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個雋永類金句】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 ~Picasso
二、不要把你們全部的時間都花在社群網路上。我現在常感驚訝的是,很多人會走到我身邊,問我能不能合照,卻不跟我握手,或用眼睛看著我,真正跟我談話。在服裝秀上,只見大家忙著用iPad拍來拍去,都忘了要抬起頭,實際欣賞就在他們前方展示的服裝。
社群媒體確實很棒,但是,別讓它取代了真實的生活。
~在美國版《Vogue》雜誌做了將近三十年的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
三、如果你有夢想,你就能做到。別忘了迪士尼的一切,都是由一個夢想和一
隻老鼠所開始的。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Remember that this whole thing started with a dream
and a mouse.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迪士尼創辦人
四、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梁實秋
五、在隆冬裡,我發現心中有一個無法阻卻的夏天。
~卡謬,哲學家
(摘自《當生命請你吃檸檬》,Alex Tresniowski,出版:天下雜誌,2002,頁208)。
~Abraham Lincoln (1809 - 1865)
試譯:如果我是雙面人,我還會選擇做現在的我嗎?
七、生活不是要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雨中跳舞。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薇薇安.格林 Vivien Greene,娃娃屋收藏者
八、如果今天我們不讓自己往更美好的世界去努力,當我年老時,我會待在一個我討厭的地方,那種痛苦,可能遠超過今天苟且的快樂。
~黃世嘉,《北歐魅力I.C.E.》,2006,頁22
九、沒有明確的目的,流浪才算純粹。
純粹的流浪既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余秋雨,2007
(余秋雨,《人生風景》,台北市:時報文化,2007,頁255)。
十、Men marry women with the hope they will never change. Women marry men with the hope they will change. Invariably they are both disappointed.
-- Albert Einstein
男人懷著女人不會改變的希望而娶,女人懷著男人會改變的希望而嫁。兩者都會失望。
-- 艾伯特‧愛因斯坦
十一、美麗是一種澎湃的淨化。
~米開蘭基羅
十二、一個人生在這個……倉卒、汗水淋漓的急切時代哩,應該給自己時間,沉靜下來,慢下來……這個時代熱中於一次就「解決」掉一切。
~尼采
(摘自《瞧一眼尼采》(Peter Zudeick,黃添盛譯,台北市:商周出版,2007,頁17))
十三、 人類不是從石頭經過植物、動物發展出來的嗎?這個發展不是以臻圓滿,同時歷史不也在此走到盡頭了嗎?
~尼采
(摘自《瞧一眼尼采》(Peter Zudeick,黃添盛譯,台北市:商周出版,2007,頁38))
十四、 巴黎、普羅旺斯、佛羅倫斯、耶路撒冷、雅典這些地名可以證明:天才出現的條件在於乾燥的空氣、純淨的天空,換言之,在於快速的新陳代謝,在於不斷地吸納大量的、甚至無限能量的可能性。
~尼采
(摘自《瞧一眼尼采》(Peter Zudeick,黃添盛譯,台北市:商周出版,2007,頁220))
十五、 理性的人會調整自己以適應這個世界,非理性的人員則會堅持必須把這
個世界作一些調整使之能夠適應自己,故所有進展都必須仰賴非理性的人員。~ Shaw
十六、 如果是玫瑰,它總是會開花的。
~歌德
十七、 毫無羞恥地擴大獲利,好盡可能地造福人。
~保羅‧紐曼
十八、 Man is the only animal that blushes. Or needs to.
- Mark Twain
人是唯一會(或需要)臉紅的動物。
~馬克吐溫
十九、 There is only one difference between a madman and me. I am not mad.
