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W51 未來六米《週末加餐》正式改版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訂閱電子報【點此 http://newsletter.willliu.me/支持我持續創作。在電子報裡面,我將會把文章整理、重新演繹,讓您直接收到最新觀點!
電子報跟部落格停了好幾週的時間,一直都在思考該怎麼做比較好,因為做了很多新的嘗試,跟原本想要寫未來六米週末加餐的想法,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但也是一個很好的機運,經過一連串的整理,剛好重新定錨。
常來網站的朋友,應該有發現不久之前我把標題換成了「Writing・Coding・Living」,這三個字也剛好是我想要做的生活態度。今天是改版後的第一次發刊,當作一個小介紹,也讓老訂戶們可以決定是否要繼續訂閱。

Writing 書寫

文字的力量很大,這也是我擅長的事情,用文字交流並傳達許多心中的感動,因此「書寫」成為了一個核心。
怎麼寫、寫什麼,在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新的體驗,週末加餐有一個很大的核心概念是「重新演繹」,我會嘗試把我寫下來的東西,重新消化在此跟大家分享。
我的創作類型很廣,所以無法單純的跟你說,將來一定會看到什麼、不會看到什麼,唯一能在這邊先保證的是:「我提供的心法,而你的任務是找到自己的方法。」

Coding 創造

我想,我是一個有程式魂的人。
最近分享出了許多關於數位、科技、軟體的紀錄,加上自己開始邁入 Python,讓生活有許多改變的機會。
對我來說,Coding 是一種創造。提供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是否有更好的可能性。一方面從自己出發,也能夠從了解別人的設計程式的理念,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觀點。
這一點我最近有蠻大的收穫,從許多開發者的 Twitter、Blog 之中,看到充滿創造的能量,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有一種打電動後失血,重新滿血的感覺。
比起一段段的程式碼,我更有興趣想要跟你分享的是在背後的那股「創造的能量」,這個主題想要與你一起發現的,正是那股透過實踐產生的更強的創造回饋。

Living 生活

以上面兩大項目基礎架構的生活,我覺得是有趣的,因為在累積的同時、不斷的創造。
每一天其實都是一種生活,透過上一分鐘所累積的一切,我們開始堆砌了下一秒將要走出來的種種。以往,我總是覺得生活就像秒針、分針、時針一樣,是種時間流逝的概念。
然而,最近幾次的經歷,我改變了這樣的想法,跨出了時間,每一個片刻都是生活的一種呈現,這個呈現是非常多元、有趣並且充滿風味的,只是有時候,都市的忙碌讓我們忘記去品味。
未來每一週,用閱讀電子報的時間,找個空隙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來重新看看,生活周遭的各種風貌。

我重新修訂自己的宗旨跟目標,寫下「創造動態平衡的人生存摺」,看起來單純的一句話,卻充滿了不同概念,也引發了對於自己的網站、部落格創作方向,帶動了《未來六米週末加餐》改版的契機。
這一份每週發刊的電子報,經歷過幾次不同的設計階段,我想這是最定案的一個版本,經歷過了不少的修正與自我思考,正好也是年末時分,特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新的方向。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與內容,歡迎轉寄給朋友,新朋友請至 https://newsletter.willliu.me 訂閱喔!
最後,我也正在籌備關於身心照護的電子報,有任何新消息會再跟大家分享。
歡迎跟著電子報還有我的歷程,一起前進與成長。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