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3G偵愛前傳MG STT0013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泰安篇

  在宰英與尚宇因為時間差交錯誤會的同時,也有一個人陷入了悔恨狀況。
  當泰安知道喜歡自己的薩學長自作主張對於送泰安就醫的男孩林高說「我是他男朋友」,他氣到毆打了那位仁兄一大拳,並要他不准再來找自己。
  因為林高是泰安除了初戀之外,是三年來唯一心動想要去主動追求的對象,但之後泰安如何問人就是找不到男孩林高下落。泰安平常再怎麼不喜歡思考問題,但是那只是懶得去想,本人其實一點都不笨。

至少對方對於自己有沒有好感這件事情泰安就本能的非常敏銳。

  綁架脫逃當天看到林高即使眼睛受傷看不清楚,依舊非常有條理指揮救援的一切,就知道林高不是普通練武的男孩。
  而這樣的男孩如果要撂倒自己,也許不是這麼困難,但是依舊讓自己如此親暱觸碰了彼此。
  另外如果不在意自己,就不會把現場的所有傷害自己的人打殘(尤其是刺傷自己的人更是慘烈)。
  當然這麼強悍的男孩如果有意躲著自己,找不到對方是正常的。
總而言之,就是自己太弱小
  泰安一方面生氣自己不夠強無法保護對方,一方面也氣自己為什麼平常要放任薩學長去到處開玩笑而笑笑不阻止,等自己真正心動的人出現時,卻錯過了。
  以前雖然會在意比賽的輸贏,卻沒有認真地想要去拚盡全力甚至犧牲自己休閒日常,進入生死拚搏的職業武者世界,所以這次他真心地想要變強大。
  於是他回應了GA小老師的訊息邀請。
  就這樣泰安成為「洛嘉小組」最原始第三人,與星芒的四位後來者匯合,再加上一些陸續找到的人,組隊成十人完畢。

河英/始木篇

  朴英浚當然知道自己好兄弟泰安有多沮喪,但也幫不上甚麼忙。那時自己才跟不知道第幾任女朋友分手,也沒有甚麼心情管泰安太多事情。
  加上林洛克教授把所有主辦去年2010年武術大會的重任,一股腦的全丟給自己,然後發生綁架案這麼大的事情,也讓朴英浚去跟台灣警方協調所有受害者與受害者家屬安撫事宜。
  可惡的教授,他只是一個想要早點訂下研究所題目的學生而已,為什麼要讓自己忙到有時一天可以睡到三個小時就要偷笑。甚至始木老師從韓國特別來台灣看英浚最後一場成年前的少年組比賽,都忙到沒有時間多陪伴老師。
  從五月底忙完回到美國都已經是準備過寒假與聖誕節了。原本是想要找好兄弟泰安去放鬆轉換一下心情,也告訴他「還有一大片森林,不必獨獨在意一棵樹」,誰知道平安夜前夕,泰安留下一則留言說「我去找GA小老師做訓練」,就把朴英浚丟下一個人消失無蹤。

這讓英浚感覺到很惆悵,因為朴英浚何嘗不想跟泰安一樣好好轟轟烈烈愛一場?