- Salvador Dali
我和瘋子只有一點不同:我沒瘋。
- 薩爾瓦多‧達利
二十、 美國「氫彈之父」─泰勒曾言:「我們的記憶都是選擇性的,我們會故意刪略一些記憶,也會放大另外一些記憶。」
二十一、 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說:「紫藤廬寫作是一個內在大宇宙,使我可以溫潤地看待本質上悲苦無常的人生。」
二十二、 班雅明說:「小說家封閉在孤立的境地之中,小說形成於孤獨個人的內心深處,而這個單獨的個人,不再知道如何對其所最執著之事物作出適合的判斷,其自身已無人給與勸告,更不知如何勸告他人。寫小說是要以盡可能的方法,寫出生命中無可比擬的事物。」
二十三、 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說,傳統的「氣質氛圍」,並不是一種膚淺的懷舊情懷。當人的成就像氫氣球一樣向不可知的無限的高空飛展,傳統就是綁著氫氣球的那根粗繩,緊連著土地。它使你仍舊樸實地面對生老病死,它使你仍舊與春花秋月冬雪共同呼吸,使你的腳仍舊踩得到泥土,你的手摸得到樹幹,你的眼睛可以為一首古詩流淚,你的心靈可以和兩千年前的作者對話。傳統不是懷舊的情緒,傳統是生存的必要。(摘自〈在紫藤廬和Starbucks之間〉,民92)
二十四、 媒體大亨梅鐸說:「我們可能改變世界嗎?不能。但我們可以盡力嘗試。」
二十五、 諾貝爾說:「即使我明知道在一千個構想中只有一個可用,我也非常滿足。」
二十六、 有句美國名言說:「越高尚、越重要的工作,往往越困難,越具有挑戰性,也越值得去做。」
二十七、 米開朗基羅曾說:「人生是無盡的痛苦與犧牲。」
二十八、 普魯斯特曾說:「疾病這個醫生一開口,我們洗耳恭聽;好話或者知識,我們則唯唯諾諾。至於疼痛,我們莫敢不從。」
二十九、 張愛玲曾說:「一個人一旦學會了一樣本事,總捨不得放著不用。」
三十、甘地說過:「如果你想要身處某地,當下就要把自己完全融入那個環境。」
三十一、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說:「世界上為什麼會有貧窮?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想和別人分享所擁有的。」
三十二、有一句西諺說:「總是買不需要的東西,不久之後,會買不起需要的東西。」
三十三、豐子愷在《我與弘一法師》這本書中曾說,我彷彿看見這世間有一個極大而複雜的網。大大小小一切事物,都被牢結在這網中,所以我想把握某一事物的時候,總要牽動無數的線,帶出無數別的事物來,使得本物不能孤獨地、明晰地顯現在我眼前。(摘自《eNews臺灣》,劉本炎,頁296)
三十四、歐本海默說:「街上玩耍的兒童裡,有些人能解決我在物理學上最難的問題,因為他們還保留了我早就失去了的『感官感知模態』。」(摘自《預知傳播紀事》,艾利克.麥克魯漢,頁92)
三十五、麥克魯漢說:「人類語言是最偉大的藝術作用,在它面前,荷馬、維吉爾、但丁、莎士比亞都是小變體而已。」-1954(摘自《預知傳播紀事》,艾利克.麥克魯漢,頁145)
三十六、麥克魯漢說:「大體來說,書寫文字是思想的空間化。」-1954(摘自《預知傳播紀事》,艾利克.麥克魯漢,頁147)
三十七、尼采曾云:人的偉大,在於他是一座橋樑─由禽獸進化到超人之間的一座橋,人的可愛在於他是一種變遷和一種毀滅。超人不是生物學上的進化物種,卻是人們追尋的理想。或是人們永遠在追尋,也永遠追不到的標的與夢幻。我走在夢中,打開了一扇門,有許多人的聲音和煙味,再睜開眼,我看到我設計的那些橋樑,一座一座靜靜地躺在那裡,他們是我的孩子,我製造的;我會走過這些橋,通往善惡的彼岸。(摘自《善惡的彼岸》(Beyond Good and Evil),尼采)
三十八、楊照在〈最美好的時刻〉一文中說:「在瓦礫堆裡仍然忍不住要閱讀,最大的動力顯然來自於對書本所含藏的知識的好奇。總是有我應該具備卻尚未具備的知識躲在書本中,這種熱情同時表現為一種生命的謙虛態度。好奇與謙虛,這正是台灣這個社會當前最缺乏的。我們對過去是怎麼回事沒有興趣,對別人過怎樣的生活沒有興趣,對不同價值不同想法的來龍去脈沒有興趣。因為太驕傲了,驕傲到只在意要講當下的、自己的意見。難怪這個時代,閱讀能力、閱讀習慣退化得那麼厲害。」(摘自《聯合副刊電子報》,2004/04/19,第1059期)
