感想,不論在幣圈或是NFT的圈子中,確實蠻容易讓人有"訊息好多、要錯過了"的緊張感,但當我回過頭想想自己的資產配置,有穩定的%,也有相對較高風險的%,那當我挪一部分高風險的投資比例到幣圈或是不同的NFT項目上,我的重點就是在我有限的資源中,包括研究時間、資金和所獲得資訊的有限,在這些條件限制下來選擇我自己最喜歡的項目,這裡的喜歡也和投資初衷有關係,是追求最高投報或是追求最高認同感。
每個人投資的目的和投資的策略都不同,在這個高速的圈子中,我覺得反而是可以更快的驗證,每個投資者是否有堅持並貫徹自己的投資規劃,並且這樣子的規劃是否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在外面的市場要幾年才能驗證的事,在這個圈子也許只需要幾個月。最後,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愉快的來探所這個有趣的領域~
Lydia Yu
Lydia Yu
哈囉~ 我是理財伴_來談錢的Lydia,專注在分享記錄投資理財的過程,並且針對伴侶之間如何共同來談錢,達成金錢價值觀的共識做分享,也歡迎你一起來討論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