  英浚跟泰安可以變成難兄難弟,就是因為父親死於疑似謀殺案之後,英浚對誰都無法過於信任,無法信任怎麼去愛人?所以看似英浚特別花心與遊戲人間,那只是表面上應付大家的社會化生存之道。
  也虧泰安的直率與某部分價值跟英浚很合拍,所以在不涉及利益之下,他才能跟這個小六歲的弟弟還不錯。在美國有多少人是衝著英浚的家世來的?英浚已經不想去數了。
  如果這世界上現在還有誰是英浚在意的話,首選那就是黃始木老師吧!接下來也許洛克教授與泰安、GA老師也算可以親近的人。
  當然還有那位消失無蹤英浚心中最在意的友人……可笑的英浚家裡任何血親,甚至連他老媽都比不上這些意義上的外人
  說巧不巧英浚正在想他的始木老師時,忽然老師就傳訊息過來。雖然平日兩人就會通話,但是這個時間點老師很少聯絡他,因為這時是美國的半夜一點。
有事情需要通話,你睡了嗎?
  老師雖然總是讓周圍同事批評不近人情,但是越是這樣的老師在小地方在意自己就覺得越溫暖。這時英浚不由得想起來從精神病院出院之後就消失無蹤的友人,真希望對方也有這樣的陪伴在身旁……。
  「老師什麼事情這麼急?」英浚主動聯絡了始木老師。
  『我記得你會玩《幻界統域》這款遊戲吧?我需要你帶我們進遊戲一趟。』
  「……怎麼了?老師怎麼會忽然想玩遊戲,是跟甚麼案件有關係嗎?」英浚太了解自己老師,老師不太可能忽然新血來潮的說要玩電玩。
  『我負責起訴定罪的犯人,我陪同犯罪側寫師權河英警官入監訪視時犯人忽然咬舌自殺,在自殺前犯人提到了《稜鏡之書》要拯救他之類的宣言,我以為是甚麼邪教的典籍,後來查相關資料才知道那是遊戲內的物品,
  深入調查才知道這段時間很多地方也陸陸續續發生類似的事情,所以我與權河英警官犯罪側寫師希望了解:為什麼這個遊戲中的《稜鏡之書》會影響人尋短見,甚至連那些無動機與目的性殺人犯人也是如此,才會請你幫忙領個路,我們想到遊戲當中調查線索,看其中是否牽涉到網路犯罪這層問題。』
  「老師,我知道了……」英浚正在與老師說話時,之前綁架案認識的韓國朋友秋尚宇剛好傳來「我在黑都要組隊,你要過來幫忙嗎?」。
  「剛好我朋友在遊戲當中南黑域首都黑都組隊,這樣要調查案件之類的,他比我更厲害,等一下我們視訊,我教你怎麼進去遊戲裡面。」
  『好,我順便請河英警官過來,你一起說。』
  於是尚宇的「天菜小組」因為各種原因加入的成員,成為2011年年初任務中南黑域之中最快集結十個人的第一任務組別。

歐穆篇1

  當林翰將所有被綁架的成員一一拯救回來,他也知道自己臥底的任務必須要結束了。之前臥底在這次武術大會就是預防有不法分子藉機混入,可以解決綁架已經算是意外之中的收穫。

另外在短短半年賽期可以遇到歐穆,讓自己可以重新去愛人,也是幸福中的幸福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這麼命苦,第一次喜歡的人張若海大哥是個鋼鐵直男,林翰不顧一切的追求他,也確實張大哥對自己很好,但是就是止於戰友之間的關係,還沒有Will哥與Aom之間哪種「兩個人都沒有說破,但是深愛對方」曖昧來的好。
  而第二個愛上的人,是自己謊報年紀16歲所認識的18歲歐穆(武術賽期結束滿19歲),當然也是真心對自己好,但是自己不小心喜歡上時對方還有女朋友…雖然後來他與女朋友分手還影響到比賽差點無法繼續下去,但是這表示對方依舊是直男。
  原本自己跟對方已經慢慢似乎到友達以上了,可現在因為綁架案,對方知道了自己的反恐警察身分…與年齡。
  知道真相之後歐穆很明顯態度變得生疏與客氣,這也讓林翰心中一陣陣心痛,知道大概自己與對方今生無緣分了吧!

