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耶!我拿到媽媽手冊了!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暨大校園
數一數,差不多快滿12週,應該到奇美去做產檢了。
因為害喜的關係,我拖著不適的身體開著車到醫院。從停車場要走進醫院,沿路就吐了好幾次,還好都只是乾嘔,沒有把吃的東西吐出來。
在報到的時候,護士幫我量血壓,哇!110/59!好像比以前量的低一點?護士要我在旁等候,說等一下會再叫我的名字。
等候區一堆的孕婦和歐巴桑,奇美醫院的生意好像挺不錯的。我在等候區東看看西看看,比較特別的是等候區有一大片用越南文寫的看板,教導懷孕的知識,顯然台南地區有不少的新住民新娘。
後來有一位護士叫我進媽媽衛生教室,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跟我解說懷孕要注意的事項以及醫院媽媽教室的課程。
她說:「妳超過34歲,所以建議妳第16週要做羊膜穿刺。」
「我知道。那我可以在別的地方做嗎?因為我暑假要回娘家。」
「可以阿!只要有媽媽手冊,都可以在其他地方做產檢。」
「孕婦可以做什麼樣的運動?」
「我這裡有一張孕婦可以做的運動,妳拿去參考一下。」
拿了媽媽手冊後,我繼續到外面等候看那個斯文又酷酷的醫生。
我一進去看到醫生,就跟他提起我的卵巢還是會痛。因為之前剛結婚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卵巢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抓,我很擔心會有巧克力囊腫,或是長其他的怪東西,所以就給這位醫生檢查過。當時他幫我照了陰道以及骨盆腔的超音波,一切正常,所以他說很可能是神經痛,還開了一些止痛藥給我。
這次醫生聽到我這麼說,就回:「怎麼還會痛呢?」他馬上用超音波照:「正常阿!沒有長什麼奇怪的東西,你看這裡都是血管。如果下次再痛,就吃一顆普拿疼。」
「懷孕可以吃藥嗎?」
「吃一顆沒關係!」
上次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我一直都沒吃。因為我老媽跟我說過,能不吃止痛藥就盡量不吃,不然會越吃越重,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醫生照了我的卵巢,也檢查了小朋友。我看到小朋友的頭和四肢了耶!好可愛喔!
超音波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