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劍驚風] 遊玩紀錄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挾劍驚風"遊玩紀錄:
  • 日期:2022/02/25 (Fri.) 19:00
  • 地點:拉普星球 松山
  • 體驗角色:賀清風
  • 耗時:8hr+
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非正經評測 , 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就是想紀錄過程可愛的部分,這樣日後看就彷彿又玩了一遍,真省錢(?)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故人江海別,幾度隔山川。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致 最好的靜遠書院 最好的你們

前言: 寫在開始之前

2/25(Fri)晚上,二二八連假的伊始,原本都是朋友聚會時才會玩劇本殺的我,生平第一次挑戰野車,同時也是我的第一本情感本。
以前只玩過兩本歡樂機制推理的本,一直有想要玩玩看情感本,但又因為情感本實在不能跟朋友一起玩,彼此太熟了,絕對分分鐘變成歡樂本哈哈哈。
誠實的OS:
其實在過完年後,內心有無數次退卻,想著: 還是算了吧?
但承諾了說要玩又反悔這種事我實在做不到,只好不斷對自己說,2022總該做些什麼勇敢的事吧,衝啊!
同時把"跟一團野車"寫進了今年待辦清單中。
於是,在這種反反覆覆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時間到了二月二十五號。
下班後,在市區一片洶湧的車潮中行進,掐著恰恰好的時間到了拉普星球松山館。
剛進去時還有點慌,裡面好多人,根本搞不清楚我的團在哪兒....
加上有星球護照的活動,我就這麼在一邊填問卷、繳費各種混亂事情堆疊下,和這次的車友們會合了。
在這邊告白 挽初,雖然把快樂(?)建築在你的緊張上不好,但聽到你是第一本的時候,我竟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也是情感第一本啊!

( 後來的確有一點點 推理本 後遺症,我不僅藏了線索還騙了人,事後認真反省自己不該這樣,這本根本就不用騙人好嗎!)

也感謝同車的人們,包容新手的加入,當下很溫暖的安慰我們說沒事的,放輕鬆體驗就好。

玩完後真心覺得第一次玩情感本,第一次跟野車,能遇到你們真是三生有幸啊~(比心)
在這樣有點混亂有點拘謹,卻又帶點溫馨的氣氛下,師長柳君讓我們脫去來處的衣著,換上統一的制服,領著同學們來到書院房間。
在悠遠古樸的背景音中,我們正式開始了挾劍驚風的世界。