不行,我不能再自暴自棄,我一定要主動捍衛我的愛情

  下定決心的林翰,毅然決然的在事情結束隔兩個星期之後打電話給歐穆,不過接下來怎麼說話林翰卻卡住了,即使兩個人一個人被另一個人連絡上了,卻都不知道如何開口說起第一句話。
這時反而是年紀小的歐姆先開口。
  「…喊了這麼久的『翰弟』,其實是大我這麼多歲,之前我還對你惡作劇,也對你非常不客氣,不知道……以後我們還是朋友嗎?其實我很擔心你會嫌我幼稚,不想再跟我做朋友…」
  『…原來,歐穆你是因為這樣才一直沒有跟我聯絡?我還以為我因為職務的關係隱藏了自己的身分,我想你不理會我了。』
  「怎麼可能不理你?要不是你陪伴我,我怎麼可能走出被女友出軌的陰影,她都跟人家弄大了肚子懷孕五個月,對象還是我自己電競戰隊隊友,當時我還以為她變胖一點,一點都沒有察覺,活該是我太天真了…」
  『你不要這樣說自己,你那時候忙著電競與武術兩種比賽,本來就容易出現疏忽的狀態。那是那個女人的錯,你又沒有對不起她。』
  「其實……她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我有想來找我,我沒有答應,我不知道這樣算是絕情嗎?我應該要打電話給她嗎?畢竟我們認識了將近十幾年了……。」
  『歐穆你濫好人的個性又爆發了,她不是中間陸陸續續的跟你拿了不少錢。』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我沒有跟其他人說過…。」
  『起初你會請戰隊的人去餐廳吃東西,後來就開始以買噹噹速食為主,然後自己甚麼都沒有吃卻跑去武術大會的免費午餐,還每天拿了兩個便當;早餐也總是來會場拿…你覺得我不會留意嗎?』
  「…也對,你是反恐的警察,調查這些事情不就輕而易舉。」
  『我不會隨意調查自己的人,是她來找我…她以為我們在一起才跟我要錢,之後我問她,她才說因為你給的太少所以找我要,所以你知道這個女人多不OK了吧?』
  「這些我不知道……我了解了,以後我會跟她少聯絡的。」
  『甚麼少連絡,以後那個女人死活都跟你沒有關....,甚麼事情?沒有看到我在講電話嗎?』林翰話說到一半時,似乎有人來打擾他喊他「教官,有事情很急必須先報告」,所以林翰停止跟歐穆對話,但是歐穆卻從電話中的來者報告中聽到了讓人錯愕的訊息。
  『三天前來找教官的台泰混血的女大學生卓露秋,剛剛消防救護組傳來訊息說,女子的同居人在開車時後忽然發狂導致車子撞上安全島上,男的當場死亡,女的送醫急救無果宣布腦死……目前只搶救回了女子肚子內的雙胞胎…』
  歐穆沒有聽完最後的話,因為他的手機直接掉到地上,腦袋已經一片空白無法再思考下去。

歐穆篇2

  露秋很小的時候就認識歐穆,他們母親都是遠從泰國嫁給台灣南部北上做生意的中產階級。歐穆比較幸福,父母雖然年紀相差很大,卻很彼此互敬恩愛,所以歐穆算是頗幸福沒有甚麼大問題的好孩子。
  但是露秋就沒有這種幸運了,父親因為有喝醉後暴力傾向,母親受不了把露秋丟下來跟其他人跑了,也讓大歐穆兩歲的露秋有一餐沒一餐的,常常來到附近的歐家蹭飯,尤其露秋的父親因為喝酒過失傷人被關進監獄之後,露秋幾乎就住進去歐家了。

