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懷舊系列| 那台記憶中的麵包車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過麵包車嗎?麵包車是我兒時最親切的回憶,一台箱型車上擺滿各式各樣好吃又不貴的麵包,不論是奶酥麵包、草莓椰酥夾心、甜甜圈,波蘿麵包等等,那時候家附近沒有麵包店,所以當一台載著美味麵包的麵包車在固定時間到來時,我就會跟媽媽要錢去買麵包。
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我喜歡吃的炸彈麵包(造型奶酥)不知道是漲價還是我記錯價錢,我拿的錢不夠我買我想要的炸彈麵包,但老闆人很好的還是讓我買,而且當我耍小聰明,下一次又故技重施假裝忘記價錢時還是笑笑沒說什麼,但這樣的盡在不言中已經讓我冷汗直流,不敢再貪小便宜。老闆給我方便,我卻當成隨便,那我還吃的下他賣的麵包嗎?
這樣的人情味也隨著應有盡有,無所不在的便利商店的出現而不再留存,但麵包車老闆給我上的這一課依然時不時在我腦海中提醒我不要把別人的善良當成理所當然。
麵包車示意圖,圖片來自網路
astrabonnie
astrabo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