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20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秋和正常冰隨著人群離場,在出口處看到吳方興,完全像尋常的上班族。正常冰說:「當做沒看到他,別打招呼!」兩人貌似悠閒地走到了速食店。
「你要冰紅茶嗎?」
「好!去冰。」
「去冰?妳不是叫正常冰?」
「這麼晚,喝太冰會肚子痛欸!」這是正常人的思考。
兩人坐下來後,好像期待什麼大事一樣,不由得緊抿著吸管,認真啜飲著紅茶。然後避重就輕,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工作上的麻煩事,雖然不同部門,但客戶的挑剔同樣是千奇百怪。很多客戶連基本禮貌都不懂,所以正常冰強調一定得先發制人,讓客戶習慣自己的工作模式,就算挑剔也必須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等到紅茶都見底了,還沒看到踩腳男的人影,怎麼回事呢?
「叮咚!」吳方興的簡訊傳來了,正常冰看完簡訊說:「糟糕!他們的埋伏可能被發現了,毒販也許熟悉警察的臉孔,所以任務失敗,踩腳男不會來了。」
「真可惜!毒販在哪裡發現警察的呢?散場時的出口嗎?竟然功虧一簣,只要踩腳男走過來,就能抓到和他接頭的人了啊!這些毒販究竟要害死多少人?我的好友也是受害人之一。」小秋激動異常,真想抓到幾位害了阿草的人吶!
「不要這樣,我也覺得遺憾,毒販非常狡猾,沒那麼容易上鉤的。我們回家吧!你送我去捷運,好嗎?」
兩人沉默地品嚐了任務失敗的苦澀。
「下一次,如果有下一次,一定得更警覺、更投入,甚至還得變裝。」小秋在心底暗自發誓。
星期六下午,小秋坐巴士到桃園球場看球。M隊的主場,球迷縱情大喊,助長了不少氣燄,可憐的G隊一直處於挨打狀態。小秋又能若無其事地看球了,大白天的,情侶、親友結伴而來的球迷一叢一叢的,好不熱鬧。小秋也想有這麼一天,和阿草一起,或者和正常冰專心欣賞球賽。沒有任何目的,只是隨口聊著場上的賽況,嘴裡吃著垃圾食物,偶爾配合場上來個波浪舞,如此而已。
「喂!王正,忙嗎?可以說話嗎?」一想到正常冰,正常冰的聲音便由手機傳來。
「不忙,我在桃園看球。」
「你跑到桃園?為什麼?」
「當然是想看球囉!桃園又沒有毒販可以抓。」
「你怎麼知道沒有?為什麼不找我一起去?」
「今天不是妳的E隊比賽啊!我想妳大概沒興趣,所以自己坐火車過來,只是想單純地看球而已。」
「我也喜歡單純看球,而且你錯了,我喜歡E隊是因為他們的執著。真正喜歡棒球的人哪一隊比賽都愛看,只要有人約。」正常冰的語氣頗有抱怨。
「是喔!……那妳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