三十九、希特勒在《我的奮鬥》一書中說:「我瞭解一個人用言語比文字更能贏得民心。這個世界最大的變革均不是由鵝毛羽筆(文字)產生。使政治和宗教崩解遽變的力量,從最早的時代開始,就是語言神奇的力量。」(摘自《帝國與傳播》,殷尼斯,頁19)
四十、全球趨勢大師梭羅說:「全球化時代,知識是成功的關鍵,勇敢是成功的心態。採取行動,大膽一搏的人,有時成功,有時失敗,但是什麼都不做的人,註定失敗。」(摘自《天下雜誌292期》)
四十一、瑪格麗特.米德說:「我一生的絕大多數時間都花在研究其他民族,其他距我們很遙遠的民族上,希望藉此使美國人更了解本身。」(摘自《領導大師風雲錄》,Howard Gardner,頁120)
四十二、喬塞夫.布洛德斯基說:「每一個詩人都是一個元首;他想要統治人的心靈,因為他總是以為他知道的比別人多。」(摘自《領導大師風雲錄》,Howard Gardner,頁159)
四十三、前美國國防部部長馬歇爾曾說:「感情用事對我是負擔不起的奢侈……我必須憑藉冷靜的邏輯行事。」(摘自《領導大師風雲錄》,Howard Gardner,頁280)
四十四、邱吉爾的名言:「回顧得越久遠,眺望前方就能看得越遠。」(摘自《迎戰逆境-邱吉爾的成功領導術》,Steven F. Hayward,頁42)
四十五、哲學家叔本華說過:「願一切有生命的,皆免於受苦。」
四十六、妮可基曼說:「每次拍新片,我必心生畏懼,想要偷偷落跑,因為總害怕自己演不好。」
四十七、「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格雷斯‧漢森
四十八、邱吉爾的名言:「或許偶爾離畫遠一點,才能觀賞到全景。」(摘自《迎戰逆境-邱吉爾的成功領導術》,Steven F. Hayward,頁125)
四十九、「經由原則,可見其人。」
~亞里斯多德
(摘自《迎戰逆境-邱吉爾的成功領導術》,Steven F. Hayward,頁177)
五十、「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英國詩人但恩
(摘自《不朽的領袖》,John K. Clemens & Steve Albrecht,頁228,台北市:麥田:城邦文化,民87)
五十一、當你長久凝望深淵,深淵也會凝望你。
~尼采〈道德系譜〉
(摘自《布羅卡哪裡去了》,Evan Harris Walker,頁223,出版:大塊文化,初版:2003年10月)
五十二、時間裡的一刻只是經過那一刻構成的:因為沒有意義,也就沒有時間,而那一刻的時間,就賦予了意義。
~艾略特(T. S. Elliot)〈岩石〉疊句
(摘自《布羅卡哪裡去了》,Evan Harris Walker,頁441,出版:大塊文化,初版:2003年10月)
五十三、時間只是個平行四邊形。
~Jerry Lewis《探訪小行星》
(摘自《布羅卡哪裡去了》,Evan Harris Walker,頁441,出版:大塊文化,初版:2003年10月)
五十四、自卑跟自傲是孿生雙胞胎,會同時出現:我們希望得到他人肯定,又怕別人太注意自己。
~淡江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洪英正
五十五、不持續開拓新世界,我就會死亡。
~華德.迪士尼,動畫作家
(摘自《20世紀名言集》,商業創造力研究所編著,頁82,臺北市:先覺,2003)
五十六、我早就相信人類能夠在空中飛行,但也因如此,吃了不少苦頭。
~威爾伯.萊特,「萊特兄弟」的哥哥
(摘自《20世紀名言集》,商業創造力研究所編著,頁90,臺北市:先覺,2003)
五十七、天才就是……不斷提出同一個問題,而且永遠不滿意先前的答案。
~威爾斯,美國學者
(摘自〈生產性自戀〉,《自戀領導-打造領導者的成功性格》,麥可.麥
考比,頁139,出版:時報文化,2003)
五十八、「天才」是對於某種職業具有一種非常高度的心靈容量(能力)。
~克勞塞維茨
(摘自《戰爭論精華》,克勞塞維茨,台北市:麥田,1996,頁089)。
五十九、所謂的世界,是一種記憶和相反一方的另一種記憶永不休止的戰鬥喔。
(摘自《1Q84 BOOK1》,村上春樹,賴明珠譯,頁399)
六十、靈魂以駱駝的速度旅行。
~阿拉伯諺語
(摘自〈淡忘〉,《我談的那場戀愛》,艾倫.狄波頓,頁253,臺北市:先覺,2001)
六十一、你如果對人生的殘忍或記憶的不可靠,都做好心理準備了,實在沒道理那麼脆弱。脆弱的人應該是那種對人生毫不理解,以為美人魚長了兩條腿上岸去,就能嫁給王子的人,那才會受傷害,覺得人生不如所想。
