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1. 用劍的太陽?(下)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看著那厚重的鏡片,看來前世的瞎子特性留到這一世了,這個近視不是普通的深啊——
一想到太陽在恢復記憶之後不會記得現在的任何事情,我連惡作劇的心情都有了。我試著扯開邪魅的笑容,「如果我說我是搶匪,你信嗎?」
「我不信。你身上陰氣那麼重,你一定是死人。」楊西亞信誓旦旦地說,「就算你真的是搶匪,我也會乖乖讓你拿走你需要的東西。」
「為什麼?」
「因為你的力量感太強,我一定打不過你。乖乖配合才有可能活命。」
但是想到當初,「魔王格里西亞」可是和我打得不相上下啊!雖然我比當時進步了許多,聽到這番話還是覺得有點微妙。
「如果沒有事的話,可以放我回去睡覺了嗎?我最近睡眠品質很糟,明天還要上課……不然我就繼續睡我的,你要拿什麼自己拿。手機要拿走也可以,幫我留下記憶卡和SIM卡就行了。」
同學,你真的是一臉任我宰割耶……
「你是騷擾我哥的鬼嗎?」
「你哥?」
「我哥被鬼跟上了,某高僧叫我哥找一個屬虎的睡她床上一天驅邪還是擋煞之類的……所以你不是纏著我哥的鬼?」
「你覺得我像鬼嗎?」
「用眼睛看起來不像,感覺起來很像,而且是超強的那一種。奇怪,為什麼會這樣,難道你跟幻影丹尼一樣是半人半鬼嗎……我問這種問題幹嘛,鬼哪裡還看卡通啊……」楊西亞後半部已經變成了自言自語。
對不起,因為我這個死人時間太多,我卡通小說動漫電影漫畫連續劇不分語言不分國家不分性質全包,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架空或未來,有科幻或奇幻的更好。那種咸蛋超人,魔法美少女,超級戰隊(Power Rangers)這一類是絕對不會去碰的。
你很難想像從一部動漫能學到多少東西。
此外,擁有駭客技能的好處就是,其他粉絲伸長脖子等著下一本/下一集,我卻是駭進動畫公司、漫畫家或作家的電腦看最新鮮的。都能駭進政府部門的主機了,駭個作家的個人電腦算什麼?
不知道綠葉聽到了這件事會有怎樣的表情,下次找個時間來嚇綠葉好了。回到眼前的楊西亞。我環視房間,桌上擺著的照片和大學課本透露了這個房間主人的身分。
「所以,那些劍道獎牌是你哥的?不是你的?」
「當然是我哥的!怎麼可能是我的,劍在我手上沒有飛出去就不錯了……」
你的劍術轉世了還是一樣爛啊……我該說我並不驚訝嗎?
直覺還挺準的。
既然他都提到睡眠品質很差,我當然就順手把源頭解決掉。我右手抓起蜷縮在一角的小鬼,左手打開冥府通道把他塞進去,就算是幫楊西亞解決了一個煩惱。
「你剛剛抓的是什麼?」
「你看不到?!」我不禁脫口而出。楊西亞還歪著頭,不明所以地問,「我是有感覺到一點東西……所以那個感覺是鬼嗎?」
「那麼你……平常有甚麼超自然經歷嗎?比如說會用魔法,常常會有妖怪找上門……之類的?」
「這一類的啊,沒有吧?我最多也就只是感應得到一點東西,這樣而已。」
楊西亞真的是目前找到的聖騎士當中最普通的,不是靈異磁鐵,不是完美乩身也不是唐憎肉,更不是道士世家出身,連最基本的陰陽眼也沒有——兩個字:正常。
正常到我覺得不正常。可是我已經透視靈魂兩次了,沒封印沒封咒沒保護法陣,真的很乾淨。
感動啊!我總算找到正常的十二聖騎士了!
這時,我聽見有人正往這邊走過來的腳步聲,我連忙丟下一句「抱歉,打擾了。」便回到我的住處。
「西亞,你在跟誰講話啊?」一名男性禮貌性地敲了敲門,還沒等到回應就打開房門關心地問道。
楊西亞望著除了髮色和瞳色以外,長相幾乎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大學生,盡力裝出一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表情,「嗯?哥,你是不是聽錯了?我沒有說話啊?」
「是嗎?那你早點睡,不要再偷玩手機了。」
「我明明就沒有!」被冤枉的楊西亞抓起枕頭就往門口丟。
雖然知道哥哥是在鬧他,但被冤枉就是不爽!
「東嶺、西亞!你們兩個不睡覺在幹什麼!」
「沒事,我只是上廁所順便看一下西亞而已。」楊東嶺往主臥的方向喊去,順道帶上了門,回到走廊另一端的房間。
「這次總算順利開始了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