第一幕:靜遠書院

流程紀錄(如果沒記錯的話XD)
發考卷兼自介→作弊準備→畢業考
→畢業考加考題(引誘彼此做出 額頭上貼著的事情 )
→發考卷&被發現作弊→討論如何應答關於作弊這件事→被從輕發落
→寫畢業小語 拿給柳君 → 合唱畢業歌:水調歌頭
→ 換回各自門派的衣服
閱讀完第一部分的劇本後,柳君帶著大家回想起了,求學時代公布成績時的恐懼XD
首先,依次點名同學與公布這次考試的成績,並要人被喊到時站起來自我介紹並分享讀書心態。
讀完本後我的感想是:賀清風完美還原了我小時候的形象,這是真。自我介紹吧XDD
現場放出自我的介紹
各位同窗,讀萬卷書不如及時行樂,讀越多也不保證可以考越好啊。
所以請跟我一起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試嘛...當然就就是大玩特玩啊!
一旁的柳君:這位同學你有尊重你的老師還在旁邊嗎?
緊接著這些而來的是畢業考的通知。
而說到考試,就不得不提提我的室友、好兄弟──戚憑川。
他是個用功的孩子,只可惜這樣的小憑先生,是長年倒數第一名,於是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考,簡直如同世界末日般,既想努力,有沒有用。
於是我,賀清風,自然要發揮我書院混世大魔王的精神───為兄弟能兩肋插刀,作個弊又有何妨?(好孩子不要學)
----以下實況轉播----
讀完劇本後,得知自己要去花瓶底下拿取偷來的答案卷,此時我面臨了幾個難題:
  1. 我,因為太緊張(怕柳君突然進來),一瞬間失去了辨認"花瓶"這個物品的能力。 導致我在房間裡亂轉,感謝大家發揮同學愛引導我到正確的物品前(鞠躬
  2. 再來我要很心虛的自首,這時候的我,雖然在讀完本後對於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感情,但是.....我,沒辦法把人名和臉對起來啊啊啊──
    悲慘的導致我分發答案卷時完全就盲給,對不起所有拿到錯誤名字的夥伴(跪
  3. 那個....雖然很荒謬,但我看了下考題,我會寫啊,我不需要去找小抄啊(欸
萬萬沒想到,即便偷答案的過程還算平安,但在考試過程中,情況卻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還沒寫完考卷就被收走了啊QAQ
在我還在震驚並回想著到底少寫了幾題的時刻,收到了要做加分測驗的消息。
---
畢業考 加考題
規則:每個人將拿到的板子貼在額頭上(不能看),板子上寫的是那個人不能做的事,而只要引誘他做出那件事,便可以加十分。
場面一度非常血腥(?),有種菜市場喊價的氛圍XD
最後的決勝小組是 沈池懿 任朝野 賀清風。(不愧是我OwO)
我的策略是聲東擊西,假裝攻擊(?)沈池懿,藉機安插任務引誘任朝野上當,所以就只差沒把沈池懿板子的內容唸出來了哈哈哈
當時只當這是個增進感情的有趣環節,沒想到板子的內容包含著柳君對每個人的叮囑。
周然的: 不要問為什麼
挽初的: 不要沉默
任朝野的: 拒絕別人
沈池懿的: 別回頭
戚憑川的:誇獎自己
江淮安的:做選擇
賀清風的: 不要和人有肢體接觸
後來想想,我的警語,說的應該是不要對大家放太深感情,也不要讓大家對我有太深的感情吧。(簡而言之,不要去招惹大家XD)
我沒做到。
所有人似乎都沒做到。
加分環節過後,我憑著加的分數躲過了作弊的追查,無奈任和戚被抓到了....
【早知道就把加分的機會讓給他們了嗚嗚嗚,大部分的題目我都答得出來,這樣就可以直接叫柳君現場考試,全部答得出來就能證明不是作弊了】
百般糾結要不要跳出去跟兄弟們一起扛責任時(真的是百般糾結!),我們最親愛的柳君,竟然就這般將這件事重拿輕放了。
--
隨著這場千迴百轉的畢業考落幕,距離分別的時刻也沒有幾天了。
柳君發下紙張,讓我們寫畢業前想要給自己、給彼此、給未來的話語,說是之後有一天大家要再齊聚一堂,一起拆封回顧。
我給每個人都寫了一段話,大意如下:
希望小月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妹妹是誰&在哪)
戚和安安能夠百年好合,平安順遂。
任朝野武功精進,不要因為人太好被騙。
沈池懿加官晉爵,做自己想做的事。
挽初能活潑一點,但如果想維持現狀也沒關係,隨心所欲地活下去吧。
周然這邊做了一些塗改,賀清風對於他是有好感的,可天行教與皇帝手下的雙重身分,註定這份感情要被扼殺在搖籃裡,所以最後寫的是:願他一生無憂。
寫完給所有人的祝願,最後還是沒忍住在這張紙的結尾兩行,加上我渺小的心願。
希望這樣的歲月能夠再長一些。
願我們之間情誼永遠不變。
不知道其他人的心情是如何,但作為賀清風,此時的心裡真的是萬般不捨。
腦中一直迴響古劍裡的話:如果這是夢,我寧願永遠不要醒來。
靜遠書院是賀清風這輩子中最像家的地方,在這邊我可以盡情的做自己,被喜愛的人環繞。
如果能夠永遠在書院這樣下去就好了。

