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妙麗的名言佳句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 / 法新社

身為新時代女性常有名言佳句鼓舞人心。


說到艾瑪華森Emma Watson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她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妙麗這個角色,甚至曾經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約會卻被眾所期待能夠成為最美王妃時留下了一句「Marrying a Prince not a prerequisite for being a Princess. 想要成為公主,不一定要嫁給王子!」當作最後的結尾。

All I can do is follow my instincts, because I'll never please everyone.
「我永遠無法取悅所有人,我能做的就是跟著我的本能。」
這句話裡就是做自己,當你無法取捨做出抉擇時,請記得傾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因為我們不可能可以滿足在場或是全世界的人,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乃至於與誰結婚、交往與結束都只能是我自己決定,我的本能與直覺其實不需要參考太多人的情緒,也畢竟她是公眾人物難免會有更多照顧別人的心情,但這樣做卻又太不向自己且委屈,所以就只要讓自己不委屈就行。

As much as someone can tell you things, you have to go out there and make your own mistakes in order to learn.
「終究得自己去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儘管別人跟你說得再多。」
我可能聽過了千言萬語,但從來就都沒有實際去執行,就如同盲人聽過許多藍天白雲與草地,但從沒真實的看過這些東西,有天當他再次獲得光明便能感受到無比的驚豔與開心,撞壁的錯誤也是必須,他會讓你時刻警惕這裡不是那樣容易,會更加小心翼翼避免自己在受到疼痛波及,只有自己真實經歷才會懂得甚麼是刻苦銘心,記取教訓,比起別人的勸戒與提醒,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別人說的都不會來的比自己經歷還實際。

圖 / dailymail
I don't want other people to decide who I am. I want to decide that for myself.
「我不想讓別人定義我,我是誰由我自己決定。」
從九歲出道演出哈利波特裡面的角色爆紅到進入一流學府成為牛津大學的學生,以及代表聯合國出任婦女親善大使等這些都是她一路從聰明的妙麗蛻變成知性、勇於為女性發聲的女人經歷過的道路,她想說的或許是她不僅僅是妙麗更多的是她想成為得自己,為誰發聲都是她自己的決定,模板從來不是寬套她的最佳利器,因為她很明白自己想成為的東西。

就如同她所說的

What gets scary is when your self-worth is tied up in what strangers think of you.
「令人害怕的是,當你的價值取決於陌生人怎麼看你時。」

重要的是還是得自己決定自己的旅途與抉擇
還有身分問題和路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