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W13〈週末加餐〉推薦 5 個我訂閱的電子報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未來六米週末加餐》每週六發刊,延伸未來六米所討論的內關注、談論的主題,提供更深入的思考空間與軸線。

👉 點此 Email 訂閱,下週即可開始收到。

過去這幾週,我在網路的閱讀習慣有很大的改變,以前非常仰賴社群媒體,現在則是以 RSS 跟電子報為主。就連社群媒體,本來最常瀏覽是 Facebook,現在則轉換到了 Twitter。而且追蹤的人,慢慢的也增加了一群成就動機強烈的,不認識的推友。
這個改變是潛移默化的,但是我覺得有一個核心的改念就是「去演算法」。
之前的我有提到過對於 Meta 改名的相關思考,加上近期的市場氛圍,讓我更相信:去演算法話這件事情,將會是引領未來網路世界的潮流。因為網路的世界非常開放,資訊量爆炸的年代,每一個人更需要培養,自己選擇資訊的權利與方式。〔延伸閱讀:下班後的創富人生-聊聊 Side Project 的概念-#1
於此同時,網路上的各種創業魔法,也將不再依賴演算法的進行,過去我們很注重要投放廣告,在臉書上面累積多少粉絲等等,現在最重要的將會是「累積名單」,行銷是最終才需要的方式,但專業才能夠創造在新時之中的財富密碼。
尤其是在近期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電子報再度興起的年代,延續本週我在下班後的創富人生第二刊引出的電子報經濟,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透過 RSS 或 Email 訂閱的幾個作者。

程序员的喵

因緣際會看到推薦一篇文章〈你可以創造運氣〉而發現了這個天地,進而去看了作者部落格的幾篇文章,連續看了下來,作者對於生活的反思,配上每週的閱讀推薦,每次看起來都會有一種,我好像也可以跟他一樣的感覺。

GeekPlux Lab

大力邀請大家訂閱 GeekPlux 的電子報,一個開發者對於自己生活的一些紀錄跟思考。寫出來的內容,流暢度以及完整性都非常足。

Decohack

這是最近新發現的一份電子報,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 Taio ,我目前正在使用的寫作跟內容管理的 App。身為喜歡使用不同 App 的人,這份電子報推薦許多新創、獨立開發的 App,讓我如獲至寶。有人幫我整理跟研究,省去走許多冤枉路,不知不覺不斷尋找 App 的情況,透過閱讀作者的文章,好像也漸少了許多。

Zen habits

Leo Babauta 的部落格 Zen habit,應該是專注在身心成長領域中,排在前幾名的流量,每一篇文章都會提供實用的方法跟思考點,針對生活以及成長的議題去做討論,我很喜歡最後總是會接上去許多的建議,會覺得靈性成長在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機會,也可以按部就班做起。

諾諾的醫病故事集

我非常推薦,每一個人都要透過你喜歡的方式訂閱,這是藥師諾諾在 vocus 開立的內容創作專題,現在也慢慢的開始經營電子報。身處醫療資源豐富的台灣,我們很常對於看病、吃藥這件事情無感,將其納入生活中習慣的一部分,看完很多文章,這些生活化的知識分享,加上作者文筆的流暢、比喻的恰到好處,想必一定可以為每一個人,提供更多不同的觀點,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樣態。
最近真的是受到太多不同作者的啟發,我想應該是一種因緣巧合,在許多混亂的時候,重新看到一篇篇的內容,提醒自己其實「電子報」以及「內容經濟」這一條路,可行且擁有未來。這樣的心情轉著轉著,也提供了不少檢視自我的機會。
慢慢經過沈澱,就像我之前所分享過「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透過寫作持續分享,並同時為自己累積的美好的感覺。
感謝看完這一期〈週末加餐〉,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LINE@未來六米 - 官方網站,也可以加入 身心茶水間 LINE 社群 互相聊天討論。
這裡是 Will 的 Newsletter,歡迎訂閱,如果覺得這邊文章對你有用,歡迎轉寄與好友分享。
我在這裡寫作,未來六米主理人Will, 👉點這裡訂閱電子報📥是對我持續創作,最好的支持。
— 在前進的道路上,您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 下班後的創富人生,揭秘傘下創業(Side Project)與投資理財心法;
📓 【訂閱】身心筆記電子報,每週二、五,與您分享好入手的身心靈;
🍳 週末加餐【免費發送】獨家觀點每週直送信箱;
👨🏻‍💻 內容創作平台:vocusFacebookInstagramMattersMedium
📪 追蹤未來六米【 LINE 官方帳號】或 ☕️ 加入【身心茶水間 LINE 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