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星 (五)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那之後,我徵求鞠之晴的同意,到她平時去的地方觀察虹線狀況。
像是到她的課旁聽、一起吃飯,看她情緒和身體狀態對虹線的影響,還有和其他人的虹線交會時的狀況。
總總看下來,不禁覺得她是個可愛的人。
第一次遇到她時就覺得她挺健談。不僅落落大方,而且容易捉弄,認真卻不嚴肅,性格和善討喜。雖不是團體的中心,但身邊總有人圍繞著,時常替人著想。
今天是禮拜日,姚凱唯總算通知材料到齊,場地也安排好。
我到鞠之晴打工的地方,約好她下班後帶她過去。
她打工的地方是學校附近的連鎖二手書店。
這裡書類眾多,二手教科書和原文書特別齊全,甚至有講義和手寫筆記,也有許多高普考用書,是學生們的寶庫。
書店位於大學城的邊境。這裡過了一條馬路就離開仿羅倫斯風格的校區,書店在騎樓轉角的地下一樓。
現在兩點多,天氣正熱。我在騎樓入口沒看到她,於是下樓走進書店。
店裡只有五個人,櫃檯沒有店員。
我看來看去,猜她大概在收拾東西,傳訊息給她後,就先在店裡逛逛。
我到現象學的分類翻了幾本民俗日誌,在特價區看了看輕食食譜,到翻譯小說區時,發現書櫃角落有著不自然的虹線光芒,走近一看,鞠之晴正坐在地板整理下層書櫃。
「嗨。」我說。
「啊,抱歉,輪班的人遲到了,要麻煩你再等一下,他快過來了。」
她低頭向我雙手合十。
「如果有一個冷氣最好的位子,還有一本有趣的小說,我考慮一下。」
「唔……這樣的話,這本不錯!」
她站起來,從最頂層抽出一本叫作《接棒家族》【2】的書給我。
我轉過書看封底的介紹,她正跟我說明內容,店裡突然響起啾啾鳥叫的電鈴聲。我們抬起頭,這時櫃檯的服務鈴也叮叮響起。
她向我說「不好意思」,邁步後猶豫的停頓一下,這才決定方向似的朝櫃檯走去。
我開始看書。
櫃檯的交談聲持續了一會,期間電鈴又響了兩次。
我忍不住看向櫃檯,但她還沒處理完櫃檯的客人,似乎收銀機有點問題。我左顧右盼,店裡似乎沒有其他店員。
一名穿螢光綠T桖的濃眉大哥從入口探頭,臉色不悅的說:「有人收東西嗎?」
「不好意思大哥,稍等我一下喔。」
「我還有其他地方要跑耶,啊是要等多久?」
鞠之晴的表情變得有些驚慌,看起來不知道要先處理哪邊。我放下書本走過去。
「大哥送貨嗎?我幫她收吧。」
濃眉大哥確認似的看向鞠之晴,我對她做了個表情,她睜大眼睛向大哥點點頭,大哥沒好氣的看我一眼,轉身要我跟他上去。
我把六個紙箱搬下來,堆到櫃台旁邊。
簽收完後,來換班的店員就來了,時機巧到讓我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等我搬完才出現?
在她交接前,我把她剛才推薦給我的書拿來結帳。她似乎很驚訝,還問我:「你真的要買嗎?」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第一次有人買我推薦的書。我周遭沒什麼人在看書,就算推薦了,也只會被附和的隨便翻一下……等你讀完可以告訴我感想嗎?」
我說當然好。她像隻得到零食的小狗,開心的露出笑容。
等她收拾好,我們並肩走出店。我帶她到停車的地方,將安全帽遞給她。
她今天穿軍綠色的長裙和白上衣。雖然穿裙子,但她很快就坐好。
我騎車前往校內另一頭的體育館。
從正門進入後,搭電梯到五樓往C側走,使用教職員門卡進入3號門,我們進入只有一人肩寬的筆直通道。
這個通道位於游泳池上方,連接前方的現象學器材室。
泳池水面波光粼粼,潔白和青藍的網狀波光映在器材室的霧狀地面,室內看來幽光閃閃。
我走在鞠之晴前面,從門上的玻璃見到姚凱唯,向她招了招手。
【2.】接棒家族:日本作家瀨尾麻衣子所著的長篇小說,講述女主角優子跟隨繼母三次再婚居住在各個家庭,與之蘊含特有的深厚情感。該書獲得2019年書店大獎,並於2021年改編成電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0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