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Podcast 「聽書入睡」《Remember》讀信活動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在 《Remember》 出版之前,編輯 Miley 和我在討論書出版之後可以搭配的活動。她說,她覺得 《Remember》 這本書很適合讀信,比如說透過廣播,在空中傳遞思念。
我聽完後提議,似乎可以錄一個 Podcast,因為我有一個想合作的人,那個人就是「聽書入睡」的 NIN。
「聽書入睡」最初是小龜推薦我的節目,因為很喜歡 NIN 說話的聲音,也喜歡她分享的內容,於是就成了聽眾。就像先前聯繫小球一樣,在這次企劃成功前,我只是在心裡幻想著,希望能跟 NIN 合作。
於是,Miley 聯絡了 NIN,並向她說明了整個企劃。幸運地,NIN 對這個讀信活動很感興趣,也因此得以進行這件事。錄音當天,NIN 的體貼和鼓勵讓一切都很順利。
錄製「聽書入睡」當天,Miley 租了一間錄音室。在前往錄音室之前,我們三人先在咖啡廳碰面。我們一邊協調節目的內容,一邊分享彼此近況。再次與 NIN 見面且久違地與 Miley 相聚,令人相當開心。

正式錄音前,我們各自拿著即將要閱讀的信練習,為的是好好地傳遞寫信之人的情感和文字。我很怕在讀信過程中,唸錯字或表錯意。雖然在讀我自己的信的過程中有些哽咽(可惡),但整體來說還算順利。非常感謝 NIN,在錄節目前、錄製當下和錄製結束後,始終如一地鼓勵人。

因為《Remember》,包括 Miley 和 NIN 在內,我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朋友(比如說「深夜說繪話」的 Momo、Marco 和昏),實在是太好了。
現在,NIN 用生命剪輯的節目已經上線了。節目裡除了可以聽到讀者寫信來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也會聽到 NIN、Miley 和我自己寫的信。希望收聽節目的各位可以從這次的讀信企劃中獲得往前進的力量,我個人也從這些信件中獲得了好好生活的勇氣。
謝謝 NIN 讓最初的小樹芽長成了大樹,謝謝 Miley 實現了我的願望。我非常開心因為這個活動而得以和妳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最後,謝謝活動的參與者,以及每一個用心生活的人。

「聽書入睡」可於 Spotify, Apple, Firstory, Youtube 等平台收聽。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