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為自己占卜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初接觸塔羅的朋友,總會積極的想找本書來研讀、上網找課程整體學習,既認真且「用力」的把學習塔羅當成一項任務執行,如果我是你的授課老師,肯定非常喜歡你這樣的學生,一切肯定輕鬆愉快! 但...如果你打算自學,鼓勵你一定得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急著了解每一張牌的涵義,而是先讓自己喜歡上塔羅牌! 試試一個不錯的方法 : 每日為自己進行占卜 !

▎從聽牌說話 開始培養默契
在開始為自己占卜前,請先屏除「我的解讀要正確」這股壓力,期待自己「正確」在解讀時往往會成為你最大的阻礙! 也請先不要擔心:「我會不會抽出什麼我看不懂的牌,那我該怎麼辦?」這樣的想法,相信你的牌總是正確、真誠地回答你的問題,無論你懂不懂,它都會不厭其煩且誠實地的回覆你的每個問題,所以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可以怎麼做!
▎為自己占卜 你可以這樣做
在每晚身心放鬆時間充裕的狀態下,為自己進行占卜。首先環境需安靜不受打擾有助於你專注在當下,向牌明確的詢問一個關於今日的問題(因為你已經知道整天發生過什麼事情,有助於你接下來的學習解讀),例如: 今天我與某某人發生不愉快,我想了解某某人的想法! 在心中重覆默想問題或將直接唸出聲亦可,於此同時充分洗牌直至您想停下來,依照欲使用的牌陣抽出對應的牌數,接著將牌卡顯示的結果與本次占卜使用的牌陣,透過拍照或文字記錄下來。

▎牌陣 Spread
  • 何謂牌陣
    牌陣是一個固定的牌卡顯示陣型,陣型中每個位置有其代表的含義,以聖三角牌陣為例,占卜者依序抽出三張牌,用以代表所問之事,分別在「過去、現在、未來」的狀態。其他常見受歡迎的牌陣有 : 鑽石牌陣、四要素展開法、六芒星占卜法、凱爾特十字占卜法(Celtic Cross)等等為數龐大的牌陣您可以在書中、網路上查詢到大量的資訊,緊接著問題來了:「我該選擇哪一種牌陣呢?」
  • 我該使用哪種牌陣
    當你瞭解牌陣是什麼,聰明的你是否發現,牌陣不就是個占卜中「排版」的概念嗎? 沒錯! 古老牌陣只不過是長時間被使用,預先設計好能快速替您開展所占之事的基本架構,所以傳用至今,那麼您當然可以自創占卜當下最適切的牌陣陣型,以前述提到的自占與朋友發生不愉快的問題為例,用三張牌來設定您希望代表的意義,依序抽出三張牌並且清楚的在心中請求它該顯示的意義,如:第一張代表對方生氣真正的原因,第二張為對方此刻的情緒,第三張為對方接下來打算處理的方法,以此邏輯類推將可變化無窮,你看是不是很簡單呢? 於是,您也可以創建一 個最好用的牌陣,只要能完美將您的問題架構展開的牌陣,就是最佳牌陣。
▎開始讀牌 Read Your Cards
  • 記錄結果
用拍照或文字方式記錄結果,有助於日後回顧時,有了時間與事件後續結果 的了解後,更能心領神會當時牌卡要向您傳遞的意義。
  • 讀牌開始
對於新學習者對78張牌牌易掌握度不足的您,可以先使用塔羅牌中的大爾阿 卡那牌(Major Arcana),俗稱大密儀、大牌、王牌(trump),它們由愚人(數 字0)、魔術師(數字1)直至世界牌(編號21)共二十二張所組成,初學者用來自 占較為輕鬆。
開始讀牌時,先給自己一分鐘別急著去查詢牌卡的含意,靜靜的看著牌的色 彩、初映入您的眼簾時這張牌給您什麼感覺,牌哪中的哪樣元素吸引著你的 目光? 那感覺不必講求正確或跟書上說的一樣,相信我那一絲感覺有時會為 您在理解生硬的含意時,起到畫龍點睛、心領神會的效果! 接下來,當然還是 請您查詢此牌的代表意義,走到這最後一步,對新手朋友來說,一張牌至少 有十多種不同的形容詞圍繞用於描述它,查完後你一定感覺我什麼都看完 了, 卻可能也還是什麼都不了解的迷惘湧上心頭,此時記得先抓住一張牌的 精神,而不去死背它的意思。
  • 記錄下你的想法以及敬愛自己的解讀
▏每一次的占卜,試著別預設它只有一個訊息要向你傳達,你問了問題,但是 塔羅有趣的是,你可以提出問題,但它有自己的方式來回答你,牌卡翻出後 就是交由你去領悟牌面(它想對你說的話),花點時間記錄下每次占卜當下的 解讀與體悟,過段時間再回來看看當時的理解,有時又能讀取更深層的意義。
▏有句已不知從哪聽來的諺語我很喜歡 :「即使那是個錯,也是屬於你的錯, 去愛它!」放下我得正確的想法(我曾緊緊抓住這個想法許多年),你的牌會對 你說話,甚至當你們有默契的時候,它會用你最拿手的解讀去呈現對應的方 式,至少我的牌是這樣對我,所以懇請相信您自己才能夠完美解讀那些牌, 看到這還不快去了解你的牌嗎?
▏最後,請持之以恆的親近塔羅並學習它!
下期預告:占卜時遇到的各種疑惑
愛咪塔羅工作室









































    愛咪塔羅工作室
    愛咪塔羅工作室
    塔羅占卜師 愛咪 在這說說塔羅、占卜的心情與經驗小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