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 - 冰毒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慧敏騎著她新買的50cc墨綠色迪奧把文青接了出去。除了爸爸媽媽這是她第一次坐其他人的機車,還好慧敏騎車並不快,她坐在後面也就不顯得害怕。


慧敏一路騎進工業區裡,這個地方小青再熟悉不過,「妳騎來這裡做什麼?妳在這裡上班嗎?」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就在前面。」


小青往前一看,那是一間用長貨櫃組合的檳榔攤,大大的橘色遮雨棚,門口還有烤香腸的攤子,老闆是小青熟悉的人,爸爸偶爾會和老闆玩擲骰子,贏幾條烤香腸當晚餐加菜。

「到了。」慧敏將機車停在一旁並沒有太靠近,小青可以清楚看清門口,和那些站在門口的人。

「妳在這裡等我。」

「嗯,好。」


看著慧敏走向檳榔攤,一位抽菸的男子正在看著她,慧敏和那男子說了幾句話,兩人便一同轉頭看著小青,這一眼看的小青背脊發涼、頭皮發麻,心裡也開始害怕了起來。那男子領著慧敏走進檳榔攤,掀開了布簾和慧敏走了進去,這一進去十幾分鐘過去,小青什麼也做不了,也沒有勇氣走向檳榔攤,只能著急的待在原地等。太陽隱沒在地平線下,夜晚悄悄來臨,這才看見慧敏走出檳榔攤。


小青看著慧敏,她的服裝儀容似乎有些微的不太一樣,臉上的神情也有著說不出的奇怪之處,就連走路的姿勢都和剛進去的時候不太一樣。小青思索著是不是慧敏在裡頭做了些什麼,但她希望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我們走吧!』

小青點點頭,什麼也沒問、什麼也沒說。

『好險有妳陪我來,不然我可能都走不出來了。』

『原來妳是在利用我哦!』

『對呀,不然我找不到其他人陪我來。』

小青坐在後座皺著眉頭,『算了,妳人沒事就好,我看妳以後還是別去了吧,雖然我不知道妳去那裡做什麼。』


自那日起慧敏再沒帶小青去過那間檳榔攤,但上課的情形依舊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小青再多說什麼慧敏也聽不進去。只是有空的時候慧敏就騎著車載著小青出去兜風,去八里、關渡、三重天台.....四處跑來跑去。這天,她們倆剛從林口回來,進到慧敏家,慧敏媽媽就沒有好臉色,這讓小青有點想逃。


小青坐在床上,慧敏則是坐在書桌前,她打開了抽屜,從裡頭取出了打火機、玻璃管、綠色瓶子的水煙斗,再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夾鏈袋,裡頭裝著半透明顆粒狀的粉末。


小青只見慧敏熟練的將玻璃管置入夾鏈袋中,好讓粉末可以被置入玻璃管中,她左手拿著玻璃管,右手拿著打火機點火在玻璃管上燒著,隨著火的熱度,粉末在玻璃管中溶化,她轉動著玻璃管,白煙在玻璃管裡漫開來,接著她將玻璃管的一頭接上水煙斗,打火機一邊燒著,她一邊吞雲吐霧,表情看著似乎非常享受,也似乎忘了小青就在旁邊。


『妳在做什麼!?』,『那又是什麼東西!?』小青問。

『妳該不會到現在還不知道吧!?』

『我要知道什麼?』

『妳表哥要跟我拿的東西就是這個,就妳天真到現在才知道。』

瞬時,小青臉色大變,『我要回家了。』

『我載妳回去啊!』

『不用!我自己走回去,很近。』

慧敏急忙著收拾桌上的東西,追上了小青。

『妳不要生氣。』

『我沒有生氣。』

『明天妳去學校找世樺,他會告訴妳全部的事情。』


小青楞了楞,心想,這又跟世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自己卻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慧敏似乎是看出了什麼,立馬拉住小青的手,阻止她繼續往前。

『我告訴妳好了。』

小青停下腳步,看著慧敏。

『這是安非他命。』


小青沒說話,是了,上次在世樺的筆記本裡也夾著一模一樣的東西,她還原封不動的將它放回去。難道世樺也........,到底還有多少人。


小青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面無表情的看著慧敏,冷冷的說『我知道了,讓我回家睡覺吧!』


這一夜小青心裡不平靜,半夜起床偷偷順走了爸爸菸盒裡一根香菸,站在窗邊看著夜空,刻意的抽著她第一次的叛逆行為。


安非他命被列為二級毒品。

意圖販賣而持有第二級毒品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施用(吸食)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64會員
203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