第二幕:武林大會

因為參雜很多虛虛實實的敘述,所以這邊的讀本就不贅述了。
任朝野陰錯陽差入了天行教,並在賀清風與前任教主爭鬥時替她擋了致命一刀。
與周然相逢於燈節,互通情意,書信不絕;最後因當上教主,自感正邪不兩立,而斷了與他的往來。
意外救下唐挽初,化名賀長澤與她相伴了一小段江湖路。
當上教主後重拾與戚憑川連繫,雖無見面,但總會有各種稀奇古怪的物品信件相互傳遞。
然後,皇上終於允許我遠遠的見到了小月,她看起來衣食無虞天真爛漫。
父親母親,孩兒不負所托,就是此生無法與妹妹相認了。
那時的我滿心以為這就是最好的結果,哪料突然出現一名金面人,當著我的面,殺了我妹妹,還偷了我天行教的武林秘笈殘片。
為了追查這個金面人,我領著天行教參加了武林大會。
目標是當上武林盟主,擁有更大的權力後盡快找出兇手。
武林大會。
翻開技能表,除卻充滿王霸氣息的招式名稱和中二的台詞,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武力值→ 武力值:9 (備註:囂張點,你可是武力巔峰)
【以上是劇本上的描述,真的令人一瞬間自信心爆棚哈哈哈。】
在江、沈這兩位看起來不太能打的人被請出去下棋後,我們的武林大會正式開始。
第一局是 唐挽初 vs 賀清風
“本座要殺的人,沒有能活下來的。”沒想到這個年紀還有機會說這樣的台詞哈哈哈哈
最後即便挽初使用了被動技: 我爸是武林盟主,還是輸掉了這場比試,我怎麼就這麼不意外呢(自信心滿格中)
第二局 原本是周然對任朝野,因為周然直接棄權,於是來到了第三局,戚憑川vs任朝野。
這時候就想感慨一下了。
回首整個遊戲過程,覺得武林大會這個環節,其實不只是讓大家體驗有趣的比武機制。
至少於我來說,這個環節大幅的增加了我對於任朝野的親近與感情 (當然在讀本時就已經很有感了(比心))
“要得到武林盟主之位” 是賀清風此行的目的。
即使知道自己武藝高強 難有敵手, 但也忍不住防範著那萬分之一的失誤(畢竟是擲骰子嘛XD)
在規劃完自己出招策略, 思考萬一失誤該如何是好時,一抬頭,便看到右前方的任朝野。
心一下子就定了下來。
【這種所有人單打獨鬥 只有我有隊友的感覺真的太好了哈哈哈】
【當然如果我都輸了的話,任三招大概也贏不了啦~ 但場上有個同一陣線的人在 就很莫名的,有種安心的感覺。】
天行教是邪教,身為天行教教主,被人喊聲魔教教主也沒什麼不對。
不然如果可以,賀清風也想像過去一般,與眾人勾肩搭背 喝酒賞月。
無奈自古正邪不兩立。
成為教主後,為了保護那些我最珍視的人們,先是忍痛斷了與周然的通信,接著也不再試圖打聽其他人的消息。
本該因此感到寂寞的,可是啊,任朝野在。
於是搶奪教主之位的致命一刀有人擋,殺人放火也有人默不做聲的跟隨。
全員去偷襲金面人的段落描述,在我讀本時其實就有感受到任朝野行跡十分可疑,可無論是本中描述,抑或是我的感受都是:“他想做什麼,都隨他開心就好,無須多問。”
這樣全然的信任。
--
回到比武現場。
天行教組合很光榮的各自解決了對手,將最後一場直接變成天行教內鬨。
在此感謝左護法力挺教主,直接投降~
【唉,畢竟當著大家的面,天行教左護法三招輸掉也是挺丟臉的XDD】

第三幕:緝兇

這段其實很混亂(以玩完後 再重新回來看這段的角度來說)
因為這邊的敘述都不是真實情況。
【不過我有非常需要反省的地方,因為之前玩的都是推理本,把個人任務(ex:不要讓人發現你是兇手)看的太重,還在大家分享線索時說了謊.....啊啊啊這個本真的不用說謊啊!!(懺悔)】
總之在這邊,我們越是推敲,情況越是撲朔迷離。
從誰殺了金面人,到誰殺了自己。
隨著沈江兩位歸來,眾人拿回各自的物品,我們終於回想起了所謂真實。

