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1. 用劍的太陽?(上)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撤了綠葉身上的法術後對方就回家了,(我也只撤綠葉身上的法術,柳曜其他人身上的法術都還在)。
他的手機自從辭呈發出去之後就瘋狂發出各種聲響,舉凡電話簡訊電郵通訊軟體都響過不下兩遍。
綠葉原本還堅持要跟我一起去看可能是太陽轉世的楊西亞,但是當上司已經親自殺來台灣要與綠葉進行「深度對談」時,綠葉毫不掩飾臉上的厭惡,不耐煩地咕噥,「到底為甚麼需要我啦——平常不是都躲著我嗎……」
「綠葉,你就去處理你的事情吧!反正我也沒有太陽神劍,即使有我們也不會強行恢復太陽的記憶。我就只是去看看而已。」
「也是……」無法馬上見到過往的頂頭上司,綠葉有點喪氣地說,但還是很快就打起精神,「那我這邊趕快處理完,我也就能過去看太陽了!魔獄,記得傳太陽的地址給我喔!」
綠葉離開大門之後才打開傳送陣離開。我正想問審判要不要我順路送他回去,沒想到暴風也換上了外出服,臉上堆滿了笑容,「魔獄,我今天陪審判回去,順便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我怎麼感覺有人要倒大楣了呢?
我還沒來得及問暴風,大門已經在我眼前關上。
應該是我的錯覺……轉眼間,屋子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
反正暴風和審判出門在外也不會有甚麼危險,他們都能好好保護自己,完全不用擔心。想到這一點我就放心了許多。
眼前的景色從客廳瞬間轉為夜間的住宅區。現在時間已經接近午夜,左右兩排的透天有亮燈得可說是寥寥無幾。
由於每個轉世的十二聖騎士屬性組成都有些微的變化,所以不能用感知找人。
我只好回歸最傳統的方法,用眼睛一間一間房間確認。我再次比對住址,確定是「楊西亞」的住處後,便移動進去屋子裡。
很快的,我就在最小的房間找到了沉睡中的楊西亞。十二聖騎士在拿回自己的神器之前,透視靈魂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你只會看到一抹陌生的靈魂。所以我轉為觀察房間裡的擺設,試圖得到一些訊息。
嗯……至少沒有一堆面膜原料,我也沒看到任何美白產品。書桌上也是很正常的作業本,至於櫃子上的獎牌和獎盃……看到那邊我下巴只差沒有掉到地板上。
格里西亞有書卷獎、常識比賽這類的獎牌獎狀不奇怪……可是那個劍道冠亞季軍的獎牌和獎狀是怎麼一回事!
格里西亞這一世不會變成了劍術高手了吧……?
仔細一看,獎牌和獎狀都是校際的,以這個年頭的劍術水準,格里西亞還能得到冠亞季軍還屬正常範圍(只要他的劍沒有飛出去)。先不說當年我們劍術僅次於我的審判,大地只要下場隨便打也有個世界冠軍!
劍術最爛——咳!我是說不怎麼樣的太陽會得個校際冠軍好像蠻合理的……吧?
「誰在那裡……」楊西亞忽然醒來,含糊地問,顯然還沒清醒。
我進入隱形狀態,繼續觀察房間的擺設。
他打開桌邊小夜燈的開關,帶上眼鏡尋找我的蹤跡,不過我都已經隱形了,除非你用上感知,或著有審判那樣的感應力,不然根本察覺不到我的存在。
他徒勞無功後惱怒地把眼鏡摘下,視線失去焦距。正當我專心致志地研究楊西亞的閱讀喜好時,一顆枕頭朝我這邊丟過來。
我訝異到連閃都沒閃,任由枕頭打到我身上。
竟然能用感知!
他看著我,卻好像不是在看著我,怯怯地說,「我不歡迎你,請你離開。」
這是很經典的驅鬼方法,對一般的鬼很有效。但我不在一般的鬼的範疇內。
我幫他打開房間頂燈,也把隱身的幻術撤下。
「你——你找我有事嗎?」楊西亞看到我,又戴回眼鏡,這才真正的看到我。
如果不是要顧好第一印象,我真的很想往旁邊倒給他看!
這一句話根本就代表你歡迎靈體在你身上做任何事,那你剛剛的不歡迎又有什麼用!教你驅鬼的人到底是誰,有些東西要教好教滿不然事情會很大條啊!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