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山與海 所有季節美麗盡收眼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人」放牛吃草,於是老牛asu自放逐,開著18年的老爺車,看海聽濤、徜徉山林。這次行程只有幾個大目標,其它就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吸引的焦點,或曾經聽過的地方就彎進去,隨走隨停很隨興,全部採「車宿」,也帶了3秒帳、天幕、地墊,要露營也可以,享受一趟慢遊旅程。
有人說那是孤獨,我則認為是一種無拘無束的自在,離去城市繁囂、空汙,接觸大自然的青翠,隨意坐看潮來潮往,或是行駛在蜿蜒山道,看中橫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大農大富一整片林木變色的彩色盤,所有季節的美麗盡收腦海裡。
▼這次全部家當,在第三排座位區安安穩穩的擺著,有了它們,吃喝睡全搞定。
▼一早迎著微亮的晨曦來到礁溪,想去吃蒜味肉羹,但是店家9點才開門,在鄉間小道隨意晃著,來到一處寬闊路邊,下車伸懶腰之際,發現稻作收割後注入新的水源,為播種新苗作準備,迎接下一期的豐收。水田映出藍天白雲、遠山與房舍,一片幽靜,看了令人舒坦。
清晨蘭陽平原,注入水的稻田,映著晨曦,令人舒坦。
白雲山巒與倒影,美麗的春光。
▼又轉往津梅棧道,這裡並非第一次來,多年前兒子在金六結當兵時,家人來懇親就是沿著宜蘭河河堤道路過去的,當年經過好幾次慶和天橋,沒想到還有津梅棧道,這次一窺真面目。
▼走過天橋旁瞭望台有一小岔路口,往右邊才是棧道入口。
▼棧道是沿著水泥橋旁施作的。
▼簡單來說是附在橋梁而建的,專供行人、單車客通行,也許是多年了,鐵管材質生鏽看起來有點廢棄工業風格。
▼中途還有休息點,擺放一些健身休閒器材,可玩可揮汗。
▼下望河濱公園,綠草如茵,還有些色彩鮮豔花圃,讓遊客賞心悅目。
▼冬山火車站,久仰大名,今日得以一見真面目,傳說中很美的火車站,我來了,可惜我沒等到傍晚夕陽西下更美時刻。
▲▼圓弧造型站頂就是冬山站最吸睛的賣點。
進站前詢問站務人員,拍照參觀需買月台票。我問是不是會收回票券,他說「可以讓你留做紀念」,這位先生客氣的態度,讓我感激萬分。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因為我不是火車迷,所以是什麼車種,真的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它是火車」,哈哈哈這樣說可能會被罵喔!
▼南方澳內埤海灘,十幾年前來過,那時岳父身體還很更硬朗時,特地來吹海風,現在中風不良於行,更搬回中部,來此的機會更少了。
海灘上有釣客,插著桿、坐在椅上,享受一個人垂釣的樂趣,就像我,樂在獨遊的悠閒。
▼粉鳥林,又是一個如雷貫耳的地標。常聽同事說粉鳥林風景很棒,還有秘境值得一遊,小小的港區,一片幽靜的小港灣,卻是遊客很喜歡來的景點。
▲▼近午時刻,光影明亮,山與海岸線,藍藍的天與白白的雲,異常分明。潮水欺岸激起小浪花,白色泡沫正在為岸邊石頭按摩搓背。
▼依然有垂釣客,這位先生很高級,將皮卡開到沙灘上,享受一方天地唯我獨尊的樂趣。
▼初時我不知到底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原來有秘境,那是無意間發現的。就在我想將車開到一處遊客較少地方準備休息,看到旁邊有階梯,索性走上去,喔喔!原來美景總在幽遠處。
▼▲佇立岸邊淡藍海水中的嶙峋怪石,真是少見的美景,宛如置身國外。
▼遊客很多是說著外國語言的,難怪外頭警示牌上有中文、英文、印尼、越語,也算是一處小小地球村聚會點。還有,大家很喜歡堆石頭,靠著抓平衡點,一塊一塊疊上去……。
▼離開粉鳥林越過舊台九線對面小徑往裡走尋找東岳湧泉。原來隱身在一處露營場的最後面,到訪當天沒營業,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隔著圍籬觀望。
▼來到今日壓軸──南澳農場,也是落腳處。入口長長小徑兩側高高迎客杉異常顯眼。
▼偌大草地,今晚我包場了。以前是免費的,後來委外管理,一車一帳500元,有水電,還可洗熱水澡,很便宜了。一般其他露營場地,都是平日800,假日1000。而且這裡很乾淨、場地大,值得來露一露。
▼場方人員整理場地,正在燃燒雜草,漫天的煙霧,我在很遠地方就看到了。
▼隔天清晨陽光穿過林木,留下長長樹影。