第四幕:三涂川

場外OS:超厚的劇本又來了,還要努力忘記上個part的敘述,因為這次劇本裡寫的才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賀清風在天行教的日子,不算好也不算差,只是在經歷過書院那般開心的日子後,剩下的便是一地的孤獨。
每天練功,執行任務,想像著小月在某個地方過得很好,第二天起來再重複著同樣的輪迴。
在這日復一日的無趣日常中,我見到了任朝野。
而他看起來很不好。
如果認真來說,我是不希望他加入天行教的,但也勸不了他,便也只能在力能所及的情況下多關照他一些了。
只是除去擔心外,還是有點點自私的開心。
我終於不是一個人了。
再後來,和周然於燈會相逢,互通心思。
即便很快就分隔兩地,但每次收到他的書信,就如同那日燈節的小兔子花燈,溫暖而甜蜜的點亮了生活。
即便後來因為當上教主後而疏遠,但有過這段美好而真摯的感情,賀清風此生無憾。
而後因緣際會在路上救了挽初,幫忙包紮過程意外發現了她身上的月牙印記。
恍然間才明白,原來我與小月早已重逢。
捨不得就此別過,又不願她跟天行教的我有過多牽扯,再三衡量下,化名賀長澤,決定護她一段江湖路。
挽初還是像書院時期那般,悶悶的,但此時我卻怎麼看怎麼覺得可愛。
那是我妹妹啊,是我手染鮮血也要守護的人。
最後分別之際,我看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既希望她能回頭,又希望她永遠都不要回頭。
姊姊就只能送你到這裡了,之後的路還需要你自己走。
小月、挽初,你千萬要珍重。
我以為日子便會這樣下去。
不算好,卻也不算壞。
即使與親友愛人不能相見無法相認,只要知道你們在世界上某個角落,好好的活著,人間就值得。
書院、沈家意欲謀反。
皇上的一紙命令打碎了所有。
在讀剿滅書院這段時,我一直在哭。
或許有人會說,剿滅書院這件事,就算賀清風不做,也會有其他人做,到時書院還會被冠上個叛賊的罪名,所以還不如自己動手。
但我個人認為,這並不是賀清風選擇動手的主要理由。
因此受到沈池懿質問時,我也並沒有提到這一點。
賀清風敢做敢當,就像沈池懿說的,是我沒選擇他,沒選擇書院。
我無話可說。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我不知道其他平行時空的賀清風會如何想,是否在做了決定後就毫不後悔,愛恨分明的甚至能跟沈池懿爭論起來。

我只知道我做不到。

即便每個人在我心中擁有不同的優先序和重要性,但我真的 深深愛著書院的每個人。

賀清風從決定剿滅書院那刻起,便不求能獲得一個善終。
對於賀清風來說,書院是她的家啊。
書院裡的歲月是她最為珍惜,是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如果書院有難,清風願意以命相搏以死相救,此話絕非虛言。
這一切一切悲劇發生的原因,不過就是天平的另一端是妹妹,是賀清風生命的意義。
在不知道小月身在何處時,我都願意為她手染鮮血。
而如今,知道小月就是唐挽初後,有著書院相處以及江湖相遇相伴的情誼,要我如何放棄?
即便背棄自己的本心,毀滅生命中的最明媚的日子,也想要守護妹妹。
只有這件事,是凌駕於賀清風個人幸福與意志上的事。
剿滅書院,就如同毀滅自己一部份靈魂,之後便是無盡愧疚,行屍走肉。
原本已經決定,要自己背負起這樣的罪孽,哪怕未來日日夜夜都處在煎熬中,也是罪有應得。
我不求人原諒,因為賀清風的確罪無可赦,是我自己毀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魔教教主是孤獨的,本該如此。
可是任朝野來了。
我怕任朝野知道我要做的事。
怕他阻止怕他責罵,但我更怕的是,他要陪我一起。
所以招集天行教上下商議此事獨獨支開了他。
千算萬算,沒料到任朝野是個大傻瓜。
這種事情,哪有人會來搶著做啊。
原以為,書院一事便是人間最苦之事。
卻又因為周然開始期待,人世間終有柳暗花明。
周然是賀清風生命中的光。
遠遠看著就心滿意足 所以才會在當上教主後疏遠,沒想到是光自己追了過來。
收到周然書信,信中寫道他希望昭告親友我們之前的情意,並與我成親。
這一切就像夢一樣。
即便知道所有美麗的事物都易碎,還是忍不住想去相信。
明明早該認清的,做出那般決定,滿手鮮血的我是不配得到幸福的。
所以,就在我覺得人生還有光明的時刻,我收到了針對戚憑川,賀清風此生最好的兄弟,因意圖叛國的格殺令。
而且這次,那個狗皇帝,除卻拿妹妹威脅我之外,還帶上了周然。
他說,這是我的最後一次任務,之後妹妹中的毒會解,也不會再干涉我和周然的事。
此情此景,就如同書院沈家惡夢重演。
唯一差異是,這次我身邊沒有任朝野了。
自書院一事後,我和任朝野已經一年沒有說話。
倒也不算吵架,硬要說的話更像不知道怎麼面對他,而單方面發起的冷戰。
不過他不在也好,我已經不想他再因為我去背負什麼。
於是這麼多年了,我第一次的,去拜訪了我這輩子最好的兄弟。
看到我來,戚憑川表現的很冷靜,彷彿此行真的是故友重逢。
但我心裡清楚,他內心也明白,這便是訣別了。
【天啊 時隔超過一個月我打到這段還是哭了!!!】
我們一件一件數著寄給彼此的小物件,互相吐槽對方的品味。
談天說地,就像是要將過去這些年、未來那些年,所有想給彼此的話說盡。
我多麼想讓時間停下。
無奈夕陽無限好,終是近黃昏。
戚憑川,之前說要一起喝的那壇酒,兄弟替你喝了,
你吹噓了半輩子,世間最美的這一方霞光,我也見到了。
桃止的夕陽真的很美。
我想,那個恣意妄為、意氣風發的賀清風,肯定會想留在這裡。
我把她留在這裡陪你。
從桃止門離開後,我一路狂奔去找周然。
一是想要確認他平安,二是因為賀清風已支離破碎,無理的將救贖寄託在周然身上。
周然呢。
周然,你別不理我。
我倒數五秒,你再不起來,我之後就不理你了。
悲傷,震驚,無助。
我的光不見了。
關於為什麼賀清風沒把周然屍身帶走,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

