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選上的影者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第一章 神秘聲音的指引

2025年,教室都是電子黑板螢幕。
老師正在介紹黑暗的使刀者,夜影,葉嵐星撐著頭,他快要睡著了。
「啊啊啊啊~不..不行,這是必考題,不能睡...」葉嵐星一直打瞌睡。
「喂喂喂!快起來!」老師皺起了眉頭,敲了敲葉嵐星的桌子。
「來!你來回答一下這道題!」老師對葉嵐星說,然後指著螢幕說道。
就由你來繼承我的影魂力吧
「嗯?誰在說話?」葉嵐星疑惑的小聲說道。
「別恍神,快點!」老師聽到葉嵐星說的話,不開心的瞪著葉嵐星。
做好準備!」這次這個聲音大到全班都聽見了。

蹦!

一個黑暗的力量穿進葉嵐星的身體,那便是傳說中的影魂力。
影魂力是夜影的力量,有影魂力才能成為夜影,想得到有三種方法,繼承或是搶奪,最後是最難的,與生俱來的能力,在7年級那年,會有測試。
影魂力穿進去後,自己那邋遢的校服變成黑色的斗篷,還有一身黑的衣服,頭髮也從黑色變成了銀色,還有一雙漂亮的金色眼睛,那雙眼睛銳利的令人打寒顫,彷彿他能看穿每一個人 ,葉嵐星因為近視很深所以都帶著很醜的眼鏡,沒想到影魂力竟能把眼睛都給治好!
斗篷有一個帽子在夜影出任務時能遮起每個夜影覺醒後奇特的髮色,當覺醒後才會出現夜影的五官與衣服。
原本葉嵐星好聽的低音也因為夜影覺醒的陪襯而變得更加動聽。
螢幕也從原本的課文變成了黑暗的畫面,只有聲音,那聲音問道:「有了嗎?新人?」
「是。」葉嵐星聽到這個聲音也不知道為什麼,習慣性的單膝跪下,不卑不亢的等候命令。
「葉嵐星原本這麼帥的啊...」傲嬌小班花林思亞用著“我看上你是你的榮幸”的眼神觀察著葉嵐星。
「未免太帥了吧...」其餘女生異口同聲的附和。
「那傢伙跟平常一樣不行嗎.....!」班草魏聖雲不開心的說著,他喜歡林思亞,但她看不上他,他只好做一個小舔狗,祈求有一天林思亞會喜歡上他。
但殺出來一個葉嵐星就不可能了,就算葉嵐星根本沒有想要搶他女人的意思。
「你的名字?」那神秘聲音問道。
「名字?大人,我叫葉嵐星。」
「那好,從今天開始,你的代號就叫星辰了。」
「星…辰?」會不會太中二了...
「嗯,對,你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殺了在這潛伏的敵人,他的特徵是一頭藍髮,一身灰色的衣服,我記得他是藍魂族的。」神秘聲音說道。
「是。」這位大人好像真的有點太中二了吶。

第二章 張欣汭的陰謀

「等..等一下!大人!這個人不適合做夜影!」老師有些害怕的反駁道。
「喔?你說他不適合做夜影?給個我能接受的理由,對了,星辰你先起來吧,到旁邊去。」
「是。」
「他..他每天上課都在睡覺,他沒有任何知識!我們班魏聖雲比他好多了!」老師指著魏聖雲。
「他?他沒有任何能跟影魂力融合的優勢,如果把影魂力給他的話,他也不會覺醒,等等..你名字叫什麼?」聲音有些不耐煩。
「我..?大人,我叫張欣汭,是這所學校的老師,我希望大人能給他一次機會,讓魏聖雲當上夜影。」張欣汭聲音變得有些得意,她以為神秘聲音問她名字是看到或許魏聖雲有當夜影的實力,覺得她眼光很不錯,讓她進幹部工作,希望神秘聲音能看在她的面子上讓這個很有錢的學生當夜影,這樣那位學生就會欠張欣芮一個人情,到時張欣汭只要跟他要錢就變成人生勝利組了。
「哼,給你一個機會?你以為你是誰?我問你名字只是因為我對你很不爽,要把跟你有關的人都搞到跟你決裂,讓你有困難無人協助。」神秘聲音知道她在想什麼冷笑道。