~蔡康永
(摘自〈蔡康永談蔡康永〉,《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第42期》,盧智芳,頁53,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93年3月1日出版)
六十二、如果你喜歡,你可以稱這個世界為「塑造靈魂的塵世」。
~濟慈,英國詩人
(摘自《世紀末遺言-沒有解答的人生》,野末陳平、金田一春彥編集,
頁211,漢清出版事業有限公司,民89)
六十三、讓你的靈魂,以無比的冷靜,站在無垠的宇宙之前。
~惠特曼,美國詩人
(摘自《世紀末遺言-沒有解答的人生》,野末陳平、金田一春彥編集,頁211,漢清出版事業有限公司,民89)
六十四、世界上的靈魂和鐘聲一樣,有的遠,有的近。
~羅曼羅蘭,《母與子》
(摘自〈第四章 靈魂〉,《羅曼羅蘭語錄》,孫介夫、宋默編,頁162,臺北市:智慧大學,1996)
六十五、詩人對自己困難的廣度往往是誇張的。
~余秋雨
六十六、在這樣的地方,侏儒也變成了巨人,巨人也變成了侏儒。
~佚名
六十七、閱讀,是把人從平庸的狀態中拔除出來的最重要途徑之一;不閱讀的人,總是很輕易就暴露自己的人生等級。 ~余秋雨
六十八、平庸與低俗是一種重複,經常受到無言的嘲弄。 ~余秋雨
六十九、有些思想就是祈禱。某些時刻,無論身體是什麼姿態,靈魂總是跪著
祈禱的。 ~法國小說家雨果
(《慧言智語》,陳蒼多譯,頁15,民80)
七十、有一則美麗的印度寓言—某一個人有一次對一塊泥土說:「你是什麼東西?」泥土回答說:「我只是一塊泥土,但是我被放在一棵玫瑰旁,沾染上它的芬芳。」~威廉‧莫雷‧潘松(《慧言智語》,陳蒼多譯,頁15,民80)
七十一、余秋雨描述,「文學是一種素質,一種人文關懷,一種對生命狀態的敏感度。」(〈美,也是一種競爭力〉,《遠見雜誌225期》,刁明芳,頁22,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94年3月出刊)
七十二、休謨在《人性論》一書中寫道:
造成嫉妒的原因,不是我們與別人之間的巨大差異,而恰恰相反地,是兩者之間的近似。士兵只會嫉妒班長,不會嫉妒將軍。會嫉妒名作家的人,也不是那些蹩腳文人,而是地位與他相近的作者。巨大的差異足以切斷兩者之間的關聯,不是讓我們不再與那些遙不可及的對象比較,就是削弱比較的效果(艾倫‧狄波頓(2005)。〈期望〉,《我愛身份地位》,頁48-49。臺北市:先覺)。
七十三、羅蘭巴特曾經引用雨果講述聖母院的句子表示,城市和書寫是兩種書寫的模式,城市也是一種書寫,是空間的銘刻,寫於石頭之上。
(柯裕棻(2004)。〈騎樓的句法結構〉,《恍惚的慢板》,頁51。大塊文化)
七十四、只有一個良好健全的心靈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將它妥善運用。
~笛卡兒
(轉引自徐木蘭 (2004)。〈商管教育動動右腦培養創造力〉,《管理零距離:徐木蘭談管理》。頁57。臺北市: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七十五、「有些人做事會問自己”Why”,我是問“Why not?”」
~閔傑輝,ICRT新聞部經理
(〈黑的時候,才看得見星星〉,《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第80期》,盧智芳,頁73,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5月1日出版)
七十六、黑的時候,才看得見星星。
~阿拉伯諺語
七十七、再痛苦,也要讓靈魂過癮一點。
~安郁茜,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安郁茜:再痛苦,也要讓靈魂過癮一點〉,《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第85期》,盧智芳,頁36,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0月1日出版)
七十八、It is not the answer that enlightens, but the question.