賀清風愛周然,這一點無庸置疑。
雖然與周然間相處的時間不多,小劇場與互動在忘川之前也是少的可憐
不過,對於賀清風喜歡上周然這樣的發展,倒也不難理解。

賀清風曾有過無憂無慮的童年,只是終究是太短暫。
一個安定可靠的"家",大概是她內心最深處渴望獲得的東西。

書院時期是賀清風最快樂的時光。
但即使在這樣的光明背後,還是有許多不可見人的任務需要背負。

瞞著友人們,踏著月色,帶著傷、帶著血歸來。
周然的出現,是光,也是救贖。

有個人陪她一起分擔這個秘密,每天的任務就好似不那麼辛苦了。
只是賀清風生命中有太多人了,並且被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給推著前進。
我手染鮮血,惡貫滿盈,配不上道華觀光風霽月的你。
所以我不敢、也不能帶你走。

你留在道華觀,走的時候就還是那個乾乾淨淨的小道長。
手刃摯友。
愛人被殺。
看到這邊時,我跟劇本上的文字一樣,就只有兩個念頭。
我什麼都沒有了。
任朝野,哥,我不跟你吵架了,你到底在哪裡?
賀清風沒能找到最後心靈的寄託,得到的又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是的,我知道任朝野死了,身邊的人都這麼說,理智上也知道他們說的是真的。
可我不想相信。
【小記錄: 當天我真的是從書院那邊 一路哭到這裡,想說怎麼還來.....】
看到賀清風抱著任朝野屍身去求淮安救的時候,真的很有共鳴,完全能夠體會她為什麼會做出這麼失去理智的事。
賀清風這一生,大多都在為了保護而奔波著。
因為能力太強,總是下意識的替其他人考慮著,即便犧牲的是自己。
只有任朝野不一樣。
他是賀清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是即便她很強,還是傻傻的想保護她的人。
周然當然也是想要保護她的人,只是他們終究是分隔兩地,太多事情是彼此不了解、不清楚的了。
與她在天行教相依為命的人,是任朝野;
替她擋下前任教主致命一擊的人,是任朝野;
武林大會時站在同一陣線的,是任朝野;
甚至到了最後,在賀清風做出此生最為煎熬痛苦的決定──剿滅書院這件事時,任朝野也選擇了陪她一起。
背負起同樣的罪孽,我們就成了彼此最無法分割的存在。
“哥....我什麼都沒有了....”
那時的賀清風理智尚存,縱然失去周然是撕心裂肺的痛,但如果任朝野還在,或許在大哭幾場後,還可以互相扶持著繼續齟齬前行。
"求求你,救救他。"
可任朝野死了,準確來說已經死了幾天,卻還是無法讓她面對現實。
因為就如淮安所說的,賀清風已經瘋了。

摯親摯友摯愛接連死去,清風之所以沒瘋個徹底,不過是因為挽初還在,那是牽連著她與人間最後一根線。
所以當得知挽初要來討伐的時候,內心其實有種解脫的感覺,並馬上著手安排了那些計畫。
我想要把剷除魔教之名送給我的妹妹,讓她名揚天下,從今往後平平安安。
所以我特別不能理解留書一封寫明身份是什麼操作嗚嗚嗚嗚嗚

