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戀愛時-跟著阿成浩婷到現實中圓滿❤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2/10 邱澤 許瑋甯宣布結婚!!當男人戀愛時的苦命鴛鴦原地結婚啦!!這一消息出現在我的臉書(如圖)讓身為電影粉絲的我真的超級大驚喜!!超開心地灑花啦!!!!
最感謝他們這對CP把遺憾留在了電影,把幸福帶到了現實生活給我們大家啦❤
讓我這位粉絲開心的決定再看一波『當男人戀愛時』這部記錄片(開玩笑:D)。
雖然知道當男人戀愛時是翻拍韓劇電影不標準情人,但對於我來說兩部電影都是很好的題材都值得人花時間觀賞的呦!而且當男人戀愛時裡面附有的本土文化對我來說都個個圈中我啦~~~!話不多說就來好好分享我的感想吧!
拚盡一生的力氣只為幸運遇見你
在電影中我們知道阿成為了自己的家庭很早就被賣到蔡姊的地方還債工作,而從阿成瘋狂又獨有的討債方式也看著出來阿成儘管有再多的不得已卻還是藏不了自己善良的那一面;而浩婷的堅強獨立也看著出來是由家庭環境讓她早已習慣獨立是唯一的生存方式。
兩人的生長環境透過電影我們都知道他們都很不容易,雖然雙方在結識的當下是這麼的不愉快,但到後來兩人的相愛都讓人格外希望他們能幸福,因為他們的相遇相遇都讓人感受到是好不容易得來的那麼一點幸運;不是嗎?
看著阿成的為何這麼誇張,但回過頭來看,阿成的人生很早為了家人就已被賣掉工作抵債了,所以阿成逃不了這個宿命他唯一能有的一點抉擇就是用甚麼方式活出這個宿命,看著他欣賞浩婷的模樣我想有更大的部分是他對平凡的渴望不是嗎?
而浩婷的堅強內斂,在沒有親人又必須獨自面對父親龐大的債務情況下,,浩婷的生活早已沒有了情緒,如此冰冷獨立的浩婷遇上了浮誇的阿成,不就正好是阿成的熱情逐漸融化了浩婷,讓浩婷有了人應該有的喜怒哀樂嗎?
他們雙方都不容易,也正因為這些的不容易讓他們能夠化解對方,成為彼此對方希望的光。
有人說過「世界最幸運的 就是我喜歡你,而你也剛好喜歡我」;我想阿成與浩婷不就是拚進一生力氣只為幸運遇見對方嗎?
『一分鐘就好』深藏台式男人的所有情感元素
這部電影還有讓我很愛的地方就是濃濃的本土文化,還有本土男人表達愛的方式。
本土男人的愛有很多種,除了愛情還有兄弟情、父子情、默默支撐家裡的重擔的責任情、、等等。而這些愛的本質很多脫離不了行為。台式男人的愛大多都藏在自己的行為裡,像是阿成與浩婷的互動是我們都能明顯看出阿成愛的行為之外,像是阿成與哥哥的互動,感受到弟弟對哥哥的敬仰跟守護哥哥的感覺;哥哥對弟弟的歉疚跟疼愛也是藏在雙方互動裡。而阿成與爸爸之間的對話跟每個情節也讓觀眾感受到濃濃的父子情都不再口頭都放在心底了!所以才會再最後爸爸都失智了依舊記得兒子對他唯一的請求。
這些情節在裡面都是藏著滿滿洋蔥的地方。(尤其最後哥哥收到阿成的旋轉燈的時候)
走正路是好命人的權利
其實這句話在電影裡一出現的時候,不知道為何很想寫一篇文章...
不是因為我認同而是..這句話很寫實的一句話,但我更有感觸的是,有時你走的路做的工作如果你是可以選擇的,那麼你很好命也很幸運。
因為的確有些人沒有選擇,有太多的不得已所以沒有選擇,沒有辦法去夢去飛;雖然有更多心靈雞湯是勸導要改變就改變的..
當然,我相信有想改變是可以可能的,只是不會太快會慢慢地慢慢地好;但這些地前提是有意識有能力的,但社會有更多人被生活追著壓迫著是很多枷鎖沒時間讓自己往更好的地方前進的。
所以當我們還能有時間追劇,還能有時間能力可以朝著夢想前進我們都該感到幸福也要珍惜喲!
最後,還是大推這部「當男人戀愛時」。(Netflix可看的到呦)
歡迎更多人入坑推推呦!!!
還有一定要聽茄子蛋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其實當時是這首歌曲吸引我進去電影院看這部的)
還有一定要聽茄子蛋的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追劇路上的琪琪-Vicky
    追劇路上的琪琪-Vicky
    嗨,你好! 我是追劇路上的琪琪-Vicky 是位身心靈探索的分享員。 同時也會出沒在臉書平台-維心靈 。:) 這裡會不定期分享 大眾占卜-戲劇人生-個人成長等文章。 歡迎點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