漸漸兩個小孩因為彼此熟悉而讓歐穆愛上長相甜美的姐姐。

  可沒有生活安全感的露秋根本沒有把小康的歐家放在眼裡,女孩明明知道歐家叔叔阿姨對自己很好,歐穆也深愛自己,但總是利用著歐家對自己的好,之後去找的都是其他富家子弟。
  而因為歐穆愛著露秋,所以一直隱瞞著父母:這個女孩子的真面目如此的嫌貧愛富,
  2010年初露秋第N次被甩之後答應了歐穆的追求,讓歐穆以為多年來心願實現,結果居然依舊是被當工具人。真相很現實的是,露秋懷孕了在等富家少爺回頭,需要一個現成可以養她小孩的爸爸,就看上老好人歐穆。
  其實如果露秋誠實地跟歐穆說,說不一定歐穆還不會這麼受傷,也許還會真心地陪伴這位姐姐,重點是:歐穆不小心聽到了露秋為了挽回他們電競戰隊贊助商兒子,才知道那天喝醉酒以為自己做了甚麼,其實甚麼都沒有做之外,歐穆甚至是對方前男友的考驗工具。
  這個殘酷的事實讓歐穆完全無法接受,尤其老父親將原本辦勞保月退弄成一次性領回,差點將買來的房子登記成露秋的名字,更傷人的露秋居然沒有拒絕。
  歐穆「初戀最美」就夢醒了。
  房子的事情,林翰知道之後特別提醒了歐穆;而聽到這些電話內容,也是林翰似乎刻意的引自己過去找東西不小心聽到的。但是歐穆沒有一絲怪林翰,因為林翰一直不太喜歡露秋是眾所皆知,所以林翰只是例行的提醒歐穆。
  歐穆反而謝謝這些提醒,因為如果不知道這些他都無法清醒過來。加上林翰這種也是《幻界統御》渡江級以上的人,兩個人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談,反而因為這樣歐穆將林翰視同知己好友。
  歐穆在《幻界統御》是五洲王中北原王手下的一名大將之一,也是已經傳第二代黑傑戰隊王牌兼武術大會冠軍少年組種子選手之一。露秋只知道自己是電競選手與武館選手,根本不知道在《幻界統御》之中當一名州王將軍可以有多少現界的現金?但因為渡江級以上的人大部分都不會告知現界的人太多這些內容,反而這樣這樣無意中知道了女孩的真面目。
  不過現在無論這個女孩以前是怎麼樣,現在都已經是處在長眠的狀態。諷刺的露秋要拿來綁前男友懷孕事實,因為讚助商老闆獨子已經死亡所以對這對雙胞胎做了DNA測試,結果居然不是死亡獨子的小孩,非常現實當下就對剛出生的孩子就不理不睬了。
  而究竟是誰的小孩?歐穆不想去測自己的DNA,因為他與歐家父母都認為孩子是無辜的,之後直接請有警方身分的林翰協助辦理收養動作,視同是自己的孩子。
  林翰這次沒有反對,因為DNA測試未匹配成功這件事情,是林翰特意搞得飛機,他讓人取樣時用了林翰自己的毛髮當然百分百不吻合。林翰知道如果不這麼做,歐穆對露秋的愧疚會糾纏一輩子。讓孩子留下來讓歐穆有個生活的方向,會是一種治療愧疚方式。
  而林翰認真的覺得那個死老頭無法將孩子養好,不然怎麼會養出吸毒嗨自己開車撞死就算了,該死傢伙還撞重傷了好幾個人。那個死老頭情願養一大群法律顧問,也不願意賠償受傷家屬一分一毫的錢,而且早早就宣布拋棄繼承他「死小孩」展雲的任何債務。
  林翰確實可以動用人脈搞死這個死老頭,但是他更想跟歐穆一起去幫助這些受傷的家屬們討回公道,包含這位雖然道義上對不起歐穆,但是實際上也是可憐受害者的露秋。
  林翰說造成死亡車禍罪魁行車紀錄器車禍裡面影像中,展雲不斷重複喊著「我需要稜鏡之書,給我稜鏡之書」,確實之前聽說過好像這位死亡的展雲先生在之前待的電競戰隊當中,獲得了《稜鏡之書》相關路境地圖,甚至還獲得觀看稜鏡之書機會。
  可稜鏡之書不就是《幻界統御》遊戲當中某一款主題任務背景設定當中物品而已,跟這次車禍有甚麼關係?對於生活很單純沒有想要去花大腦的歐穆而言,即使他知道《幻界統御》可以用肉體轉移進去遊戲當中,但是幾乎大腦都是用肌肉做的武鬥狂,來到幻界通通用來練武術提升身體的能力。
  如果不是這次因為車禍受傷的受害者這麼多,歐穆也許都不會去在意自己的虛擬幻幣可以換多少現金。
  「我記得戶頭裡面換現金好像有幾萬元吧,應該可以給這些人一點點幫助。」這是歐穆把虛擬幻幣帳戶密碼給林翰時所說的話。
  原本林翰還想說如果歐穆錢太少自己可以偷偷補貼一點,結果…看了之後林翰眼紅到好想哭喔!
  林翰從10歲被人販子綁架賣給泰國黑幫分子打地下拳賽拚死拚活七年,後來即使對方因為出賣老大被幫裡制裁,才有機會逃離被親生父母尋回,但依舊受不了安逸的生活到戰場當任傭兵,即使受了情傷回來台灣乖乖當公務人員,還是高危險工作…
  辛辛苦苦15年過後的存款也才是數目,但是歐穆才玩《幻界統御》短短不到5年時間呀…

