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癮/《華燈初上》在六大金釵的愛恨情仇之外,哥兒抽的都是說不出口的LOVE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喜歡的一對,其實是成哥與阿達,每場師徒的對手戲,我都好愛。
在《華燈初上》中最喜歡的一對,其實是成哥與阿達,
每場師徒的對手戲,都好愛。
印象很深的一場戲,不是什麼壁咚劇情,也不是修修跳脫框架,
而是那場在警車裡,只有成哥與阿達的一段對話,
短短一場,卻把情緒帶走好久。

「你是不是有事情瞞我?」

成哥看著阿達,眼神底的複雜情緒不似語氣上那麼平靜,嘴角上似笑非笑的弧度,好像是在說著「菜角阿,我都帶你幾年了,還以為我真的看不懂你在搞什麼東西嗎?」

「成哥,可不可以再給我一點時間?」

眼神飄忽,不敢看著這個曾經解救他不在進現場第一天就成槍下亡魂的大哥,不確定要把視線停在哪,就像他自個兒腦袋真不知道自己要往黑還是白走。
下車前,成哥拍了拍阿達的腦袋,最後一下加重了一些力道,彷彿是「幹,給你機會了,還不給我好好講」。
其實心知肚明的事情有那麼多,
你多麼希望真相不需要你自己一點一滴去挖掘,
你多麼希望眼前相信的人能給予你還能繼續相信的故事,
但就是一霎那間的選擇,手把手帶起來的兄弟,就成了界線另一邊的敵人。
一直到最後的那段錄音帶偵訊過程,成哥離去前,
親自留下的那個便當,包著那麼多的說不出口的不捨/懊悔/惋惜;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最後是把妹妹發配回老家的用意吧,
在與惡勢力的戰場上,能離得越遠就是他身為哥能給的最大保護。
而條通六金釵,
說穿了,都只是卑微的渴求愛,鞠躬哈腰地抓住自己想要的幸福,
但再怎麼樣地小心翼翼,眼前的美好總是在下一秒摔個支離破碎,
套句劇裡說的:
「人生啊,誰沒有些大大小小的傷痕?那些過去也是現在的你的一部份。」
覺得世界毀滅?
那就多看看自己身上那一點一點閃閃發光的與眾不同吧!

BTW,這24集的過程中,我不知道眼睛變愛心幾次,
「我要跟楊祐寧在一起」每一集都說,
「楊祐寧怎麼那麼MAN」也每一集都說,
能夠把白色吊嘎穿到男子氣概大噴發的人是不是稀世珍寶了?!(畢竟我身旁沒有這種案例)
V.DADA
V.DAD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