賀清風並不是一個需要追尋他人理解的人。
我不需要挽初知道我所做的事情,所有的保護也都是我心甘情願,更何況我也沒問過她要不要。
在最後的最後,面對此生最珍視的妹妹,我怎麼可能會去揭露真相,讓她背負弒親的痛苦,讓她知道這一路血仇與她相關?
***
(以下是我流結局)
看著唐挽初手持長劍一步一步走到自己面前,我的內心卻是無比的平靜。
當年以賀長澤的身份,看著你的背影一點點遠去,我還以為那就是最後了。
沒想過還能有再見到你的機會。
你好像瘦了,但我不敢看得太仔細,深怕一不小心和你對上眼,於是只能出言挑釁要你殺我。
對不起,要讓你手染鮮血,但這世道若是太過善良是無法生存的,所以你要怪,就怪我沒能再強大一點吧。
不敢看你不是怕從你眼中看到仇恨,是怕你在我眼中看到眷戀。
對不起,姊姊一直在騙你,但這是最後一次了。
那個狗皇帝要我做的事我都做了,希望從今天後,你無病無災,有權有勢,能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很自私,因為很早就弄髒了手、沒了退路,所以自顧自的把所有美好的願望寄託在你身上,也自顧自的想要擋在你身前替你背負一切。
我是想護你一輩子的,但我….真的太累了。
對不起,只能護你到這裡,剩下的路要你自己走了。
你要珍重。
賀清風在最後一刻硬生生地收了招,長劍透胸而過,是因為出招之後無可回頭的劍勢,也是因為賀清風收了招後卻沒有停下的腳步。
她把手環過唐挽初的背,也不再硬撐著自己,而是順勢把重量壓向了眼前人。
我終於可以擁抱你了。
小妹,姊姊回來了。
我回家了。
賀清風此生,做過違心之事,殺過違心之人,從手染鮮血的那刻起就從未想過獲得善終。
要是有朝一日,挽初你知道了真相,你可以恨我,可以怪我,但你別傷心也別自責。
能以此殘身,換你一世長安,是我的幸運。
挽初,小月,姊姊真的很愛你。
秋菊春蘭寧易地,清風明月本同天。
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里。
愛如溫酒 亦似清風

後日談

玩完後其實心情很複雜,每天醒來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種感情慢慢發酵的感覺。
因為過多複雜的感受,即使是這樣不嚴謹的日記,也都直接難產.....
不考慮哪樣比較合理,只針對自己玩後心情來說,身為賀清風感受到的情感深淺順序是這樣的:
(僅針對角色 不代表對我可愛車友們的觀感~)
  1. 任朝野
  2. 戚憑川
  3. 周然
  4. 江淮安
  5. 沈池懿 (對不起,你罵我吧
*唐挽初不納入排行,以相處時間互動來評斷的話 沒有太多交集,可她算是賀清風的生存意義,有點像是反射動作本能反應那樣,太複雜了無法排名
想了想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排名,得出原因應該是:我太吃”陪伴"這個點了。
書院是最美好的時光,所以賀清風愛著大家。
但在各奔東西後,賀清風又變成了自己一個人,繼續為了那無法相見相認的妹妹,做皇帝手中毫無感情的刀。
那時的賀清風,在天行教中沒半個可信可親之人,甚至因為自己身處魔教,手染鮮血,也不敢跟舊友有太多聯繫。
然後任朝野來了。
比起和周然彷彿鏡花水月般的美好重逢,在賀清風受傷時陪在他身邊,是任朝野;
武林大會時站在同一陣線的,是任朝野;
甚至到了最後,做出此生最為煎熬痛苦的決定──剿滅書院這件事時,任朝野也選擇了陪她一起。
任朝野不是個好愛人,甚至也不算個好人。
但他是賀清風最好最好的大哥。
最後賀清風選擇死在挽初手上,比起留下書信告知真相,個人更傾向的做法會是悄悄的做這個告別。(如我流結局)
覺得這樣更符合這一生裡賀清風做出的選擇。
無論是捏造賀長澤身份 還是從未相認,到最後隱瞞真相,所有一切都是同一個初衷:希望她什麼都不須背負,只要隨心的活著。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