▼自我放逐這幾天就是住這處「有省錢」的家。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宇宙的遊戲:一個關於神與人類的全新觀點-113.6.14宇宙的遊戲:一個關於神與人類的全新觀點 你是否曾好奇宇宙的浩瀚和人類的存在意義?你是否相信神存在,但卻對傳統神學的解釋感到困惑? 這篇文章將分享一個關於神與人類關係的全新觀點,一個既充滿奇思妙想,又帶有邏輯推論的觀點,希望能夠帶給你一些新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阿塔
    2024-06-14
    《神啊,請賜我一個停車位》改善「車本位」的都會空間與交通規畫,打造以「人」為本的生活環境停車場是有車族的都市領地?公共空間的貪食蛇?地主的搖錢樹?小至路邊停車格,大至停車庫、停車場── 「停車」可謂最受忽視,卻最攸關大眾日常交通與生活品質的環節。本書中,長年關注居住議題、交通規畫與都市政策的作者將報導焦點鎖定於停車議題,追蹤大量設置的停車場、停車位如何形塑當代市民生活與居住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29
    與市民共同努力,為每個人創造一個閃閃發光的泉大津~大阪府泉大津市泉大津市位於大阪府南部,西北部面臨大阪灣,遠處可看到六甲山和淡路島,沿海區域屬於堺泉北臨海工業地帶,由於過去為和泉棉花的集散地,後逐漸發展出纖維相關工業,現本地出要產業為被子,「泉大津」之名來自於過去這裡是和泉國國府的外港,現在以物流業倉庫為主,整個城市地勢平坦都是都市化地區,建市時,城區面積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4-24
    比遠方更遠:走入個人與國族,凝視政治下的創傷與差異,一場起於變革年代的人性之旅比遠方更遠:走入個人與國族,凝視政治下的創傷與差異,一場起於變革年代的人性之旅 Far and Away: How Travel Can Change the World 作者: 安德魯.所羅門  原文作者: Andrew Solomon 譯者: 林凱雄 出版社:大家出版  出版日期:2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1-27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阮所數念的陳美麗女士|故人略歷阮所敬疼的阿嬤—陳美麗女士,佇舊年的今仔日,真平靜佇厝裡息了地上的勞苦重擔,享壽九十二歲。佇伊蒙主恩召一週年的時刻,我將故人略歷佮追思影片徙來方格子作紀念,予各位親友會當透過這篇追思文,來數念故人的風采,學習伊對信仰的堅持佮虔誠,繼續實踐彼此相疼的款式。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2-01-22
    登出!所有你不想參與的一切!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扣除必要的吃飯與睡覺之外,剩下的時間所剩無幾,如果還要花時間去應付那些你根本不想要再參與的活動時,豈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嗎?就像玩遊戲一樣,當你玩到一個好無聊的遊戲時,你還會逼自己,繼續玩嗎? 當然,快點登出,去找更好玩的啊!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08-22
    【高雄,這個美麗的所在。】 我記得啊,記得西子灣美麗的夕陽,一對對的情侶。記得高雄寬闊的馬路,記得那微熱的風,記得藍色狂想的調酒,記得吵雜的侏儸紀,記得玉竹街的茶店,記得還有好多好多的記憶。這對我這個常吃了藥斷了片的人來說,卻是永難忘懷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Cheeno Lin
    2020-08-06
    266#擁有美麗靈魂的人[烏茲別克] 希瓦到布哈拉距離不到五百公里,但因為基礎建設不足,感覺我們的司機已經很努力了,但還是花了六個多小時才到。途中沒什麼大山大水的風景,只有中亞地區獨特的Giorgio Morandi 配色-- 一點點灰藍的天、一整片的淺黃的枯草、跟一搓一搓點綴其中的羊。 為什麼羊是一搓搓的?這又要回歸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12-07
    【影評】〈獻給所有懷抱著理想與熱情的追夢人〉-導讀簡介「當一個人走得太遠時,他還能找到歸途嗎?」這是在《昨天》的文宣標語。   「一個人,需要多少隱忍才能感覺到平靜?  需要放棄多少欲望才能得到心靈的自由?  一個人,需要追問自己多少次才能知道,“我是誰”。」 ──引用自水木丁 〈昨天的孩子你是誰〉評論 昨天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