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男 or Beta男根本就是AB優酪乳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情,如果說是人生的必考題的話,那我只能說他一定不會是一個1-100分可以簡單呈現的結果,多半應該會是你想要抄隔壁答案也看不懂,然後還會看著對方的試卷想這是什麼鬼。
那說回感情,雖然大家都很想要當純愛戰士,但為什麼問得到的答案都只會要你看齊台幣戰士、做個Alpha難呢?只要在各大社群提問:我為什麼找不到女朋友、她為什麼不喜歡我、是不是我不好...,得到的答案不外乎都是這麼樣的一個方向。
要當一個Alpha男,不外乎要有幾點特質:強勢、陽光、具領袖特質、強壯、多金、帥氣等等,可以說是傳統對於男性的期待都可以套用在這上面,就像是一個亮麗的向日葵,自然會有許多的蜜蜂前來採蜜;而Beta男代表的則是:貼心、溫柔、穩定、合群,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新好男性的代表,但為什麼這兩者之間會在社群上被吹捧的程度差這麼多呢?

#基於數量為基準的崇拜

一個耳熟能詳的比喻:能打開很多鎖的鑰匙是萬能鑰匙;能被很多鑰匙打開的鎖只是個爛鎖而已。Alpha男就可以說是這樣的一把萬能鑰匙,所以受到其他的鑰匙所崇拜。老實說某方面這的確是令人值得崇拜,並且符合生物的本能:雄性生物要盡自己所能地與更多的雌性交配以利繁衍,不過大家千萬別忘了為什麼人類是人類,就是因為我們可以克服生物的本能,所以你要思考你尋求的是靈魂伴侶、愛情或是更深情感交流。當然如果你的在現在階段追求地還是要更多的交往,請記得要以特質、能力做努力方為正道,整天不精進自己跟你不升級就去打道館一樣只是送錢而已。
請注意,對於真正擁有這些特質/能力的人來說,這些紅利都只是一個附帶,是他們游刃有餘的展現,是因為他們過去的努力所累積而來的。當然你會說他只是家裡有錢、長得帥,但別忘了運氣也是個能力,那別忘了你投胎到哪個人家or長相身高等在不討論因果的情形下100%是運氣的展現,所以他人家財萬貫你也別太扼腕。

#基於自我保護的防範

曹操說過:寧可我負天下人。這句話以經濟學常見的效率與公平問題來說,就是在效率上取得極高但非常不公平,放在感情之中也是很多人的價值觀。當個Alpha男女生自己就會靠上來,我不用經營這段感情對方也對我死心踏地,不喜歡了拍拍屁股走人再換一個,多輕鬆?不過別忘記了,感情這種事情是多半是沒有人教你該怎麼做得,你一直累積下來的行為會變成習慣、習慣塑造你的性格、性格就會決定你的命運了,若干年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成為一個不知道怎麼經營關係的人,你只能還是繼續尋尋覓覓,或是用外在條件維持現有的感情,當然我不是說你就會過得不舒適,但是你要好好想想是你自己"選擇"的,還是沒有選擇"被迫"的呢?

結論

Alpha跟Beta的問題根本就是AB優酪乳,你難道分得出來他哪部分是A優酪乳哪部分是B優酪乳嗎?決定你是不是一瓶好優酪乳的還是你的製造成分、口味跟你的瓶身,這邊才是應該要去努力的方向,最後你才能讓別人喝下你這罐優酪乳。
Nobody 小人物雜談
Nobody 小人物雜談
跟你一樣的平凡小人物,在努力從正常的生活裡面過得比較不正常,反正現在這個世界不會去獎勵過得正常的人lol。喜歡不不同的事物連結再一起,創新就是這樣來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