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給海鷗,帶去遙遠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若患得患失是一種病徵,那世界上是不是有很多人必須到診所領處方籤?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也有這種自覺,但是我知道我會是其中一個病人。
我明白自己所擁有跟失去的,偶爾在夜裡反覆細數,好似生活必須有所犧牲才叫過日子,像是拾捌歲那年揮別初戀的遺憾痛苦,我知道在那個分水嶺必須試著獨自闖關,誰都沒有錯、誰都應該為了自己打算;貳拾歲失去了摯友,沒來得及見上最後一面的別離,再也沒有人能夠和她一樣,擁抱我每個黑夜;還有往後每次陸陸續續的失去,不過也有些失而復得的插曲,但那很難去撫平一些什麼,我的意思是即使得到了,卻總會迎來逝去的一天。
可能我們應該要對患得患失的日子持有感恩態度,不得不說這些過程都成就了現在的我,好的壞的都集結成了這一刻的個體,但沒有任何標準可以告訴我究竟好不好。在妳眼中的我是不是仍舊躊躇不前?
好想把一切都交給海鷗,帶去遙遠的地方給妳,至少不要讓我把這些年的情緒跟思念獨自啃食,牠一定可以找到妳的吧。
王景
王景
太陽雙子月亮水瓶,目前從雨都出發、仍在漂泊,偶爾多愁善感又優柔寡斷,總是在找尋過去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把一切交給宇宙,我已解脫|奇蹟課程第75課🌳奇蹟課程第75課:光明已經來臨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24
240316_交給宇宙 已經做好準備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道歉信是寄出去了,其他,我決定相信穎了。交給他了,畢竟我已經做了全部了。就這樣子吧。我相信上帝會給我最棒的安排。 一切交給宇宙。一切都很棒。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3-16
把生活交給"它"來安排,過一個不需要費心的生活很多時候,我們真正想要的其實並不適合我們 你有在自己的家裡發現過一隻隻的螞蟻忙碌地在東奔西跑的嗎? 從你的視角來看,你很清楚的就可以知道哪裡有食物,但是從那些螞蟻的視角來看,由於牠們的體型實在是太小了,所以牠們沒辦法一下子就知道食物在哪裡,於是可以發現到有一些螞蟻會到處亂跑,甚至會往
Thumbnail
avatar
淨葉無雲
2024-01-12
交給專業的來施展魔法的冒煙砂輪機。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1-08
王郁揚成功爭取海關依法開放加熱菸入境 網友:沒二手煙就給讚日前世衛菸草檢減害專家王郁揚爆料「財政部關務署全面禁止加熱菸入境」後,財政部 海關 已悄悄更新官網,把文字修正為:「自112年3月22日起,未經衛生福利部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核定通過之指定菸品(加熱式菸品),旅客不得攜帶入境。」王郁揚在臉書表示:「原本行政單位打死不改,結果突然一夜之間,官員們良心發現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0-05
筆耕推推書|寫給海島上的我們──陳玉慧《我們(還在初戀的島上)》書評小說的背景在當代,描述四位主角交織的愛情故事,二男二女的組合活脫脫像是偶像劇的基本陣容,有翻拍成影劇作品的潛力。 小說談氣候變遷下人們的處境,巧妙參雜了許多看似沉重的議題,像是蜜蜂生態、舊衣循環、有機農業、核災綠能等,然而在閱讀的時候卻顯得輕盈而自然,因為那就是主角的生活,他們奉行的理念。
Thumbnail
avatar
筆耕小書店
2022-02-16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要常常去給海看看我很喜歡小琉球在每個轉角都會有一片海等著迎接你,等著在轉彎之後驚艷你。我很喜歡島上的人們無論是居民還是旅人好像都很悠哉又輕鬆,想去哪裡看海看夕陽,就是摩托車騎了就出發;腳下永遠都是踩著夾腳拖或水陸兩用鞋,彷彿隨時要他跳到海裡他們也會說好啊來啊走啊。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6-29
我的籌碼交給市場去決定時間每分每秒的過去,只是當下的我們很難深刻的去感受, 通常要等到月底了,或者年節又或者每個人都會遇到一次的生日, 才會想到原來時間又走過了多少,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更早體會時間給我的意義, 可能一切都會不同,對於財富這一塊來說。 比較有趣的是,我發現若是長期有在耕耘投資理財的人,只要不投機, 生活
avatar
Beck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