確實是幾萬元,不過15年林翰與5年的歐穆兩個人都是將近千萬美元值。

  林翰罵完髒話,同時想到之前被送到監獄之後自殺的聖死徒約翰也是提到《稜鏡之書》。即使林翰現在的身分只是兼任警方職,正職是警校與軍校的武術教官,但是依舊想把事情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找來的分析專家諮詢之後,才知道這兩個自殺的人身上都有奇特「即使本體死亡後身體細胞都有依然不正常細胞分裂的傾向」。這樣的生理效果很像初代北泰星芒與韓國邪教研發「能極樂」,之後製造的「不怕死不怕痛的聖戰士」生物反應之一呀…
  只是當初「能極樂」是以現實生活的樹木種子為開發原料,何時會與幻界扯上關係?這幾種化學式會與研究「能極樂」初始化合物的小藍有關嗎?林翰不太擅長偵查與證據分析只能向外求助了,而這樣看樣起來確實需要進去幻界調查真相。
  警方人員是有條件可以在幻界當中有執法能力,在幻界必須向官方軍警報備,與其他現界國家追捕犯人是一樣合作模式。當然也可以直接用遊戲者或是傭兵獵人的身分進入。
  這時歐穆對林翰說《幻界統域》這次到明年三月系統任務就是要調查稜鏡之書下落,他州王白原王的親弟弟黑域侯現在需要招幾個高手,歐穆想進去協助。
  「也好,我們進去調查《稜鏡之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也順便找我另一個心情不好的好友Will到幻界散散心,他到顯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之後林翰衝到Will飯店硬拖對方出來。因為這個不知道該羨慕還是該幫他生氣的Will哥,被星芒的首席金牌獵手WA手來了三天三夜…。
  Will哥耍自閉把自己關在飯店整整一個星期不想出來,還不准人家關燈。諷刺的星芒他們拯救幫忙拯救了這麼多孩子,卻強上了自己親愛的Will哥…。雖然知道起訴星芒的人沒有啥用,他還是意思意思一下問了Will哥,結果Will哥暴跳如雷把林翰揍了一頓,並說誰再提就爆揍對方。

或者這Will哥種可怕氣勢一次性衝刺考上S級傭兵獵人?


【出發前座談會】

大毛:這次故事將分為「天菜一隊」「一糕二隊」「洛嘉三隊」三個小隊展開故事,另外就是我們的Will叔將再幻界當中展開自己的故事方向
Will:請多多指教,雖然很多往事不堪回首,但是至少是可以好好整理一下回憶(兇惡盯著某個前夫)
WA:呵呵呵,看樣子你還是很在乎我呀!
Will:是呀,我是很在乎你,在乎如何殺死你!!
WA:我歡迎你在床上殺…(被Will飛踹了肚子倒在地上)
Will:星芒人就是欠揍
尚宇:贊成,我也想揍張宰英,但是我打不過他…
宰英:如果你可以回到我身旁,我可以站在這裡讓你打到爽。
(尚宇瞪了宰英一眼,非常用力打宰英一拳)
尚宇:雖然下兩篇都解開我跟學長的誤會謎團了,也知道為什麼,但是依然想揍學長耶…
Aof:其實不要說你,我身為他的大哥也很揍他…
(Aof拍拍尚宇,一起搖頭)
No(麥澤農):不過聽說我們的故事作者將會變成三位,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多更多作者一起寫?
Kla(小書):他們只是進入共同的世界當中,不一定會有太多的交集,所以大家的戲份應該會差不多啦!
英浚:話說最近原作家最近買入了《美麗的他》最新的小說集數,這樣你們的《一糕》小隊會更充滿各種變態的味道…
(大家望向躲在清居旁邊的平良)
平良: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
清居:你不知道這是寫我們兩個故事的原型?
平良:我的世界有你就夠了。
清居:你(平良)不要這麼噁心好嗎?
(有人在踹人,有人在生悶氣,有人發出變態的空間)
河英:…其實我滿好契始木你當初怎麼會答應他們去拍電影。這些孩子還真的…很有趣,都不是很單純的孩子
始木:…我很難拒絕我太太與學生…
河英:好吧!我就盡量適應,不過這些孩子……至少比罪犯好一點吧!
始木:(那是因為你沒有看過這些孩子惡搞時候),嗯,確實好多(希望吧…。)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