第三章 藍魂族

「好了星辰,等等下課時那傢伙就會行動,你現在這教室埋伏或是去找到他,在下課時順勢把他殺了,你可以潛伏在黑暗或是影子。」神秘聲音消失,課文回來了。
「可惡...葉嵐星你給我坐下,不准在上課時走動!」張欣汭把氣都撒在葉嵐星身上。
「我不能被看到,我會潛伏在影子裡,你要是敢洩漏我的任何一點消息我就把你殺了。」葉嵐星因為成為夜影,把平常無法對老師發洩的怒氣都發洩了出來。
「呃..呃呃..是...」張欣汭慫了。
當張欣汭變安分後葉嵐星就以影子為媒介到外面,開始在校園每一個角落尋找目標,直到,他經過五年五班,他看見一個藍色頭髮灰色衣服的人站在一片狼籍中央,但是...那小傢伙竟然一臉害怕?他殺了人自己害怕?
葉嵐星決定觀察他一下,過了幾秒後,藍色頭髮逐漸從頭上黯淡,變成了閃亮的金黃色。
葉嵐星挑眉,他以影子為媒介,偷偷潛伏到金色頭髮男孩的身後,拿起夜影的專用武器—黑色的武士刀–影刃,抵著他的脖子。
渾厚的嗓音說出了這句話:「你殺的?不許動,除非你想死。」
男孩緊張的將雙手舉起,他害怕的說道:「大哥哥,不是的!我一有記憶就變成這樣的!!不是我殺的!」
葉嵐星鬆了一口氣,將刀拿開,思考了起來:「他大概是被那藍魂族附身了..藍魂族為何不用自己的身體殺人?」
他開口詢問:「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當務之急要先知道小弟弟的名字才好跟神秘聲音交代。
「哥哥,我..我沒有名字..」金髮小男孩畏畏縮縮的說道。
正在思考的葉嵐星抬起頭來,疑惑道:「你沒名字?那你是怎麼在這裡的?」就算是孤兒,來到這裡,也會有個代號吧?
「我..我原本要餓死了,但..有一個聲音問我說要不要他救我,我就跟他講要,然後我就昏過去了..」金髮小男孩微微抬起頭看著葉嵐星。
「昏過去了..那你有沒有在昏過去前看見救你的人長什麼樣?」葉嵐星追問。
「好像是一個藍頭髮灰衣服的人...而且看起來跟大哥哥差不多年紀!」金髮小男孩拍了下手。
葉嵐星微微一笑。
找到了~
他牽著金髮男孩的手,走到陰暗處,下潛到影子裡,因為牽著金髮男孩,他將金髮男孩一起帶了下去。
「跟我來吧,我先帶你去我們那,不然你在這裡太危險了。」
過了幾秒後影子開始在地上移動,但看不太出來,除非你原本就知道有這東西,然後視線跟著它走,不然看不出來的。
沒過多久,影子到了葉嵐星他們班門口,6年10班。
影子進了班級,張欣汭帶著壞脾氣正在罵人,正當張欣汭罵到莫名中槍的葉嵐星時,葉嵐星剛好從影子出來。
他牽著金髮男孩,挑了挑眉,說道:「關我屁事?」

第四章 金髮男孩之迷

他將金髮男孩從身後拉出,他拍著金髮男孩的肩膀說道:「讓這個小傢伙躲一下。」他利用影魂力創造了一顆球,包住了金髮男孩,他不知道這金髮男孩說的話是不是假的,他想起來他剛剛在5年5班門口不小心洩漏出一點他正在找那傢伙的事,感到很懊惱。
不過另一方面包住他也是為了保護他,他說的如果是真的的話。
他再次化成鯊魚外出尋找藍魂族的那傢伙,他剛剛聽到一絲絲奇怪的聲音,原來是那個當初說要讓他繼承影魂力那個人。
「小鬼,還記得我嗎?」
「你是誰?」
「影魂力原主,煞連。」
「我必須要教會你所有影魂力的知識才有辦法走。」煞連苦惱的說。
「我教你一招,控制影子,讓他成為鳳凰的樣子。」
葉嵐星學習能力很快,20分鐘就能讓影子勉強化行出鳳凰,煞連其實很吃驚,他這個被譽為天才的夜影也花了三天才學會呢。
「控制心境讓你與影子融為一體...」
不到5分鐘,葉嵐星就將自己融進影子裡了。
「很好,此為偵查技能,名為,影之流•凰之尋。」
「...那個煞連大人....道理我都懂...但為什麼一定要鳳凰這種高等影痕啊!」
而且這麼中二的名字是怎樣!
影痕是指夜影利用影魂力創造出來的各種東西,而神獸動物類是最高等影痕,需要花最多時間去控制,去操作。
「你必須一開始就習慣高等影痕到時候才不會做什麼都很費力。」煞連非常正經的表示,絕對不是自己想整菜鳥結果他還能學會讓自己只能亂掰一個理由混過去。