- Eugene Ionesco
能啟發人的是問題,而不是答案。
- 尤金‧伊歐涅斯柯
七十九、不揮棒的話什麼都不會發生,別只是等著被三振。
- 沖田守
八十、美國老牌諧星楊曼常會說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話。他的經典台詞很有意思。有人問他:「你太太好嗎?」他反問:「跟什麼比?」《經濟學的第一堂課》,頁081)
八十一、寧可流失人才,勝過糟蹋人才。
~拉吉夫‧甘地,印度已故前總理
八十二、I only go out to get me a fresh appetite for being alone.
- George Gordon Byron
我出門只是為了讓自己再次想獨處。
- 喬治‧高登‧拜倫
八十三、Comedy is tragedy that happens to other people.
- Angela Carter
喜劇,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悲劇。
- 安潔拉‧卡特
八十四、不用渴求幸福最好,人的幸福或許就存在於不渴求的眼神、心靈、軀體,以及每一天。
(小說家,井上靖)
八十五、A man's most open actions have a secret side to them.
- Joseph Conrad
人最開放的行動中,隱藏著秘密。
- 喬瑟夫‧康拉德
八十六、我總以為板球是上帝在地球上最偉大的創造……肯定比性更棒,雖然性也不賴。
~哈洛品特,已逝的 2005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摘自《中國時報》〔時人時語〕,2008年12月28日)
八十七、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魯迅,《故鄉》,1921
八十八、“Well, I’m never going to grow up. Staying young is what it is all about for me. Holding on to the boy and, um, long ago I decided that age really didn’t matter and as long as the ladies … feel the same way, that’s fine with me.”
~Hugh Hefner
「這個嘛,我永遠不打算長大。這輩子就是要保持年輕,絕不放棄當男孩。很早以前我就打定主意,年紀其實無所謂,只要女士們也這麼覺得,我就沒問題。」
美國《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海夫納儘管已經82歲,對追逐年輕辣妹還是樂此不疲,上次交的女友是19歲的雙胞胎,他對記者坦承不打算長大。
(摘自《中國時報》〔時人時語〕,2009年01月11日)
八十九、即使對一隻阿米巴原蟲來說,活著就無非是偏愛和排除。 ~鞏居廉
(摘自《全球新趨勢:了解國際新局勢的80個關鍵概念》,Serge Cordelier 主編,出版:城邦文化,2004,頁048)。
九十、我們大家都有罪。 ~哈維爾,捷克國家元首
(摘自《全球新趨勢:了解國際新局勢的80個關鍵概念》,Serge Cordelier主編,出版:城邦文化,2004,頁461)。
【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
Elvis,目前在餐飲新創擔任營運總監。政治大學新聞系、新聞研究所碩士畢,曾於 BBC 與美聯社實習,卻從未擔任一天的正職記者。過去 5 份工作皆任職於知名企業:統一、雀巢、85度C、Gogoro 和恆隆行。他是 Gogoro 首批開疆闢土的員工之一,前後 6.33 年,先在其首間實體門市 – 信義全球體驗中心擔任總店長,後成為 Gogoro資深車主社群經理,透過線上跟線下操作,轉動用戶社群,產生大量行銷內容與媒體效益,並創造正向改變,引領 1,303 位車主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更曾以英文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作為公眾演講狂熱者,生涯累積超過橫跨 8 大不同主題,共 181 場演講或教育訓練,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歡迎來信交流:[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90%父母不懂 親子共讀的重要性和5個好處親子共讀對孩子的成長發展很重要。透過親子共讀,孩子可以培養語言發展、認知能力、溝通技巧,並且建立親密親子關係。本文介紹了親子共讀的好處,以及注意事項,並分享瞭如何營造愉悅的閱讀氛圍。
Thumbnail
avatar
