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9. 楊西亞與太陽(下)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反正還有十分鐘,西亞抓緊時間,開始問問題,「那個,綠葉……」
坐在沙發上放鬆的綠葉猛然一震,彷彿被雷劈到一樣。他看著西亞,問到,「你叫我什麼?」
「咦咦?你不是叫綠葉嗎?那……」西亞正想解釋ㄧ番,但被綠葉打斷了。
「沒關係,是我的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自我介紹。我姓葉,名艾梅。躺在床上的是風希歐。」
「那……我可以問為什麼那個叫羅蘭的先生喊我『太陽』嗎?」
獅子是妖怪,這個他明白,所以不需要問。
雖然沒有陰陽眼,但靠著感覺,還是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除了人類以外的高智慧生物。
道士和魔法師,他也了解這不只是在小說中出現的人物,現實世界也存在。
他一直都知道,只是從沒身處其境。
他一直都是旁觀者,直到今天,他被妖怪綁架了。
其實,他也只有兩個問題。
第一,為什麼羅蘭先生(鬼王)喊他太陽。昏倒前的「太陽」兩個字很明顯是對著他喊的。
第二,為什麼那把劍插進他的胸口時,沒有發出亮光,然後傷口瞬間痊癒?
而根據小說基本定理,這兩者應該有一點點關係。
艾梅沉默不語,西亞又追問第二個問題,「為什麼那把劍插進他的胸口時,沒有發出亮光,然後傷口瞬間痊癒?」
「你跟我們,前世是朋友。」這個答案有在西亞的預料之內,「至於劍的問題,我們目前猜測你沒有摸到對的地方。可是,你應該慶幸你沒有摸到光明神標誌。動到了,你將會忘了今生,恢復前世記憶。」
「然後就像嵐和萊卡一樣變成武林高手?所以,我們的前世是劍客,武術家還是騎士?」
是聖騎士……但對於西亞的第一個問題,艾梅實在無從回答。他該怎樣說明呢?難道直接說:「不會變成武林高手,因為你是劍術白痴?」可是這樣只會引發更多的疑問。
「猜錯了。我們幾個前世的確是聖騎士。而你……不是聖騎士。」
暴風,你在說什麼?你該不會要直接爆料「你的前世是魔王」這麼刺激的消息出來嗎?!
「那我是……?」
「祭司!」
艾梅還是費了很大的修為才把往旁邊倒然後爆笑的衝動壓下去。
「我前世是祭司?」西亞一臉疑惑地看著暴風。
「對啊!所以你該慶幸你沒有恢復記憶,因為你即使恢復了記憶,劍還是ㄧ樣會拿不好。」暴風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這個詞用在暴風身上有點奇怪……),對著臉上略帶懷疑的西亞說道。
「來,綠葉,我們回去吧!」
是說施瞬間移動法術的是他吧……但綠葉還是在和西亞道別後開了法陣回家。

剩下他一個人。
西亞微微地嘆一口氣,快步走到與家人約好的集合地方。
他還是遲到了。不意外的,他被罵得狗血淋頭。
明明就只遲了三分鐘……而且他剛剛還差點死掉!你們就不能先發現他的衣服換過了一件嗎?
再說了,最沒有資格灌輸時間觀念的就是他的父母,父親也好,母親也好,兩個都常常讓他動輒等上一個小時。
站在父母旁邊的是他的哥哥,正用著關懷且憐憫的眼神看著他。
他哥,楊東嶺,長得跟他幾乎一模一樣,所謂的「一模一樣」包括了身高,臉孔五官,身形,瞳色……就除了髮色。
他哥有著母親的黑髮。
父母的責備直到到了親戚面前才結束。這麼多年了,他早就練成了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夫了。這段時間,他反覆思考,咀嚼艾梅和希歐的話。
忘了今生,恢復前世記憶,然後加入他們……
對他而言,這聽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誘人。
家裡父母只會挑著他和他哥的缺點念,學校同學的排擠……其實也不算排擠,只是同學們會不小心遺忘了他的存在。
明明和班上的同學都相處得不錯,但他們還是會不小心忘了他。
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也沒有相處起來很差的死對頭。
唯一和他感情較深的只有他的哥哥。
他的哥哥是那麼的疼他,照顧他。而他從來沒想過,他們兩個竟然會有那樣的一天。
哥,為什麼要殺我……
東嶺深邃,空洞的雙眼冷漠地看著躺在地上的西亞,手裡是ㄧ把黑色的劍。
西亞漸漸閉上眼睛,他知道,這次不會有人來救他。
那就……睡吧……
此是後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