第五章 藍魂族的謊言

「你只要以鳳凰型態的鳥之尋飛上屋頂就能感應到藍魂族,除非他學會隱藏技能你才會找不到,但給菜鳥的任務通常非常簡單,絕對不可能有會隱藏技能的敵人出現在這。」
果不其然,他在屋頂上感應到那藍魂族的蹤跡,藍魂族正往他們班過去?!?
葉嵐星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班上,最後甚至化形鯊魚,才勉強趕上。
那藍魂族剛好進到他們班門口,往地上撇了一眼。
葉嵐星很緊張,他以為他被發現了。
「你們好,我是這位金髮男孩的朋友,我想跟你們說一件事,我能進去嗎?」那藍魂族微微一笑,把所有人迷得神魂顛倒,簡直男女通吃!真作弊!
金髮男孩顯得有些緊張,因為他並不認識這個人,但他不敢講話。
他知道,若是講話就會跟那些人一樣,被迷得不能自我,他感覺的到,這個黑色球屏障保護住了他,讓他沒有受到那藍魂族的微笑影響,但說了話可能就不一樣了。
別說話,我會保護你。
這是...大哥哥的聲音!
他想提醒葉嵐星,但他不能說話,他驚奇的發現葉嵐星不受微笑影響!
不對,他真是搞笑,若不是葉嵐星的屏障,他又如何能免疫呢?葉嵐星怎麼可能受影響?
「各位同學,在下名為逸曲,來說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逸曲微微鞠為了個躬,讓班上的人都被他鞠躬的魅力蒙蔽了心。
「如果你們有學到夜影的話我來說一件事,夜影現在已經叛逃我們夜均大陸了,我記得叛逃的副指揮官在你們這,名叫葉嵐星?」
此話一出,班上的懷疑以及驚恐的聲音此起彼落。
「他竟然是叛徒???不可能吧...」
「我就知道那傢伙不是個好東西....完了,我們會不會被殺....?」
「沒事的各位,其實…在下有一個辦法,但各位可否配合我?」
眾人思考了幾秒,由張欣汭代表同意。
逸曲微微一笑,果然這群蠢蛋很容易擺平....男的就帶回族裡給其他人吧,我只需要女的...
藍魂族有分好幾種,逸曲就是最多的那種,吸食異性生命來獲得能力增加與飽實感。
逸曲向上揮了下手,以藍色屏障完美的包裹住除了金髮男孩跟葉嵐星以外的所有人。