Cube愛玩樂 C
2024-06-15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長照4個90歲老人的我,將如何面對老後生活? 因為醫療的進步,全球人口的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又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讓高齡照顧的問題日益浮上檯面,到底我們將如何因應這個難解的局面呢? 《錢先花光,還是命先沒了?》的作者小梶沙羅用幽默的筆觸寫下自己長照四位加起來總共360歲老人的心酸血淚,狀況百出的長照現場令人看了哭笑不得,也藉此讓讀者去思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0
【阿卡西個案閱讀90】—《從憤怒走向孤獨,然後和解》將來你會達到一個讓自我成熟的地步,你現在的憤怒過程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你會從憤怒走到孤獨,走到孤獨之後你會很渴望能夠再把你的家人拉回來,你會重新用一種方法去連結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4-04-19
至今仍舊有用的5大傳統基本學習方法,就能記住5000個90%英文常用字彙5大傳統基本學習方法,就能讓你搞定5000個90%左右的英語文最常用、高頻率字彙,一生受用!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4-03-20
投資台股的3個不,可以大幅提高績效! | 90 投資前做足功課,並且持續學習! 1.不看新聞、不聽消息 首先新聞都是落後指標,機構買完換大戶買,大戶買完散戶買,散戶買完誰要買? 當聽到大家都知道的消息才買,基本上都是落後的行為,股票終究離不開市場供需法則,當聽到大家都知道的新聞就已經不是新聞了! 其次是消息,特別是小道消息能保證正確性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11
90年代是最好的音樂時代百無聊賴地看著韓國綜藝,其中一集正談著「90年代的懷舊歌曲」,一群平均年紀40歲以上的來賓聊得津津有味,一首又一首的播著當時的金曲,即使不是我所熟悉的語言,曲風與MV風格也頗有共鳴,趨勢流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想起還是高中生的當時,日日重複著早自修與晚自習,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我從一卷又一卷的錄音帶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1-10-14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1/5)_建立客製化的個人最佳鑽石養生模式我是66歲的老人,為了照護90歲的母親(老人照顧老人):她因同一個外傭的疏忽,摔壞了左右髖關節,導致送醫並辛苦的開刀+住院的折騰之後,後續的復健過程更是辛苦。我機械專業+台陸創業幾十年,卻對她的照護,自開始的不知所措,透過學習,累積經驗,促成她在離世前二年,幾乎沒有疼痛,也期待自助助人,脫離病痛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09-08
90後的是非題 什麼是「應該」,什麼是「不應該」?每當有人跟你說,你「應該」在三十歲前結婚,結婚後亦要馬上組織家庭,你便會順理成章地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同時,亦「不應該」去追求或找尋什麼所謂理想,什麼創業,什麼明星夢,什麼回歸大自然,隱居田原,一切都是不切實際的,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1-06-27
90歲以上的生活是怎樣的?        日本節目實在很會找題材,這次介紹的是住在深山的長壽老奶奶。為何老奶奶可以活到九十幾歲還可以行動自如呢?其中存在著什麼樣的秘密?節目就用這樣的題材來吸引觀眾看下去。因為疫情的關係,旅遊節目都成了記錄片了,但就算是前年或甚至十年前的影片也是看得很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23
90研究戒律要能講能做現在這個時代非常方便,台北整個地下化,人們怕熱、怕辛苦,從早上出門到公司,整天都是在空調的保護下過日子。身體當然是無法與大自然相應,就像車子本來是便利營生的工具,雖然說生活比較方便,但是家裡同時有好幾輛車,這樣方便就會變成隨便!一隨便就與種種煩惱相應了。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5-13