第六章 藍魂族之爭

沒事的,我在你身邊,你別害怕。
葉嵐星感受到金髮男孩在他創造的球體顫抖著。
葉嵐星非常緊張,將視線一直放在那不透明的藍色屏障。
真的沒辦法去救他們嗎?讓逸曲完成他的計畫可能我們就完了!
有辦法啊,但我怕你沒辦法完成。
現在還有其他辦法嗎?就讓我試試吧...
好吧,我教你,創造包裹金髮男孩的那種球體,在創造球體的同時將影魂力灌進去,只要一定程度你就能創造出免役藍色屏障的球體然後讓他在你身邊罩著。
葉嵐星試了好幾次,才終於成功。
這令煞連大為驚嘆。
你這領悟力連所謂的天才都甘拜下風啊!
葉嵐星挑眉,他還以為這樣很慢呢。
如果你被發現有這樣的領悟力,一堆妹子可能都會過來要你電話。
........。葉嵐星一陣無語,這什麼理解。
別愣著了,趕緊進去吧。
他一進去沒想到讓他看見如此噁心的畫面,逸曲抓著林思亞,瘋狂地吸取他的生命力,這過大的負擔讓林思亞臉色蒼白。其他女生被堆疊在旁邊,那些都是逸曲認為不配被他當作食物的“垃圾”
林思亞因為長得讓逸曲還可以接受,所以便理所當然的被當成食物。
林思亞還以為自己要死了,那強大的壓迫感,窒息感以及可怕的負擔,讓她只想逃避,她只希望這惡夢趕快結束,被逸曲吸收的那一刻她就清醒了,她知道自己先前被這個男人騙了過去,當時看著他的臉完全沒有抵抗力。
她的雙眼微微睜開,撇見向她飛過來的白髮男少年,她知道,是葉嵐星,她以微薄的生命支撐,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喊出那一聲「救命…」
逸曲因為吸食生命力太過放鬆,所以沒辦法即時感受到葉嵐星,但聽到林思亞輕喊的那句“救命”,所以他下意識的往前看去,果然看見葉嵐星那傢伙。
葉嵐星低喃:「切,真是個麻煩的人,整天幫倒忙,早知道就不救她了。」
葉嵐星微微嘆了口氣,加快速度衝向逸曲,拿出影刃,往逸曲身上揮—說時遲那時快,逸曲也是立馬反應過來,準備用自己藍魂一脈的法術,結果葉嵐星直接衝過來把手中蒼白的林思亞抓走。
逸曲懵了,他心想:「不對啊,這時候你不是應該要來打我嗎?」
葉嵐星將林思亞公主抱在懷裡,林思亞微微睜眼看著葉嵐星那冷冽的側臉,卻還是笑了出來。
這下子,我可徹底淪陷在葉嵐星這一關了呢。
葉嵐星微微打了個冷顫。
“是誰在想我…好可怕…”
他將林思亞從懷中輕輕放下,轉頭便衝入戰場。
一回來的葉嵐星看見此情景,眼角抽搐個不停。
「啊啊啊!!早知道就直接打死你了!就這30秒,竟然已經將自己的法術準備好了?!還飄起來了??」葉嵐星後悔的抓了一把頭髮。
切…麻煩死了…
煞連不耐煩的呢喃道。
喂,小鬼,別一直叫,我現在就告訴你什麼叫做“前輩”的重要性。
我等等教你一個針對藍魂族的方法,實在打不過你就把身體交給我吧
閉上眼,將影魂力控制在你的全身,成功的話你會覺得血脈沸騰,全身火熱的不行,此術名為“影之流•血中炎”,是增加自身能力的法術。
葉嵐星試了一下,果然有種血脈沸騰的感覺,他換了種影刃的握劍方式。
“遊戲…正式開始!”
他輕輕一踏步,像是飛一樣的衝出去,他表面冷靜地將手中的刀刃揮向對面已經飛起來笑得還很猖狂的逸曲,然後理所當然的被躲過去。
葉嵐星雖然表面非常冷靜,可是內心慌的一匹,“臥槽這東西怎麼衝這麼快…”
葉嵐星故作冷靜的微微一笑:「呵呵…下次你就沒這麼好運了…哎呦!」
「吵死了!戲很多欸!」逸曲生氣的將椅子丟到葉嵐星的臉上。
葉嵐星有種被冒犯的感覺,稍微認真的看待著這次的戰鬥,再次扭轉手勢,蓄勢待發—「竟然如此我就快一點結束吧!」一個箭步衝向逸曲,踢向他的褲襠—「凹嗚!」在逸曲慘烈的叫聲中葉嵐星一刀刺向他的心臟,直接用最大的力氣將刀在裡面轉了一圈才肯拔出來,然後一刀把脖子切了,順便把腳筋手筋挑斷,然後把頭踢離逸曲3公尺遠。
他喘了口氣,抬頭看向了逸曲的屍體,他倒吸了一口涼氣,他只記得自己踢向逸曲的褲襠,然後…然後發生了什麼…?
幹的漂亮!小鬼!
「啊…啊?煞連…我不記得我剛剛做了什麼…為什麼他突然就這樣了…」
哎呀你不記得非常正常!殺人都是依照直覺行動的,通常都不會記得。
(作者亂猜的,本人不知道,我會盡量寫的比較符合現實的)
「是…是嗎?但我總覺得這跟你說的感覺不一樣…」

第七章 組織的惡魔

哎呀別胡思亂想了!反正你第一次任務成功,就別在這裡疑惑了!來來來我教你怎麼跟老大—雲說話吧,我們通常都叫他雲總!
葉嵐星將所有聲音拋諸腦後,“或許並不是這樣…再觀察幾次如果是同樣的結果再說吧…”
喂小鬼!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啊..啊啊啊,有有有,我在聽。」
唉我我再說最後一遍
看著葉嵐星那恍惚的神情,煞連嘆了口氣。
摸一下你的耳朵,上面應該有…
「臥***上面有耳機耶!!原本怎麼沒有?!」
不許說髒話,還有有耳機的原…
「欸欸欸為什麼會有啊??」
你聽我說…因…
「你說快點!為什麼啦!」
臥***你到底要不要聽人把話說完!?
「呃呃呃好啦…而且不是你說不能說髒話的嗎…(小聲)」
葉嵐星不開心的噘起嘴。
那可是我們組織引以為傲的科技!這斗篷的能力!不然你以為為什麼要有斗篷不自己用個外套加帽子套住?
然後你就會發現耳機上有個按鈕,按下去就會…
「誒?我按了耶?」
……什麼?!你個白癡快跪下!那是召喚最高指揮官的按鈕,是要死的時候或想辭職的時候才按的啊!我真是服了!
「哎哎哎冷靜冷靜,我按到的是一個長條的東西。」
那沒事了…嗯?不對,那好像是叫出雲總的…
「嗯,沒錯,我已經看你驚叫一陣子了,還挺好笑的…噗。」被稱為雲的男人笑了出來,笑起來非常好看。
「雲總,為什麼你聽得到煞連講話啊?」葉嵐星眨了眨眼睛問道。
「因為煞連是利用我的能力跟你說話的,你身為星辰不可以這麼笨知道嗎?」雲翻了翻白眼,然後用一種極為欠揍的音調對葉嵐星說話。
「???呃…是…星辰失態了。」葉嵐星單手撐地跪了下去。
“臥槽一不小心就被中二帶跑偏了…這也太尷尬了吧…而且其他人好像看不到雲總…更尷尬了啊臥槽,現在起來又顯得有些不敬,拜託哪個人來給我個台階吧!”
(抱歉各位觀眾,這個一直沒辦法打連續的“*”符號只能把字打出來了)
「開個玩笑的啦,快起來!」雲將手揮了揮。
“我就給你個台階,看你會怎樣”
雲非常好心,給了葉嵐星一個台階,但是…
此時葉嵐星os
“臥槽雲總我愛你啊!你根本是我偶像!”
「但竟然你對我這麼忠誠,我就勉為其難的再給你一個任務吧,這樣組織會對你的印象增加呦~這個任務我就算你過關了吧~」但是他可是傳說中的會糖與鞭子並用,給了台階還順便灑了油的惡魔啊!
唉…雲那傢伙還是一樣,就是這種輕佻的個性才會一直被組織的人稱為惡魔…
經過煞連的解釋,葉嵐星才明白雲是個什麼樣的人,雲他從小就非常聰明,且在國中的時候還直接被驗出有做夜影的實力,每月會有專人來給雲做幾天的訓練,雖然厲害,可是個性卻非常輕佻,聽說在學生時期就很多人給他情書,但他非常公平,全部都拒絕,也並不會像其他風雲的男生嘲笑那些給他送情書的女生不自量力什麼的,只會一貫的回覆一句“我不喜歡女生,抱歉啊”大家都以為這是藉口,但越來越多的女生給他情書,他都是以此理由拒絕,久而久之與他一個宿舍的男生都有些害怕,都覺得他該不會是真的是彎的吧,直到有一個男的也過來跟雲告白,然後雲用“抱歉,我也不喜歡男的”拒絕後才恢復正常,而雲進了“夜之櫻”那是夜影的組織夜之影五大組織的其中之一,專門培育新人的組織,其實以雲的實力,可以到夜影最大頭目的身邊手下,可是雲為了折磨新人所以一直不願升職,而那些被雲折磨過的老手升到高職也因為對雲的忌憚還有被折磨過的原因不敢對雲怎麼樣。

第八章(最後一章)夜影組織

前面說到,夜影有五大組織—
夜之櫻、夜之景、夜之流、夜之空、夜之雪
夜之櫻是培育新人的地方,而夜之景,是處決叛徒、處理任務中敵人屍體的地方或是處理己方屍體的地方,夜之流則是有些任務一個人處理不來或是緊急任務需要多人的時候便讓此組救援,夜之空是負責收集情報讓其他夜影有辦法前去做任務的,是五大組織第二重要的地方,夜之雪是那些頂層人工作的地方,那些人都強的像怪物,換而言之,便是有些控制不了的情況或是一些巨大能改變大陸亦或改變組織的決定就由夜之雪決定,這就是夜之影的工作方式,而葉嵐星此時就處在夜之櫻,是新人中的其中一員。

後記

嗨各位,抱歉晚了這麼多才更新,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寫法會越來越成熟,希望大家耐心等待,還有麻煩大家多多支持本作品!點個讚吧,謝謝各位!
    夢境
    夢境
    嗨!我是夢境,一個腦洞層出不窮的顏控&聲控,可能會因為自身目前在看的動漫&遊戲而出二創或同人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